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一个贴:我的疯狂保养历程----美容瘦身

(2009-04-20 13:42:47) 下一个




大学时代脸超级恶心,黑头粉刺,油光,毛孔,痘痘!现在,15cm也不一定能看清我的毛孔,一颗痘也没有,鼻头没有黑头,脸没有粉刺,到了下午2点还没有油光,不过到了5点就有一点,脸真的变白很多了。几年来用过的东西超过200个,所有人都说我砸的钱是不冤枉的。

我是混合偏油的皮肤,今年26岁。大学时代毛孔粗大,鼻子黑头严重,转季就长痘,生理期也有痘,吃了刺激的也有痘。毕业后一年多,就是04年开始,用过一些一般偏低牌子,是不好的摸索期。

05 年开始,我每晚做两个面膜,一个可能是美白,可能是清洁,可能是紧肤,也可能是滋养,另一个一定是补水,就是纯露泡纸膜。春夏秋冬不同的护肤品,因为季节不同,脸的情况就不一样。冬天需要滋润一点的,夏天就要清爽的。早、晚的洗面用品不一样。早上的用清爽的或者滋润的,晚上用强力清洁的。

出门一定防晒,不出门也防晒,这非常重要!很多小斑点都是紫外线赐给我们的,紫外线是冬天或者阴天都有的,玻璃窗也不能阻挡它,这是大家都要知道的哈。我不化妆,连隔离都不用。就用带SPF的防晒霜,那才真正有用。

回家马上洗脸,然后喷纯露,或者其他水水,涂一层乳液。晚上洗澡时我再洗脸,回家的时候用强力的清洁品,洗澡的时候用温和的。有时候我会拿点盐加点水在鼻头轻揉,然后洗掉,有时候我拿点白醋加在洗脸的水盆里,捧水拍脸。完了一定要用清水洗干净。先用37度的温水洗脸,然后用20几度的凉水洗脸。

洗脸出来第一时间拍水水,然后做面膜。面膜正在敷的时候,就开始给身体涂润肤露,按摩完了,第一个面膜就做完了。洗掉,或者揭开。然后再一个泡好的纸膜,补水。这个不能久,我一般5分钟,多了纸膜会干,就带走脸的水分了。这个面膜之后,就精华,眼霜,乳液。然后护手霜。然后5分钟内睡觉!有时候用的是敷过夜的面膜,例如牛尔的玫瑰晚安冻膜,第二天早上一定要仔细的洗,晚上涂了脖子的,一定要洗脖子。还有,偶尔冒痘的时候,在痘痘还处于萌芽就用茶树精油涂抹,让它收回去。这样的程序,一丝不马虎,1年半,就水润嫩白了!

这段时间内,我用了觉得不错的有,瑞士的很多产品、EL的细致焕彩洁面、兰蔻的再生青春晚霜,雅诗兰黛的特润,DIOR的雪精灵洗面奶和水动力面霜好用,HR的活力修颜眼霜我喜欢,虽然比较贵。倩碧的温和洁面皂不错,适合混合皮肤,洗得干净又不崩紧。我用了兰蔻家的好多东西,觉得只有再生青春晚霜值得继续买,其他的都不好。EL家的特润露、完美修复微粒、石榴水不错,DIOR的花蜜眼霜可以,佰草集的美白嫩肤面膜没有使脸白嫩,但是能让脸色平均,还是可以的,但是好大一桶实在让人没耐性。
还有:屈家的美白保湿面膜和燕窝精华面膜,这两种不贵,效果不能说它很好,但是精华很足,连续用6天,会有变化!婵真的调理霜、银杏洗面奶、相宜本草的竹炭洗颜泥洗得挺干净,超便宜。国货中,相宜本草的润白滋养面膜、四倍蚕丝面膜不错,每次我用完婵真的调理霜或者绿泥之后就用它,揭开就觉得真的有点白了。

上面说的那几个东西都不错,另外,牛尔的玫瑰晚安冻膜和红酒多酚面膜可以一试,Sisley的全能乳液我真的不能给它高分,太对不起它的价格了。倩碧的黄油我用过小样,时间不长,冬天可以试试。千万别相信AVON,我大学时代就毁在它手里了!!!玉兰油也确实很差,我用它一点效果也没有,浪费钱!有很多小品牌上了国家卫生部黑名单的,大家千万要查查,不要盲目的买来用。

其实,很多所谓的隔离霜,其实只是修正肤色的DD,用了是觉得脸色好了,很多人因此离不开它了。如果化妆的话,那些绿的紫的什么隔离霜还是可以用来局部修饰一下皮肤的。我个人不化妆,是从来不用那个的,因为多一层东西就是给皮肤多一点压力。

