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之路

健康有路乐为径;快乐无涯善作舟。
正文

先天健康法讲座(4)—潘朝东教授主讲 知法 力行 明理 交流

(2006-11-17 17:42:51) 下一个
知法 力行 明理 交流

先天健康法是一种创造快乐人生的方法,它通过开发与恢复人的先天本能来达到自康、自乐,同康、同乐。如何开发人的先天本能呢?它是通过修心养性,练性治病,练性化命来开发和提高人的先天本能的。这种先天本能有两个特点:第一,能够自我疗疾,自我调节,自我完善,自养其生,自得其乐。第二,可以和自然的最高层次的物质沟通,这个最高层次的物质就是先天元气,就是自然的宇宙源。这在后天气功阶段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先天气功阶段,在姜老师的特定信息帮助下,经过修心养性我们就能够与宇宙源沟通,得到宇宙源最高级物质、能量、信息的帮助。我们就能够治好身体里的一切难疾病,就可使人体达到完满健康。

我们说,先天健康法能治百病,但是不能治每个人的病。原因就于每一个人在社会里面,都受到两种污染:一种是秉性的污染,就是由于祖辈受到了几千年以来的私有制及各种恶念恶行的污染。因而现代人接受了遗传信息的污染,这秉性的污染就影响了我们和自然的沟通;另外一方面是习性的污染,就是自己在生活过程中受到社会的影响、家庭的影响及教育的影响,特别是自我教育的程度不同,人们跟自然和社会的联系就不同,这就影响了我们获得最好的信息和获得完满健康。现在我们练先天健康法,就是要清理这些污染,使我们跟社会上人们的善心沟通,跟自然的最高级物质、能量、信息沟通,以获得人们善心善意的帮助及自然里面的最高级的物质、能量、信息的帮助。因为我们人体内部具有向善的内驱力,这是自然赋予我们的体内先天气和大脑相结合的力量。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向善的内驱力,因而人性本善在每个人身上都有所表现。即使是坏人,他在死之前也可能表现出慈悲、慈善的某种心情和感情。这是因为在死之前他污染部分都慢慢的散开了,剩下那部分是人的相对纯净的善心部分,所以他最后表现一点善的心情,善的语言。这是善的内部驱动力的表现,是自然赋予我们人的最重要、最基本的功能。另外,还有来自两个方面的驱动力,叫善的外驱力,它是促进人向善的力量,使人变得更加完善。这种力量一方面来自社会,社会对人体有向善的外部驱动力,除了社会上良好的政治、经济制度以及教育制度外,社会在不断进步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文化遗产,这些东西都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一方面来自自然,自然造成人类,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和进步,所以自然对每个人都有向善的外部驱动力。这三个方面的合力是无比巨大的,不仅能使我们自我完善,还能使我们去促进社会进步,大家同乐。我们能够达到整个社会和整个自然协调一致的发展,达到人和自然同乐,这就是我们最伟大的目标。这个目标要完全实现,是要经过很长的过程、很多艰难曲折的。但是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这个目标,都是在接近这个目标,也许我们不能亲眼看到它的最后实现,但是,我们为了最后实现这目标尽力而为,做出了贡献,也就获得了最大的快乐。

