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厨仨饱谈天系列之四-美国牛排文化

(2006-10-31 13:11:40) 下一个
好了,广告做得差不多了,该进入正题了!因为牛排在美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所以就应运而生了众多的牛排品牌,,比如在美国很有品牌效应的OMAHA STEAK,Allen Brothers....按级别分类有USDA Prime...,按地域分类有网友CarCrazier先生告诉我的TX STEAK等等,就象汽车有人喜欢法拉利有人喜欢宝时捷一样,其实很难说那种牛排是最好的.我下面来给大家介绍的,是被美国牛排业倍受推崇,在世界上最著 名的牛排品牌中也绝对占有一席之地的KOBE STEAK!虽然不是美国本土的产品,但其主要市场却在美国,而且被美国的牛排gourmet津津乐道.一句话,既然谈到了牛排,就不能不说起它!

KOBE STEAK即日本神户牛排,一提到它的中文名字,同学们肯定有知道的,在国内的一些高档餐馆里也能点到.KOBE STEAK的饲养方法是高度的商业机密,据说在饲养神户牛的地区,是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溪水中富含矿物质,是不折不扣的矿泉水;山上生长的牧草中还夹 杂着药草。神户牛就是如此喝矿泉水、吃药膳长大的。除此以外,七八个月大的小牛从养殖到三岁后出栏,它们所食用的都是特定的精细粮食,现代养殖业 常用的复合饲料是绝对不能食用的。这还不是其美味的全部原因。传说中,神户牛还会听音乐以保持心情舒畅。据说,因为牛长到一定程度会出现食欲减退,所以神 户的饲养者会给牛喝啤酒以增进食欲。此外,为了帮助牛减轻精神压力、安心成长,养牛人还会定期用梳子给牛做按摩,用烧酒涂抹其毛皮,据说这样可以加强 牛的血液循环,使皮下脂肪更均匀.花费了如此多的心血,且不论产出的牛肉口味如何,这价格肯定是不得了了
!

其实,光是优秀的饲养方法离端到您餐桌上的美味牛排还差十万八千里呢!在宰杀时要使用特殊的技术,使牛在死亡时不会因为感到紧张而影响了肉质,以及之后牛 肉的排酸处理,为保持牛肉的美味而对其进行恒温环境近一个月的冷藏...,一直到最后的烹饪,厨师的水平等等,每个环节的疏失都会使最后的品尝效果打上折 !这就和大家都知道的著名的木桶理论是一样的!任何一道精美的菜肴,其中都蕴涵着许多有型和无形的劳动在里面.所以,您将来和朋友在品尝美味的牛排时, 谈起这些牛排的典故可别忘了仨饱打字的辛劳呀
!

侃了半天您猜我吃过没吃过KOBE STEAK?我不但吃过,吃的还是最贵的部分---filet mignon,而且还没花钱!羡慕我吗?嘿嘿!我其实还羡慕您那!要说口感吗,吃过的鬼子都异口同声地说very very tender,我也觉得确实是挺嫩的,而且吃时有股其他牛排没有的特殊的香气!不过和付出的银两比.有点忒贵了!大多数人吃它恐怕还是因为它的名声吧! 像我记得大牌明星汤姆·克鲁斯就在日本吃过神户牛排.有机会您也去尝尝吧!如果您不方便去尝也没关系,照着我写的东西去忽悠您的老外同事同学,保证让他们 对您素然起敬!谁知道您到底吃过没有呢
!

正是因为KOBE STEAK这种顶级的声望,现在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有了模仿神户牛排的KOBE STYLE STEAK,其实洋人崇拜和模仿名牌的心理和国人也有的一比呀
!

仨饱谈天系列,可能以后没事儿时再写一,二篇!关于牛排的知识,在写出这两篇小文后,我就搁笔了!其实看到这里,牛排的行家就能猜到,我其实不过是个STEAKSnob罢了!写完这篇小文,希望能给各位同学开拓一些视野,也期待着行家们的不吝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