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模特不好当

(2008-12-09 10:21:03) 下一个

每次看到模特们展示在公共场所的那些照片,我都会想起我唯一的一次平面模特经历。

 

那年我刚出国一年,就趁着暑假回国探亲了。正好我们一位亲戚是高级摄影师,他的一个徒弟在海淀镇上开了一家婚纱照相馆,购进了很多漂亮的礼服。开张之前,想找模特穿着那些礼服照一些样本照片,放在橱窗里给大家看。不过,请名模太贵了,他就找我亲戚帮忙,把我,我妹妹和我表妹找来了。

 

那天吃完午饭,我们姐妹几个就来到摄影厅,在后面换好衣服,等候摄影师的调遣。摄影师让我把身体摆成S状,用手托着下巴,头微微扬起,然后就对光。我那个姿势呆在那里,真是难过极了。又不能改变姿势,没多久,腰就酸了,还不能动弹,只好忍着。等光对好了之后,摄影师又让我稍微笑笑,我在那里等了半天,早就累得不行,哪里还笑得出?但是还得挤出笑容,摄影师又纠正我笑的尺度,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等到真正要照了,我觉得我脸上的肌肉都僵直了。就这样,我们照了很多组照片,有婚纱照,也有各种礼服沙龙照。一个下午下来,我腰酸背痛,体力不支,才知道,原来模特脸上那些轻松笑容的背后是这样辛苦。看来干哪一行都不容易。

 

那时,附近高校,清华、北大、人大,还有中科院的人都在那里照婚纱照,我们的模特照居然真的给照相馆带来不少生意。几年之后,我在美国碰到了老同学小朱,她说她出国前拍婚纱照就是去的那个照相馆,这么多年了,他们还在用我的照片当广告呢!这真让我很有成就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nce$wolf 回复 悄悄话 No, what she really wanna say here is that she is hot!
希勒文 回复 悄悄话 各行各业的难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