下面讲一下练功方法,也就是练性的方法。

我们讲练性化命,练性就是讲道德,做道德,练性不仅仅是克服自己性格、脾气中的缺点,完善性格,还要提高我们的品德水平,提高我们的认识能力,增长才干。这就是说我们要从品德、性格、才干三方面去提高我们自己、去完善我们自己。这样说来,我们练性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练性的内容包括人生的全部内容,这样练起来就非常困难,可以说就是苦于没有入手之法。我们经过姜老师发明创造,经过我们各位功友的共同努力,现在找到了先天健康法的入手之法和入门之法,我们现在就可以轻松愉快、自由自在地修炼先天健康法了。这入手之法是什么?就是笑眯眯地劳动、工作,笑眯眯地休息、睡觉。动中乐,睁开眼睛乐,这就是动功;闭目乐,休息、睡觉乐就是练静功。一天到晚不是动就是静,不是睁开眼睛就是闭着眼睛,这就是说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随动随静都在练功,这符合气功的最一般的定义,最一般的原理。任何一个人只要在地球上生活,都有气功的功夫和功能,只要他活着,他的体内“气”物质就要和体外“气”物质进行交换,他体内的信息、能量、物质就要跟体外的信息、能量、物质进行交换,这是天经地义的,任何一个人的这种先天功夫和后天功夫是自发的,都是与生俱来的。我们说没有练功与不练功的差别,只有练得好与练不好的差别。你练得符合自然规律、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符合人体生命运行规律,你就能得到健康快乐;你如果违背了三大规律,那么你练的就是邪功,就会接收不良的信息,就会使自己损身折寿,得不到快乐,只能得到痛苦。所以,今天我们练先天健康法就是从每一个人的个性出发,要根据自己的本性污染程度,采取相应的清理污染的措施。我们说的清理污染的入手之法,就是笑眯眯地做好事,这里说的做好事包括对自己、对自己的家里的人做好事,也包括对街坊邻里、对工作单位、对社会做好事。对社会上人们做好事叫善外,对自己、家里人做好事叫善内。你不仅要对别人好,要做有利于别人的事情,也要对自己好、对家里人好,做对家里人、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所以,我们的先天健康法是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方法,是善内、善外统一的方法。怎样叫做善事?你笑眯眯地去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了,看孩子、做饭、洗衣服、生孩子这都算是善事,但多生多育违背了计划生育,这里面就有不善的成分,那么你就得克服和改变。在家里你做了很多好事,但是经常埋怨人、指责人、骂人,甚至大动肝火、拍桌子、打人,那你就是有不乐的思想和行为,也就是说,你有不善的思想和行为,你的所作所为不仅使自己不能快乐,使自己气大伤身,而且你也给家庭成员带来不快乐,你就做了一件不善的事情。所以我们讲在家里也要高高兴兴地做善事,如果你做好了很多事情,就是不高兴,老板着面孔,老觉得别人欠你几百吊钱,那么你就没有做到入手之法的要求。要笑眯眯、乐呵呵地做好家务事,处理好家庭里每个成员的关系,这就是我们说的在家里练功的一个方面,这是动功;在家里还要练静功,就是要安排好作息时间,要抽出一定时间来闭目养神,在睡觉、休息、养病的时间你要闭目养神,这就是练静功。

如何闭目养神呢?也就是如何练静功?你可以坐着、站着、躺着,没有姿势的严格要求,一切都是自然自在的,你自然而然地闭上眼睛,你的呼吸是自然而然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就跟平时休息、睡觉差不多,从形式上没有什么两样。但是我们说的入手之法中的闭目养神,跟我们大家平时没有学习先天健康法以前的闭目养神有三点不同:第一点不同是大家都有一个练功的意识,我们的练功意识就是练乐意识,我们的练乐意识就是练善的意识;第二点不同是己接受先天健康法的特定信息;第三点不同是效果显著,表现在练性、治病和开智等方面。我们在练静功闭目养神的时候,首先心里要装乐,要面带笑意,其次必须检查一下我今天有没有做使别人不快乐的事情,今天有没有做使自己不快乐的事情,有这些事,自己必须检讨,这叫查乐,也叫查不乐。这是我们练静功的首要任务。你今天生气了,气大伤身,你今天损害别人了,是不讲道德的行为,那么你就得检讨一下有什么害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改正?这些问题想过了,你就算完成了练静功的首要任务。接着你就可高枕无忧人,完全放心,任其自然了。也就是说当你检查自己没有不乐,或者己经检查不乐以后,就要听之任之,去留无意,不要强制自己入静,也不要强制自己想问题,这时不管出现什么现象,你都一律的不加理睬,这就是最佳方法,这就叫“不调节是最佳的调节”。所以,我们练静功的两个步骤是:第一步是人为的调节,就是笑眯眯地查不乐,明理思过;第二步是查完了不乐,完全放心,任其自然,任凭自然调节。不要用你的意识去调节,更不要用手去调节,这是静功时非常重要、可靠、安全的方法。后天功法练静功强调意守丹田,想象美好图景,想象体外的一些事物,例如一座山、一棵树、一朵花等等,这些都不是我们的方法。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人为调节心理状态,你一达到了“充满信心,心平气和”就完成了练静功的第一任务。剩下来第二个任务就是任其自然,任凭自然调节,让自然的真气和体内的真气帮助我们治病健身、完善自身,你千万不要用意守去调节,不要去导引,也不要用手去按摩。查不乐之后,你完全放心、任其自然就对了。

