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04)

(2005-07-23 11:41:38) 下一个

      "就是剛才那人。"

      "他幹什麼?"

      "油鍋。大家叫他油鍋佬。"

      "這種人,一月賺一千二百美金,夠他美的了。"

      安吉拉說的話露西大多中聽,唯獨對阿德,她流露出來的

鄙夷之色,露西不能贊同。她感到安吉拉在養尊處優中,喪失

了對下層勞動人民的同情心與親近感,這一點使她反感。

      露西返回自己房間時,安吉拉說,"明天晚上我不回家。我

爸來了,我去看他。"

      "噢?"露西饒有興趣地說,"你爸,來了紐約?他來……探

?"

      "不,出差。"

      "你爸……是幹什麼的?”

      "坐辦公室的,"安吉拉輕描淡寫地說。

      “他……怎麼不來這兒?”

      安吉拉仰天大笑,"能讓他來這儿?看到這樣子,他淮揪住

我的耳朵揍我一頓……"

      "他挺嚴?"

      "挺嚴。沒有人不怕他。"

     “對……別人也嚴?"

      "是的。他對自己也很嚴。好啦,不說這個啦。睡覺去吧。"

      "你媽沒來?"

      "她不。我爸來開會。"

      "以後,有機會,讓我見見你爸媽。可以嗎?"

      "你有興趣?為什麼?”

      "不知道,"露西抓耳撓腮地說,"好奇心。"

      "有什麼好奇的?一個頭發斑白的老頭子,長得也不神氣。

不過,可以呀。只要有機會,沒問題。"

      回進房間,電話鈴響。

      "剛才你在哪裡?"彼得說,"我打了兩次……"

      "彼得!"露西驚喜地說,"我在安吉拉那兒,說了幾分鐘話。

你還在波士頓?你姑媽好嗎?"

      其實彼得在自己的家裡。"一切都好。你呢?"

      "我也一切都好。你後天準回來?"

      "應該是吧。反正我會打電話給你的。洗澡沒有?"

      真比我的爸爸還管得多。"正要去呢。"

      "洗完澡就睡覺。嗯?"           

      "噢。馬上就睡。"哪怕管頭管腳,露西還是很快活。兩天

不見彼得,她的心也是空蕩蕩的。

    

 

 

 

 

      正要上床,安吉拉又喚。"露西!看不看影帶?很好看的片

子!”

      邁可‧道格拉斯主演的獲奧斯卡獎影片 (黑色誘惑)

      兩個人看到凌晨兩點半。

                                    

 

 

 

 

 

                           (十一)

     

 

 

 

 

      第三天晚上,華苑準備關門,約翰走去到停車場取車。阿

德站在街角,瞥見約翰,急忙閃到一根電線桿後。這個舉動引

起約翰的注意。

      "你在這裡做什麼?"約翰走過去,瞧著阿德說。

      "不做什麼。"

      "為什麼不走?"

      "等人。"

      "等誰?"

     阿德遲疑著,不想說。

     正在這時,露西出了店門,快步走來。她說,"等我。"

      "等你?"約翰驚疑地問。"做什麼?"

      "彼得請他陪我回家。"

      "彼得?”約翰又問,"他的主意?"

      "是呀,"露西不經意地說,"他說的。阿德。走吧。"露西

走過去拉阿德的袖子。阿德看看約翰。

     約翰想了一想,"好,走吧。明天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