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豆糯米饼 (图)

(2006-12-24 14:58:55) 下一个

我嗜豆沙。
小时候无论什么都喜欢豆沙馅的:包子、春卷、粽子、条头糕、月饼、面包……
家里做春卷的时候,总是因为我的缘故,包多一份豆沙春卷,即使雪菜豆干肉丁馅的春卷受到更大面积的青睐。记忆里不多的几次家里包粽子,我总是缠着妈妈给做几个豆沙粽子。当时妈妈还是自己做的豆沙,把红豆烧成沙,然后用纱布过滤,加糖、猪油拌好。我就在一边看妈妈包粽子,一边偷吃豆沙,用手指抠一点,然后含进嘴里,等豆沙慢慢的融化,那感觉,现在想来,还真有点像我现在吃巧克力。
前天在超市看见现成的豆沙馅,顺手就买了一包回来。想想什么简单做什么,第一个在我脑子里出现的就是糯米饼了。
饼如其名,这款点心的原料是糯米粉、豆沙,就这么简单。
糯米粉加水和好,有点粘手,闻着糯米粉特有的淡淡的香味,让我更加干劲十足。把面团搓成长条,拧成小块。把小块面团搓成团子,揿扁,中间稍稍厚一点,用勺子舀一勺豆沙,放在面饼中央,把四周的面皮围拢,用手掌轻轻搓成团,然后轻轻压扁。这里的关键词是轻轻。我因为贪心,豆沙放的太多,头几个都因为手势稍重而把面皮弄破,只好含泪扔进了垃圾桶。
包好后,用小火油锅煎一下,把糯米饼上的油用纸吸掉,最后在两面洒上椰丝,就大功告成了!
尝一个,表皮很脆,里面是糯米的糯和香,还有多多的豆沙,绵软而甜蜜。今年圣诞夜的甜点就是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