必须强调一下练静功时的两个不要强制,第一,不要强制自己想问题。我现在想明理思过,我查不乐,查完就完了,不要太“认真”了,不要太苛求了,你非得想清一切道理,想出最高明的道理,非得提高认识不可,这样要求不符合自然。第二,不要强制自己不想问题,让自己无欲无念,让自己什么也不想,这也不符合自然。大家记住,练静功时不要强制自己想通问题,也不要强制自己什么也不想,这就是顺其自然的方法。还有三个不要,是什么呢?第一,不要追求,即不追求入静,不追求气感,不追求治疗疾病的效果及好的图象、声音、特异现象等;第二、不要害怕,即出现的图象不好看,出现的气感不舒服,甚至产生幻觉,就像电视产生图象和声音,没有什么可怕的;第三、不要斗争,即出现图象,出现声动,出现幻觉,甚至出现一些动作,不要强制自己不动,要顺其自然。如果你的动作还不影响安全,有一点动作也没关系,这些动作在先天健康法的功友里面很少出现,但是你产生了也不要紧,也是正常现象。这是因为你身体经络脉络不通,你灵敏度比较高,也许你练过后天功法,有可能有一点动作,有一点后天功法的感觉,这没关系,这是自然调节过程,让它自然平衡、自生自灭。这叫三不要。两个不强制,三个不要,都非常重要。这五条反映了先天健康法的自然,是顺应自然的方法,你不能处处叫真气来帮助你治头、治脚、治身体的哪一个部位的病。凡是这样的想法就把先天健康法倒退回后天功法,因为先天健康法是人顺气行、气随人意,我们不能去指挥气来治病。所谓的意到、气到、血到,请老师、请真气给你治病,或者让真气帮助你进行劳动,你这指挥官的地位就不对了,你位置没摆对。应当顺其自然,你只要修心养性做好了,你能够充满信心了,能够心平气和了,那么真气就会自动地、自然地帮助你调整内部来造药治病,用不着你老念“真气快来帮我”,如果你不在充满信心、心平气和方面下功夫,如果你惧怕疾病,如果你悲观失望,如果你违法动手打人、怒火中烧、仇恨满腔,你不检讨,不改进,那么你在练静功中,即使喊天、叫地,也是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你就是跪下来请求真气帮助你也不可能得到帮助。原因何在?因为你的所作所为违背了三大规律。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按照我们所说的要求,“自由自在、轻松愉快”地练,不要给自己规定好多框框。我虽然讲了这五个要求,实际上等于告诉大家不要对自己增加任何要求。我们讲你平时休息、睡觉跟我们现在练静功的入手之法不一样。第一条要有练乐的意识,有检讨的意识。第二条你得到了特定信息。你看了我们的练功材料,你听了我们的录音磁带或者听到了我们辅导员跟你讲解的练功方法,这样都得到特定信息,你点头多就得到了特定信息,你摇头多那就还没有得到,你持反对的态度那就更没有得到;第三条,它有特殊的疗效,它比心理医生甚至比中西医大夫给你看病,给你开方,给你吃药甚到给你动手术的方法都有更好的效果,这就是我们先天健康法静功方法的特异效应。它跟后天功法也有不同的地方,一个是我们不强制入静,而强调修心养性,一个是不要想办法让自己处于特异功能状态,获得气感,而要顺其自然。

