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缘分

(2009-10-05 16:50:03) 下一个
小成本电视剧《杀虎口》终于以黑马之势夺得收视冠军,并且以每集百万的天价卖出,成为近期中国荧屏上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从这部电视剧诞生,到后来的火爆,我都全程参与,并且和剧中的演员结下了神奇的缘分。

那还是在去年的7月份,我因为看了电视剧《英雄无名》而对与我背景相似的留学生演员夏凡开始关注,从他的博客上知道他正在拍摄一部名为《杀虎口》的电视剧。后来又看到《杀虎口》导演徐纪周的博客,看了导演对全剧的诠释,觉得这是一部视角很新颖的电视剧,应该会受到观众的欢迎。不过,徐导说,这部电视剧成本太低,最后还是他自掏腰包才拍完,与《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样的大片同时上星,能不能让观众关注还很成问题。

当时我就想,既然没钱做宣传,那能不能让粉丝帮着宣传呢?于是我联络三位主演,李光洁,夏凡和张磊的影迷骨干,号召他们一起联合宣传此剧。这个建议得到了李光洁粉丝的热烈响应。他们人数多,素质高,很多都是才子才女,写得一手好文章,又有眼光,也有欣赏水平。几方粉丝在上星之前就在粉丝群里大力宣传,使得这部电视剧未演先热。我又发现了百度已经有杀虎口吧,只是人气较低,吧主也没有。于是我问谁愿意当吧主,一个还在上高中的夏凡小粉丝表示愿意当吧主。我手把手教给她如何申请吧主,她一次成功。我又教她如何开通视频和图片册,将贴吧建设完善。怕她一个人忙不过来,也怕她太年轻,应付不了很多事。我私下问一个网名为火山角的李光洁粉丝,愿意不愿意帮忙打理。她表示有热情,但是没当过吧主,没有经验,我说我可以教她。就这样,火山角不但学会了怎样当吧主,还非常尽职尽责,一次次到网上寻找资料,为网友回答问题,为这部剧和演员的表演写出精彩的评论。特别是我们共同在网上把大多数演员的博客都找到了,并且贴到了贴吧里。这样,观众对于他们喜爱的演员就有了倾诉的地方。

上星之后,我适时地写出一篇关于《杀虎口》的剧评,发表在《春城晚报》上。出乎我意料的是,后来很多媒体发表该剧的新闻时,或多或少都会抄我文章一段,以至于那个时候,我的文章满互联网地乱飞。杀虎口贴吧里也热闹非凡,人气高涨。火山角又找来网友“洁迷总动员”当吧主。我接下来再次向大家建议,应该成立一个“杀虎口QQ群”了。机器娃娃网友立刻去做了。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QQ群。火山角去每一个演员的博客,给他们留言,邀请他们加入我们的群。最初加入群里的演员有扮演奎子的杨山,这个活宝整天说笑话,他一来,大家就很开心。还有扮演孟二狗的高昌昊,他是从一名普通职员,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为业余演员的,因为有灵气,刻苦,再加上用功,终于成为一名职业演员和制片人。他演活了二狗哥,也成为网路票选最受欢迎的配角之一。接着,扮演于大膘子的刘洋,扮演孙打铁的李健,扮演羽田的夏凡,相继入群。在入群演员的帮助下,扮演狙击手山本的张宁江,扮演韩大个的陈建飞,扮演戏子的李天洋,扮演菊子的任舒静也加入了进来。最后在徐导的帮助下,连扮演羽田参谋的叶挺,扮演王政委的于鸿州都加入了。我们的群成为剧组演员参与人数最多的群。很多时候,每当演员出现在群里,就会引起极大的轰动,大家和演员互动聊天,就像一家子人。帅哥夏凡的出现总是引起网路塞车,往往刷屏的人太多,他都跟不上回答。曾经有一次四星同辉,4个演员同时出现在群里,相当热闹。奎子和羽田互相吹捧。羽田说奎子不当偶像演员可惜了,不比刘德华差,奎子说,刘德华哪有我帅?逗得大家只顾上笑,都来不及打字了。政委的出现更是有戏剧性,第一次和大家聊天,有人问,如果《杀虎口》剧组全体人员一起出现应当怎样?我立刻开玩笑地回答:还能怎样?一起裸奔呗!没想到政委顺着我说:那我们回去研究一下裸奔的计划。大家当场笑翻了。孟二狗是个好心人,谁要他的手机号码他都给,结果大家纷纷打给他,让他联络自己喜爱的演员,弄得他手机都给打爆了。

因为《杀虎口》的热播,那些本来默默无闻的演员在全国范围内有了较高的知名度,演员们的片酬也比以前增加了。也因为与观众的交流,这些原本籍籍无名的演员也终于有了自己专属的影迷。《杀虎口》的播映落下帷幕,而演员和观众的友谊还在继续。演员们陆续接了新戏,夏凡和李健的粉丝们还组织了探班,去拍摄现场支持自己喜爱的演员。

《杀虎口》火了,我比剧组人员更高兴,因为这个结果不仅验证了我的眼光,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最近,我联络了媒体,策划了《杀虎口》全体演员的集体采访,让粉丝们分别采访自己喜爱的演员,集结发表在了大河网上,为我和《杀虎口》这部剧以及那些演员们的神奇缘分做了完美的总结。

我的文章链接:

一个与众不同的日本鬼子形象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6573

综述:国产电视剧最大黑马 《杀虎口》群星荟萃
http://www.dahe.cn/xwzx/yl/ylys/t20090526_1564061.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