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英雄无名》中梁栋的扮演者夏凡

(2008-09-04 12:21:41) 下一个

国内舆论对80后那一代人普遍颇有微词,尤其是那个年龄段的演员,总认为他们养尊处优,狂妄自大,又急功近利,为了出名不择手段。

 
不过最近一位新人的出色表现,估计会让不少人改变这种想法了。前一阵子,国内热播描写情报专家阎宝航(赵紫阳以前的下属阎明复的父亲)的电视剧《英雄无名》在美国的中文有线电视频道也播出了,很多海外华人也有机会看到。里面的男二号演员夏凡以其惊为天人的俊朗外表和沉稳内敛的表演风格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觉得他和其他同龄演员很不同。

 
到网上寻找他的资料才发现,原来他曾经留学日本5年。同为留学生,我当然知道留学生活的辛苦,虽然我考到了全额奖学金,日子要舒服许多,但是那份孤独与寂寞是非常难挨的。从他的博客日记和媒体采访稿中,我了解到他曾经为了攒学费早上四点半起床去送报纸,送完报纸再去大学上课,下午下课后到餐馆打工,夜里还要洗盘子。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艰辛的生活历练,在面对媒体时,他的谦逊姿态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我一直认为,只有吃过苦的人才能深刻地理解生活。记得我曾经和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林洪桐教授讨论过,一个演员不但要会运用技巧,还要有生活的积累,而后者更为重要。想来艰苦的留学生活已经成为夏凡演艺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但愿夏凡能一直保持这份纯净,也祝愿他将来能够红起来,成为一个大明星。如果不靠“潜规则”等手段,只凭才华和个人良好的素质也能成功,那么不但向娱乐圈注入一股清流,也给即将入行的新人树立一个干净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