我们再讲动功,动功就是睁开眼睛做事,要高高兴兴地做好事,不做坏事。动功是修心养性和巩固我们的疗效的主要方法,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学习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学习质量,能防止事故发生,所以练动功是我们人生所必需的。练动功的要领是什么?主要的方法、步骤是什么?我们说就是三条:第一条,首先调整好心态,要充满信心,心平气和,和譪可亲;第二条,你必须真心实意地去做好事,去做对自己,对家庭有利的事,去做对别人、对集体、对社会、对自然都有利的事情。第三条,练动功要不要放心?当然要放心。你如果行善了,但是不快乐,这就没有达到先天健康法的动功要求;如果你很快乐,但是没行善,也没有达到先天健康法的动功要求。笑眯眯、乐呵呵地做善事这就达到要求了。因为以乐求善心锁开,就能我获得真知气的帮助,所以你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当然许多人要问,你说做善事,每一个人对善的认识不一样,标准不一样,什么为善?什么为不善?我们认为善恶也具有客观的评价标准:凡是符合三大规律(自然、社会、人体生命规律),且使自己、他人、社会和自然都受益的思想、言行为善,反之为不善。我们根据日常生活的基本体验,可以基本分清什么为善,什么为不善。譬如说:我在家做饭、看孩子,缝、洗衣服、搞卫生,这是不是善事呀?是善事。做对自己家里人有益的事,对个人有益的事,只要不损害别人,不损害社会,不损害自然的生态平衡,就都是善事。你自己想着发财至富,行不行呀?只要不违反政策、不坑人、不拐骗就行。你要成名成家行不行呀?成名成家也行,你成名成家对自己有利、对家庭有利、对社会有利。但你不要去做损害别人的事,为了成名成家不择手段地去剽窃别人的劳动、科研成果,去诬陷别人,踩在人肩膀上,这个就是不善,就是恶了!如果你为了成名成家,发财致富而不顾自己的健康,甚到英年早逝,那么你还是不善。只有做到善内与善外的统一,才能叫真善。我们说对自己、对家庭有利的事情,对别人无害就算基本的善。如果对自己有利,对社会有更大的帮助,那是更大的善。你做了家务劳动,做了对家庭有利的事,你要高高兴兴地去做,而且要做好,这才是真善。你现在在炒菜,一边炒菜一边笑眯眯、乐呵呵。不注意炒菜的方法、方式,不注意放佐料或者炒糊了或者太咸了,这样的善事,做得好不好呀?没做好,这就是不善。你只注意一边走路一边,乐呵呵、笑眯眯,这儿有台阶、有坷坎,也没看到,摔了跤,跌断了腿,这也算做善事?这不算,虽然乐呵呵、笑眯眯,但没做好,对自己不利,也造成了家庭的损失。你的身体不好,你不能更好的去单位做好本职工作,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影响了善外。所以我们要求练动功这二者必须兼顾,一个要乐,笑眯眯;第二个你要做好善事,这个要求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不仅我们先天健康法的功友要做到,我们全人类每一个人都要做到,这是人生的基本要求。所以,我们讲,练先天健康法是人生的第一需要,好多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为什么要乐呵呵?为什么要做善事?这是人生必须要做的事,天经地义,我们为什么还要讲这些,就是因为我们虽然知道某些道理,但是还不够深刻,更没有做到,所以影响了健康,影响了人际关系,影响了快乐。今天我们就得重新研究、重新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把它做好,那我们人生就会变了样。所以我们讲先天健康法是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把过去不乐不善的生活方式改变为又乐又善的生活方式,恢复人的天性,恢复人的本性。我们人的本性本来是快乐的、善良的,由于私有制萌芽和发展,才使我们变得有点不善,许多人很不快乐,那么我们现在就要想办法通过总结经验教训,认识过去,认识我们自己,认识社会,认识自然,特别要认识人和自然相互作用的根本规律。我们明白了人和自然,只有沟通了,我们才能得到自然物质的帮助,要沟通就需要修心养性。我们的任何疾病都能够得到治疗,治疗疾病的一切物质、能量来源,一切信息来源就是自然。