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有了自己的专利

(2006-11-10 13:01:57) 下一个

原载: 明报副刊 2006年10月25日

去年公司里的技术总监,也就是我老板的老板突发奇想。他说他看了一些资料,原来我们研究的一些基因有分支,目前我们看的是整个基因,不知道实际起作用的是整个基因还是分支,很想做些实验来看看,不过现在大家都很忙,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等以后有空了再说吧!这件事就这么放下了。

过了几个月,我忙完了手中的事,忽然又想起这个课题,就跟老板毛遂自荐,揽下了这活。于是,我找了好几个资深科学家帮我设计了实验,接下来的时间,我便早来晚走,认真完成好每一个细节。得到结果之后,我先粗略分析了一下,一百多个基因中只有一个分支和主干有显著差异,我兴奋异常,赶紧向老板报告。老板和其它几名科学家经过仔细分析,证明这个分支的确就是真正有作用的部位,这算是一个重大发现!老板立刻决定申请专利,查了文献,确定之前没有任何人做过类似的实验,确系我们第一个发现的。于是我们顺利地申请了专利,我的名字也在发现者的上面,其它几个人中有我们的技术总监,他曾是乙肝疫苗的发明者之一,而另一名技术部的主任则发现过 E型肝炎。能把自己的名字和这样一些人摆在一起,我觉得无比骄傲。我知道,这并不说明我多么优秀,比我水平高的人还有很多,我只不过抓住了机会,运气较好而已。

通常情况下,筛选一百多个基因,得不到任何结果是常有的事。当然假如我不认真仔细做实验,也很可能错过了这次发现。科学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吧?假如你能认真做好每件事,又能抓住灵感的火花,说不定什么时候,幸运女神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