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93)

(2005-09-28 19:53:01) 下一个

 

      索尼婭走了,露西心里空蕩蕩的.剛剛離開一個溫馨歡樂的集體,

又驟然面對失去室友的淒涼,露西特別難受.索尼婭是一個什麼腳色

露西明白,但這麼久的相處,兩個齒輪終于咬合了,磨順了,潤滑了,

露西以她的少見忠厚和特大度量,最終贏得了索尼婭的信任,好感與

友誼.的確,對別人,她是決不會這樣子慷慨和誠懇的.有時候,再狡黠

再厲害的人,也會被一顆晶瑩透明的心靈感化,而對它產生出一種在

別處對別人絕不產生的特殊反應.然而,在它剛剛產生的時候, 人又

分離了.

      露西面對著自己的箱子,背包和全部索尼婭的留下的東西,陷入

了沒有思維的大腦真空.她呆呆地坐在沙發上,喝干了瓶子里的水,

知道今後應該怎麼辦.

      一個小時後,尿急的感覺刺醒了她.她去洗了一個澡,肚子又餓

了起來.生理的進程往往比什麼都有序和頑強,受到心理影響而陷入混

亂或停頓的機會不多而且短暫.生存的需要會向人體發出多種訊號,

醒他們去做不能忽略的事情.露西不想出去,她沒有力氣.她走到廚房,

看到冰箱里有小半個蛋糕,四分之一瓶桔汁,一紙盒冷飯,一碟油炸雞

翅膀.那是索尼婭吃剩的.

      管它呢.半小時後,吃飽的露西又感到困倦了.

      她沒有精力打開箱子整理衣物.她走向臥室,對著擋路的箱子踢

了一腳.

      電話鈴響了.露西決不定返回廚房還是走進臥室去接電話.鈴聲

響了五陣,她在床頭懶洋洋地拿起話筒,正要張口,卻禁不住打了個大

大的哈欠.

      "哈羅,露西嗎?"丹尼爾.

      "............"哈欠結束 "是的,你好,丹尼爾,對不起,我有

點困......'

      "不想說話?"

      ",,我是說,我剛拿起話筒卻打了個哈欠.請原諒."

      ",這樣."丹尼爾說,"什麼時候回來的?"

      "下午......確切地說,是四個小時以前."

      "...."丹尼爾象推敲,象尋思,"非要讓我先打這電話?"

      "不是的。剛好踫上室友在家.她要搬家,交代一些事情......

然後,洗澡,吃飯......"

      "如果我不打電話呢?"

      "我也會給你打呀."

      "什麼時候?"

      "......也許過一會,也許明天......"

      "你在敷衍我?露西?"

      "何必這麼計較,丹尼爾?這是無關緊要的....不是嗎?"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你怎麼啦?為什麼說這種難懂的話?"

      "這話......不夠明確嗎?"

      "一點也不明確.如果沒有重要事的話,明天再談,好不好?"

      "......不想跟我說話?"

      "怎麼不想呢?你並不象有什麼事情要說."

      "一個月了,你走了一個月了,回來就這樣?"

      "我怎麼啦,丹尼爾?我不懂......"

      "我也不懂."

      "怎樣才能懂?"

      丹尼爾思忖了一會,:"我可以過來嗎?"

      "任何時候."

      丹尼爾進來時,氣色不好.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