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觅》(三十六)

(2005-01-21 16:59:19) 下一个

     十二天後﹐謝小龍陪著他父親的三個下屬從洛杉磯飛來東部﹐他們觀光了沿海幾個城市。然後﹐謝迎勝幫著敏子在她的家裡自己動手做了豐盛的飯菜款待他們。

     謝迎勝首先向自己的工作人員介紹敏子﹐然後再一一報出他們的姓名。——他們還都以為敏子是個妙齡女郎呢。謝迎勝笑著說﹐這裡﹐連我六個﹐我最老毫無疑問。而你們三位——”他指指三個部下

說﹐都得叫她一聲大阿姐。

     唔﹖啊﹖怎麼可能﹖三個北京來客驚叫起來。

     小龍不聲不響笑容可掬地站在一旁。

     在美國﹐謝迎勝說﹐不興詢問和談論女性的年齡。據說很忌諱的。對不對﹐小龍﹖我只是道聽途說而已。

     小龍點點頭。是的。

     不過﹐咱們這裡都是中國來的﹐沒那忌諱。告訴你們吧﹐她﹐女作家程敏子﹐今年五十一了。

     三個人目瞪口呆。

     謝迎勝對一個頭髮都禿了一半的胖乎乎的中年人說﹐你以為你也算老傢伙了﹐是嗎﹖你才四十八。你出生的時候﹐我們敏子已經在托兒所裡賽跑了。

     這恐怕是長年在美國過活﹐保養得好的緣故。中年人看著敏子的臉龐說。

     她來美國才四年。迎勝說。以前一輩子都在國內。

     高幹家屬﹐另一個比較年輕的幹部說。條件好嘛。

     高幹個屁﹗謝迎勝說﹐幾十年反革命子女﹐她自己也種了十幾年田﹗她是真正的苦出身﹗

     那﹐沒法理解了。一個當英文翻譯兼秘書的小伙子說﹐大姐您莫非是吃了豬八戒那人參果吧﹐別人都在長大﹐老去﹐您是停在二﹑三十上不動了﹗

     我說這個﹐就是提防你小子打什麼主意﹐謝迎勝笑著說﹐趁早死了這條心。唯獨你不能叫她大姐﹐得叫阿姨。

     阿姨就阿姨。阿姨好﹗小伙子說。

     迎勝舅您真是多事﹐敏子嗔著說﹐您這麼一講穿﹐我還能有機會嗎﹖

     在這裡﹐沒機會了。迎勝說﹐這小薛也對定了象了。他們兩位嘛﹐都快做外公啦。

     這您謝老就夸張了﹐比較年輕的那人說﹐我女兒還只十三歲哩。

     當眾人知悉敏子還是單身時﹐反而拘謹了。

     謝迎勝揮一揮手﹐表示講笑完畢。小龍得向大姐賠個禮。多久沒來看望她啦﹖

     這小龍確實是特憨厚的人。他漲紅了臉﹐走近敏子﹐不知算是鞠躬還是點頭﹐喃喃地說﹐大姐﹐對不起。

     哈哈﹗四十歲的大男人﹐孩子都快進中學了﹐還羞得像大姑娘似的。不用客氣﹐不用客氣。大家都忙嘛。以後多走動。你們從德州搬來波士頓住﹐不就近多了嗎﹖敏子把一只手搭在小龍肩上﹐親昵地說。

     小龍的臉更紅了。

     我早說過﹐咱小龍是個書呆子。人家都說老二一般都調皮﹐我家偏偏不是。

     看你謝老說的﹗四十八歲的那人說﹐書呆子能得高學位大把賺美金票子娶美籍女子嗎﹖

     這又沒啥稀奇﹗謝迎勝說﹐我要是年輕四十年——”

     好啦好啦。爸爸跟兒子較勁﹖敏子說﹐我們修理五臟廟去吧。

     小薛張大眼睛看著迎勝。

     這也不懂﹖修理五臟廟﹐就是吃飯﹗謝迎勝說。

     大家坐定後﹐謝迎勝說﹐今天敏子招待大家。不過﹐一半菜是我的手藝。

     爸也會做菜﹖小龍驚奇地問。

     除了做媽媽奶小孩﹐我什麼不會﹖謝迎勝對兒子說。眾人大笑。

     敏子環顧大家﹐問﹕在拉斯維加斯玩得可好﹖

     四十八歲的那人說﹐賭博﹐我是不幹的。不說那是壞事﹐也沒錢去輸。

     年輕一點的那人說﹐我在吃角子老虎機上拉到二十個硬幣。折合五塊美金吧。就再也不幹了。

     還是你精。謝迎勝說﹐再去拉﹐全還給它不算﹐包你輸。不然賭場老闆吃什麼﹖

     你呢﹖敏子問譯員。

     我一下也沒拉。我沒手氣。打撲克牌也老是鑽桌子。我愛四處看看。那地方可真叫做燈紅酒綠﹐紙醉金迷。

     年輕一點的人說﹐不過﹐豪華可是真豪華。實在令人嘆驚。整個城市不都是用錢堆成的﹖

     整個城市都是從沙漠裡開闢出來的。連水﹐都是從別處輸入進去。那工程﹐確實浩大。敏子說。

     在美國﹐我才真正感到了物質的力量。沒有經濟實力﹐哪裡搞得到這個程度。贏到五塊美金的人說。

     看演出了沒有﹖謝迎勝問。

     三個幹部我看你﹐你看我。

     小龍說﹐看了。我推薦的。在美國誰都說﹐到那裡﹐不賭﹐可以﹔不看表演﹐就白來了。

     看的哪種表演﹖敏子問。

     小龍說﹐一般性的。票價是中等的。太黃的﹐怕不好交代。太平淡的﹐怕不過癮。太貴的﹐我捨不得錢。是那種綜合性的演出﹐有雜技﹐有魔術﹐有唱歌﹐有舞蹈。舞蹈嘛﹐半裸。

     謝迎勝點點頭。然後﹐對著譯員說﹐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您還是縮回受精卵吧!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光临老树咖啡,感谢您选择与老树咖啡做友情链接。

请留下你们的链接资料,事先做好老树的链接,老树咖啡查实后会马上给予回复,并做好链接。

名称:老树咖啡原创作品网
LOGO:http://www.lovewx.com/logo.gif
网站URL:http://www.lovewx.com/
介绍:原创文学网站,欢迎投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