我们练功就是要跟自然沟通,获得自然帮助,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社会是自然的最伟大的部分,这一部分对我们来说是人生发展进步的基础,我们不能脱离人群而孤立地发展。所以,我们就得搞好人际关系,增进社会交往,就得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就得团结互助,共同去克服困难,去推动社会进步。我们先天健康法就是改善人际关系的方法,也是使自己和自然更加和谐的方法。通过修炼先天健康法可以达到人的身心和谐,身心健康,完满健康,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人的寿命,最大限度地完善自身,提高自己的功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我们先天健康法的入手之法就是笑眯眯地睁开眼睛做善事,笑眯眯闭上眼睛休息睡觉,以笑眯眯为标志。有的同志说:“我心里快乐了,何必笑眯眯?”我说这不行,暖瓶里面有滚烫的水,而外面是凉的,人不能跟暖瓶一样,善乐应该表现出来,所以你就要笑眯眯做善事、笑眯眯休息、睡觉,以乐为标志。可我有那么多困难,有那么多痛苦,有那么多疾病,我怎样能乐起来?我就是乐不起来。这是普遍的反映。我们现在要明白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就是任何人都是追求快乐的,追求幸福的,人生在世皆求乐,但是千金易求乐难得,为什么乐难得?一方面是我们受到了私有制的污染;另一方面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我们人的主观能动性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和利用,我们知道人的潜能就在人和自然沟通之中,要想解决开发和利用的问题,就得解决充满信心、乐观主义的问题。你是先乐起来再做好善事,还是做好善事才能乐起来,这个因果关系问题必须首先解决。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因果关系,但是我们许多人处理好,所以才提出刚才的问题。我困难那么多,我病情那么重,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工作单位老有人给我穿小鞋,还有人嫉妒我,我怎么能乐起来,这对不对呀?我们说若能保证万事如意,那任何一个人不需要修心养性也能乐起来了。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乐不起来,就是因为我们把因果关系搞颠倒了。我们应先乐起来。才能把善事做好,你如果不能乐起来,没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没有革命英雄气概,你遇到困难就胆怯,遇到敌人就怕死,你遇到疾病就悲观,就自杀,那么你的困难就不能得到克服,敌人就不能战胜,疾病也不能得到治疗,这是古今中外的人已经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所以希望大家要把因果关系搞清楚,我们正是为了战胜疾病,正是为了战胜敌人,正是为了战胜困难,为了超越逆境才要乐。我们的心理状态、我们情绪,会造成良药,也能造成毒药,如果你经常生气、窝火、经常急、悔、怨、恨、恼、怒、烦,那么你必然在体内造成毒药,你必然产生特殊的调整频道效应和邪气及污染的信息沟通,你引进的就是病气。我们从人际关系的和谐上去分析,如果你自己一天到晚老是急、悔、怨、恨、恼、怒、烦,待人处事时不给别人好脸看,不给别人好话听,没有信心,那么你一天到晚跟别人接触的时候,给别人带来的都是不好信息,别人得到的是恶,不是善,那就是说你做了不道德的事。因此,我们要从造药问题上,从人际关系和谐上去提高认识。我们为什么要笑眯眯、乐呵呵地去做善事,为什么要把“乐”摆在第一位,就是因为“乐”既是我们最坚固的堡垒,又是我们进攻的最锐利的武器,大家别忘了这一点。你只有乐起来了,你的一切问题才能得到解决,否则你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不了,所以,我们要把因果关系转过来。