鲜花纯露比任何牌子的水都好,我个人觉得。我的妆台有玫瑰、茉莉、薰衣草、迷迭香、橙花等多种纯露,各有不同功效。薰衣草平衡油脂分泌,玫瑰美白补水,迷迭香紧肤收毛孔,橙花淡斑抗敏,茉莉去皱有弹性。

我以上说的是04以来的脸部保养,下面说说06年8月后的减肥。8月后拼命长肉,胖了差不多20斤,我那个郁闷啊!全是下半身胖,然后用了一个美容师推荐的精油美体。用了几种复方精油轮流轰炸,纤体瘦身、淋巴排毒、紧实肌肤、塑身按摩几种复方精油轮流用,每种用2星期,然后用另一种2星期,再换另一种,每天沐浴后就涂抹按摩,一定在沐浴后半小时内,那时候皮肤吸收最好。2、3、4,3个月时间,恢复了,减去了20斤!我身高172cm,目前的体重是108斤,没有反弹过。因为快恢复完全的时候用了去妊娠纹复方精油,是去肥胖纹的,所以瘦后皮肤没有那个纹。皮肤很紧,有光泽。

然后对付那两个总是不肯消失的黑眼圈,用了眼部排毒精油,有时候直接用,取2滴,用无名指或者中指点在眼部皮肤。有时候和眼霜加在一起用,取1滴,加同等分量的眼霜混合了,点在眼部皮肤。一个月就淡化了,而且我天天2点左右睡觉都没问题。比HR的眼霜好,HR的只能淡化大半。白天选一种不厚重的眼霜,晚上搭配使用精油,真的很有效。

然后,几乎所有的皮肤问题解决了,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跟读书时代不懂得防晒而弄出来的小斑点做斗争了。我用了菩提花美白淡斑精油,还有玫瑰补水嫩白精油,每种用2星期,交替使用,晚上在面膜、水水之后用,然后不再用别的乳液啊面霜啊什么的。白天还是正常的洗面、水水、乳液、防晒。5月开始到现在,斑点淡了很多。
PS:近来又买了DIOR的水动力洁面,很细的泡沫,洗脸的时候非常舒服,洗完后不干,很喜欢。同时买了娇兰的完全靓白洁面,很好闻的气味,洗完脸很滑,很舒服。还买了倩碧的着哩黄油,适合油性、混合和敏感皮肤,一点也不油,很滋润,非常喜欢!HR的维C精华眼霜也买了,真的跟活力修颜一样好用,HR家的眼部护理真不是盖的啊!

近来又买了雅顿的VC美白胶囊,用了几天感觉不错,适合任何皮肤,不过只能晚上用。还买了雅顿的眼部时空胶囊,功效也是比较好,被称为时光的拦截者。

最近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些装备,Dior的最新力作,那个贵死人的凝世惊颜面霜我用了,超级好闻的气味,超级舒服的质感,用了皮肤状态超级好!倩碧的水磁场面霜也买了,粉嫩的颜色,很滋润不油腻。倩碧的新版2号水,不含酒精,用薄荷醇代替了酒精,多了保湿成分,作为每天晚上清洁的最后一步,护理的第一步,确实不错。 还买了两款补水面膜,片装的,也是香港带回的,很不错的感觉,会继续买。

我现在已经全部用比较好的牌子了,前面帖子里说的一些韩国和国产牌子已经不用。也仅仅是从香港买回来用,现在淘宝上越来越多假货,让人担心。我目前已经知道,淘宝上大部分韩国牌子和台湾牌子都是假的,我也不会分辨了。只能放弃。漫天都是谁谁谁推荐的什么,大部分是淘宝那些卖家吹出来的,因为她们卖那些东西。请姐妹们也在买之前慎重,价格特别便宜的别买。选择卖家的时候,先看评价,100%好评的才进去看看。不要太相信几个皇冠或者N多钻石的。我就收到过双皇冠卖家发过来的假Dior,幸亏我手里有正货在用,当场拍了对比照片,才成功退货退款。

近来又有买一些瑞士产品来用,总的来说很不错,呵呵。我发现我用的新产品越来越多,无法在这里一一介绍了。大家想了解一些保养品的使用效果,请参照我另一个帖子吧,应该在我个人签名的下方,有连接的。

保养,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要有良好的保养习惯,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耐心,要仔细认真不马虎,还要付出不少的金钱和时间。如果一个女人满脸都是痘、斑点、皱纹,那么她全身名牌的穿着打扮,也不会好看。呵呵,所以,姐妹们,努力加油吧!

总之,以前花多少钱也好,都过去了,摸索出一条光明之路就够了。希望姐妹们能有所共鸣。我将继续进行女人一生的事业----美容美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