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的风筝

飘零海外的游子,如断线了的风筝,得到了海阔天空,虽能俯瞰大地,却难以回头,难以回头......
正文

“孩子是从哪里来的? ”

(2007-03-31 11:25:34) 下一个

         几年前,我问三岁的小儿子,“宝贝,你来到我们家之前在哪里?你是从哪里来的?怎么变成了我的儿子的?”他斜着小脑袋,好象认真思考了一下的样子,回答说:“妈妈生我之前,我一直住在肚肚里呀,后来爷爷拉着我的手,就把我牵回家了”(因为爷爷经常把他从幼儿园接回家!).

         到了五岁,有一天,他好象发现新大陆一般,兴奋地跑过来跟我说:“妈妈,我知道小孩子是从哪里来的了!”我说:“真的?快告诉我.”他小嘴冲着我的耳边,悄悄地说:“你长大了吧,就会有女朋友,象哥哥的女朋友Sarah一样,她喜欢你就会kiss你.然后,嘴巴里的Germ就会象病毒传染一样进到女孩子的嘴里.再从嘴里进到肚子里,然后就变成了BABY了.”

        等儿子长到七岁的某一天,他神秘稀稀地说:“妈妈,我以前以为小孩子是GERM变的,其实错了!我现在终于知道小孩子是怎么来的了?”我问他:“怎么来的?”:“就一个字.”“哪个字呀?”他说:“妈妈你知道的!”“我知道,但我也想知道我的小儿子是不是真的什么都知道了呀”.他有点难为情,有点扭扭列列地说:“就一个字,是只有三个字母的一个字”.我一听,心就立马提了起来,眼前出现了那个S开头的敏感的字眼.老天爷!该不是邻居那些比他大几岁的几个半大不小的男孩子在他面前泄漏了天机吧?我心里紧张,表面上却漫不经心地问他:“究竟是哪个字呀?”你问他,他偏不说,还一个劲地吊我的胃口:“妈妈,你们大人都知道的”.后来,他终于不好意思地告诉我,这个字就是“GOD”.天哪!真是要谢天谢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零的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书儿的评论: Thanks!
李书儿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看你的文章,同意你的好些观点。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