我们是不是否认了另一种因果关系?我们也不否认另一种因果关系,如果我们身体健康了,会更加快乐,把敌人战胜了,自己解放了,又会更加快乐,这是自然而然的答案。我们正是为了得到顺利、得到更大的快乐,现在才要充滿信心,心平气和地去斗争,去创造新的生活。所以,这里是没有矛盾的。我们用一个公式来完整表达这个因果关系,是“乐_____善_____乐”,我们乐起来去做善事,善事做好了更加快乐,这是个良性循环。它能使百病去根,使我们的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社会得到更大的进步。

“乐善乐”,首行先要讲乐,当然,我们的“乐”就是善中乐。我们的“乐”要符合“五乐原则”,还要包含“四善”的内容,大家都可看材料。能打开心锁,你就会获得真正的善的结果、真正的快乐。这就是我们说的“乐善乐”这个公式,大家要不断地实践,不断地理解。

总之我们讲练好先天健法的入手之法要注意四点:第一点需要知法;第二点需要

力行;第三点必须明理;第四点必须交流。

首先我们说修炼先天健康法要知法。我们的入手之法就是“以乐求善”笑眯眯地做善事,它的具体要求你必须清楚;你必须印在心里,念念不忘。不忘一乐一善,乐善统一。不乐不行,不善也不行。我们有两句话:“善而不乐非真善,乐而不善非真

乐。”乐和善二者绑在一起不能分开。比孪生兄弟还要密切。它们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乐善一体,乐善一气,否则就不是乐,也不是善了。所以,首先要知法,这法就是法则,任何人都不能违背,不管练后天功法的人,或者什么功都没练的人都不能违背,一善一乐谁要违背,谁就会倒霉,不仅要影响自己家庭,影响个人,还要影响社会,影响自然界。知法,一个是知方法之法,另一个是知法则之法。

第二是力行。你光知法不行,要认真去做,要诚心去做,你的诚心要在行动上表现。有的同志说:“我现在知道先天健康法,我要好好练,我非常真诚”。怎么真诚法?练静功第一重要,我每天花五个小时十个小时练静功,让自己入静,这对不对呀?后天功法就是这个要求,多多益善,多入静,闭目十年,闭目二十年,为了什么?为了使自己长寿,使自己健康,这是对的,但是他忘记了自己健康的身体是用来干什么的,他忘记了最重要的目标和目的,我们是为了促进“社会进步、大家同乐”。我们只有在改造社会的同时改造自己,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要不然就白来一回。所以,我们要明确“力行”就是潇洒走一回,要对自己、对社会、对自然有贡献,“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全部献给人民、献给国家、献给社会、献给自然界。我们现在常常是说到做不到,那该怎么办?就得经常检查。所以在“力行”的问题上强调要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一要让别人多督促提醒,第二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提醒自己。要主动地听取别人的意见,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得更好。如果有的人说,我练先天健康法,谁要给我提意见我就不饶他。我给你好脸看,你不能不给我好脸看;我给你好话听,你不能不给我好话听。你不给我好脸,我就不给你好脸;你不给我好话,我就不给你好话。这是什么行为呀?我曾说过,这是动物的行为,不是具有高级生命信息的人的有意识的、有高级境界的行为,真正的人必须“乐责己、乐闻过、以德报怨”。乐于检查自己、改正自己,很高兴地听取别人对你的批评,哪怕批评得不对,你也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以便更好地认识别人,更好地帮助别人。你要准备接受各种各样的批评意见,批评对的你要接受,批评不对的你要认可,很好地研究一下,你自己有没有这些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再就是他为什么会提出这个意见?为什么无端地向你发起攻击,要研究一下,这里面是不是有思想斗争呀?甚至还有阶级斗争呀?还会有的,现在阶级斗争熄灭论还是不对的,现在仍然有坏人,现在仍然有资产阶级,仍然有敌对分子在攻击我们。他如果是敌人,被敌人反对的是好事,不是坏事。他反对,你就哭,他反对,你就生气,生气就等于自杀,那就错了。所以我认为“乐责己,乐闻过”是“力行”的最重要、最大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气冲病灶、出现痛苦的时候,你要增强意志、毅力,你胆怯了,你怕死 了,这就是背叛的行为。你人生来一回,你任务没完成就想走了,这是不忠的行为,真正的人应当有意志、有毅力战胜疾病,不怕痛苦、不怕困难、不怕死,要活得更好,还要对党、对人民做贡献,还要对家庭做贡献。所以要有意志,有毅力,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你得咬牙坚持,不能说我现在不行了,我干脆退却吧,医生也不要我了,我练功也练不下去了,我这个人意志薄弱,也不想活了,那你就不是真正的人了。所以我们讲力行的问题主要有两条:第一条要有批评、自我批评精神。第二条要不怕艰苦、不怕死。

