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访名人

(2009-01-14 11:10:54) 下一个

新年伊始,我得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某位明星将自己最私密的联系方式给了我。这真让我惊喜万分。他是个那么谨慎的人,能对我这样信任,让我感动。还有一个名人,因为对我的采访稿很满意,特意邀请我参加她家里的私人派对。看来他们真的把我当成朋友了。

 

这段时间采访的名人很多。有人问我,你去采访,人家理你吗?我反问:“为什么不呢?”名人也是人,你要是把自己定位在和他们是普通朋友上,一切就都好办了。我们常常去仰望名人,就会觉得高不可攀。如果能够平等地看待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去和他们来往,你也会得到他们的尊重。

 

采访明星时,要用粉丝的心态去了解他们的作品。我看过很多娱记都不做好功课就去采访明星,结果写出来的东西错误百出。我写之前都要把他们的作品好好看一遍,重要的作品仔细看,不重要的作品挑重点看,哪怕是龙套作品也要略知一二,这样采访起来才能游刃有余。不过在问问题时要用朋友的心态去问,千万别像疯狂的粉丝那样对他们的吃喝拉撒睡都感兴趣。我通常不涉及对方的私生活,除非对方愿意和我谈。即使对方把很多隐私告诉了我,在写文章的时候也要取舍,不能靠那些东西去吸引别人的眼球。我相信只要多动脑筋,用不同的视角,还是可以写出新的东西来,不必靠一些花边新闻来博出位。是的,把名人当成自己的朋友,而不是做他们的粉丝,尽量写正面的,尽量保护他们的隐私,以客观的心态才能写出好的采访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