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自己能在股市里挣钱,别人不欣赏也别太往心里去

(2011-04-02 22:55:48) 下一个

我建仓时向下买得多,很少向上加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加仓的时机这个问题上,即使那些大师级的人物,也没有统一的答案,有人向上,有人向下.我的经验和教训引导我到了今天这个风格.而且这个时候我已经能区别对待了:震荡股市,我多向下加仓,然后向上减仓;突破性牛市来临,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以向上加仓为主,有向下加仓的机会的话我也不会放过.

这个做法是我实战得来的,不会以他人意志为转移!

如同这个世界其实本没有线,喊得人多了,就有了线!喊得久了,就有了长线,短线...

这个世界没有线,有了线又怎样? 这个世界只有势!

------

只要自己能在股市里挣钱,别人不欣赏也别往太心里去.因为别人的方法也不一定已经就对你有效.股市里的路千万条,求同存异.想想看,股市里有多少你当初完全看不上的股票最后涨了不少???

大家交流股票交易思想的时候,对方不一定有恶意,只是每个股民成长的道路和经历都不同,考虑问题的角度和采用的对策也会不同.大家到股坛来,交流技术思想和策略的本意和初衷是好的,但真没必要千篇一律.多听听不同的意见和交易思想,这不就是个学习然后成长的过程吗?

至于说对方写的是不是自己爱听的,真得看个人口味,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没必要厚此薄彼.

另外,同一个股民,处在不同的阶段,其技术水平和思想认识是不同的.而大千股坛至少有2000ID,各人股龄不同,整体技术水平差异就更大了.水平高的,还真没有到股神的地步,无非是胜率高一些.水平低的,人家自然看看得出来,你虚心点,或许给你指点一二,比你自己瞎琢磨快很多.最反感的,也就是最傻帽的,明明白白就是一个低手,整天却叫个不停冒充高手,收敛点的行,就是那些装大的,三天两头被人抓小鞭子,这是大千股坛最搞笑的,也最好玩的地方!

大千股坛还有一个精彩的地方,就是高手掐架!

能欣赏到高手掐架是大千一大福事,无论对高手还是低手!掐架的过程就是暴露炒股问题和解决之道的大腚放.有些问题,或者隐患,你可能长期未解决,但这个问题对别人未必就是个问题,或者他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写出来,听听别人的看法,常常会有一席话惊醒梦中人的感觉.这不是很好吗?

 

或者说,在掐架/交流的过程中,参与方常常会有意无意讲诉自己的经历或者教训事故啥的,这些东西对其交易思想的形成都是有影响的.那么,你也可以反推过来,难怪他会这么想,原来他的出发点在这里,以后读他的帖,有这个背景知识理解起来他来就更容易了吧.

总之,掐架贴里有真知!掐架贴里的含金量可比灌水帖高太多了!!!

但是,最高原则,和气生财!和气生财的原则不能破,就事论事,大家别往心里去.即便在技术问题和交易思想上争得面红耳赤,下了股坛,也别给自己心里添堵.最多也就是对方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而已,你觉得中肯就听,不中听也别太当回事.千万不要过激,更别上纲上线啥的.

大家求同存异吧!

 

特别鸣谢:钻石王老五 !!!

其实我上一贴后就感觉有点闷,觉得与其来这里有些浪费时间,还是回到我自己的世界里去耕耘.

但是今天很晚才上来瞄一眼,就看见了:钻石王老五 的好帖,看得我真开心.真的是一边看一边笑.他是行家,知道问题的所在! 这样的大千我喜欢,也会常来.

然后就看见了gutu 的掐架贴,好像火气还挺大的.其实他俩我都很欣赏,俩人的帖我都爱看,但这俩到了这步,让我们这些粉丝怎么办?

掐掐架,斗斗嘴,正常,但真没必要太认真,更没必要上火! 换一个角度,嬉皮笑脸的换一句说说不就过去了.干嘛非要用哪种带点火气的口气对话呢?

我相信你们是说着说着就擦枪走火,局面有点失控,请俩位老大请熄熄火好吗?

顺便再八卦点我经历的大千股坛陈年往事:早年我很喜欢26岛的帖,我俩也老对话.虽然他的帖有点不太正经,但多真知灼见.但有一次,为了一点小事,也就是与股票无关的八卦,他说我不解风情啥的,可能那天我心情不好,也可能对漫天的风月贴有些烦,就一怒之下回了句攻击性很强的伤人贴,然后我俩都下不来台了,直接就断交了.

当然第二天,我就后悔了,话说得太重了,伤人面子.但是我俩都断交了,面子上都下不来了,只有不再对话了.当然这并不影响我看他的帖,但是每当我看到他揪下那些假冒伪劣的辫子的时候,我就特开心,特别想冲上去狠狠地顶一下,在这方面26岛总是身先士卒的劳动模范!但是,我什么也不能说,我只有自己在电脑前笑笑算了...

你们想重蹈覆辙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