第三是明理。明什么理?主要有两个道理,一个道理就是医学心理学的道理,就是人的心理状态决定人的生理过程。善念、良好的情绪可以造好药,恶念、不好的情绪可以造毒药,你明白这个道理,就像马克思说的:“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付良药更能解除人体的疲惫和痛楚”。姜老师说:“真心换真气,真气造真药,真药治百病”。现在医学已经做了最好的证明,我们中医理论最早发现这个问题,现在整个世界上的人都逐步认识医学心理学,我们把它归纳总结一下就叫“练性治病”。另一个道理,就是符合类似于电视机、收音机的调整频道的原理。人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开放系统,它跟自然跟社会都有物质、能量、信息的交换,交换的物质、能量、信息有多种层次,我们跟高层次的物质、能量、信息沟通,就能得到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物质、能量、信息,制造最好的药物。明白了这两条原理,我们充满信心地练就行了。至于更高级的原理我们也讲过了,就是天人合一原理。天人合一原理就是讲我们人体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分子、甚至每一个粒子都是自然物质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内外就没有区别了。你说身体每一个细胞是在自然里面还是在人体里面?既在人体里面又在自然里面,而且它每一个细胞直接可跟自然沟通。我今天接了个电话,她告我,她有个亲家,医生检查说:“全身都是癌,没有一个地方不是癌的”。哪个医院都不要,她教他练先天健康法,以乐疗之,笑眯眯地闭目养神,笑眯眯地待人处事,这一练他身上就不难受了,病奇迹般地好转了,什么原因?就是天人合一了,他的每一个细胞虽然都坏了,但是每一个细胞都能接气,都能跟自然的高级物质,能量,信息即负熵流沟通,得到真气的帮助,它自然地就能改造过来,现在有好的趋势,以后能不能完全康复,就看他自己能不能练性治病,练性化命了。如果练性练得好,又乐又善那就没问题,就一定能度过难关。有的同志说:“我的癌是在肝区,或在肺部,或在什么什么地方,这地方没法治,必死无疑”。这就错了,我说即使全身都是癌,只要你心锁能打开,开关能打开,频道能调好,就能直接造药治病。不管什么病不要怕它,你能乐起来,你能善就能治病。我们许多同志生病、得癌症、得半身不遂不是因为不做善事,而是因为不乐造成的,特别是生闷气造成的,你现在能想通了,把生闷气的问题解决了,那么你身体就康复了。

第四,需交流。有条件的地方,要建立康乐场,定时地集体练功与交流,没有条件建立康乐场的功友也要互相碰头、交流。后天功法讲,我们为什么要在一起练功呀,一起练功,大家组成一个气场,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能量,都相当于一个磁体,把磁针对到一个方向,大家同步,能量大增,所以就有更好的治病效果,这说法我们也赞成,但是主要的不是靠这个,调整频道主要是解决同心同德的问题,不是解决什么入静的问题,是靠净化心灵,大家都是乐、善的心思,乐、善的行为,那么就能产生同步效应,而且我们发现你不在这儿,你在全国各地,在世界各地,你都想着按照乐、善的要求去做,同样的能得到同步效应,那就是更大的同步效应。所以说我们先天健康法的辅导员每时每刻都在练功,又每时每刻都在带功。有的同志说:“哎呀,我打个电话就很舒服。如果不听潘老师一句话就不舒服”。那对不对呀?姜老师早就讲过:如果你的病能治,我不去也能好;如果不能治,我去了也不会好。什么原因呀?心锁没打开,你根本不相信练性治病,老想别人给你发气,你不修心养性能好吗?根本好不了。真心才能换真气,真心才能造真药,你没有真心怎么能治病?拿什么治病?我们不是请老师、请神仙来治病,而是跟自然的物质沟通,得到自然物质的帮助才能治病,或者接收了自然的高级电磁波,或者在体内造成了最好的神经传递物质就能治病。您有过这样的体验吗?哎呀!难受得很,疼痛得很,一乐一笑它就不疼了,疼痛立时减轻了,为什么?按照现代医学证明,你一乐起来,大脑产生内啡肽,它就给你止痛了。再一个原因,我们先天健康法说的真气,可阻断神经联系,让疼痛信息传不到大脑,就不感到疼痛,这也是先天健康法的奥妙之处。只要你练性就能治病,只要你练性就能化命,要坚定不移地照着去做。那为什么要交流呀?在一块儿交流是为了明白先天健康法的练功方法和它的原理,使大家看到许多从重病中解放出来的人是怎么样的,他自己就增强了信心。此外,每一个人练性的方法可能有所不同,经过交流,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就可大面积地提高我们的练性水平。交流的目的也是为了练性。如果说潘老师讲课我爱听,别人讲课我不爱听;潘老师功力大,他讲课我感觉气感大,别人讲课没气感,或气感不大,没意思,这就错了,治病不是靠气感,我们发现没气感也能把病治好。后天功法强调气感,没有气感,没有特异现象不能治病,这不是根本规律,根本规律就是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你只要打开心锁,有感觉没感觉同样治病。没感觉把病治好这叫快乐治病,它更高级。有的人有感觉,有气感,感到难受,痛苦得死去活来,然后把病治好,这也是治病过程,也可以说你练性还没有到家。所以,你有缺点,必须加以克服,否则病就好不了,如果老是气冲病灶、老难受,这一辈子老难受,你还练功干嘛?有的同志产生另外一种想法,“潘老师我想快点停药,也让我气冲病灶一下,让我难受一下吧!”这对不对呀?第一不自然了;第二他不理解什么叫气冲病灶。气冲病灶本来应该是快乐的,为什么气冲病灶会产生痛苦?因为你自己的情绪还不够好,信心不够足,你自己甚至还有点恶念恶行,所以你就产生了邪气的干扰,知道吗?你频道没调好,正气来得不够多,力量不够,所以有痛苦,你想开了,你情绪非常好,非常有信心,你没有思想疙瘩,它就沟通得好,真气补充得很多,你自己身上又能发挥免疫功能的作用,邪气就自然地软弱无力,病自然地就逃之夭夭。这就是我们说的交流的意义,你交流以后道理更加明白,方法更加正确,你每一次对照检查,你就知道人家为什么练得好?人家为什么治得好?为什么你练不好?为什么你没治好?除了大庭广众之下要听一些功友的现身说法以外,下面还要找功友去聊聊,你见到一个人也是练先天健康法的,练得不错,可以问他怎么练的?效果怎样?互相交流一下,这样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我希望大家要有信心的人交流,不要找没有信心的人交流,这很重要。你看他红光满面,老是笑眯眯、乐呵呵,看他做事非常好,你虚心地找他交流,向他请教。当然我们练得好的同志,不要嫌弃愿意作自我批评的人,愿意改正缺点的人。他虽然表现不太好,但他主动来请求我们帮助,我们应该热情地帮助他,不要嫌弃他,要耐心帮助他,甚至花大力气去帮助他。如果想“我只能接待高级知识分子,只能接待练得好的同志,要不然我人生价什太小了。你们谁都来找我,我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呀”。这是错误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我们自己向别人学习的时候,应该找有信心的人,练得红光满面、效果很好的人去交流,同时不要嫌弃那些练得不好的人。对于练得不够好的人,你练得好要主动帮助他,从爱心、奉献的角度,你可以关切地问他:“你现在练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有?”你应该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反之,见到别人有病,就想躲开,怕他那病气跑到你身上来,那你就不够辅导员条件,你还不明白先天健康大法的原理。

总之,修炼先天健康法应以“自修”(知法、力行、明理)为根本,以“交流”为关键。交流是提高功效、疗效的必不可少的手段。自修是交流的前提条件,交流是促进自修的卓有成效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