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椰丝饼干

(2006-10-28 09:38:45) 下一个

8月26日

这是上个星期作的,一直懒着没贴出来。为吃不怕流汗系列不得不告一段落,原因是纽约的气温已经降了,今天更是感觉已经入秋一般,穿一件短袖T恤走在路上,竟是止不住的鸡皮疙瘩。这让我仍挣扎在杭州32度高温的妈妈,羡慕不已。所以今天在厨房烤箱边时,竟觉得暖暖的很是惬意。
================================
前几个星期作了几次不很成功的蛋糕,为了不让自己的自信心受到太大的打击,这次选作比较不容易出差错的饼干。
搜索了一下,最后眼光停在“椰子球”上。原因有二:一是材料简单,正好椰丝上星期也在超市买了,不用再跑去买别的东西;二是照片上的成品很Q的样子,一个个圆圆小小的,让我很有食欲。
步骤很少。就是把黄油、蛋黄、糖拌匀,加几乎等量的椰丝、玉米粉、奶粉。作到这里的时候我才大呼不好——之前没看到奶粉!粗心大意害死人哪!这会儿让我临时八脚的怎么去找奶粉。我想了想,就加了牛奶。事后检讨的时候想,其实如果没有奶粉,不加也罢了,顶多吃的时候奶味不是那么浓就是了;或者加牛奶也就加了,但须少加点。这些都是事后诸葛亮了,当时没想那么多,傻勒吧唧的就加多了牛奶。这下可好,整个的面糊成了面汤,看看原来配方的流程图上,最后和好的面糊差不多是干的,我盆里流动着的稀糊糊,可怎么搓成椰子球呢?我只好一次次往里面加等量的椰丝和玉米粉。一直加到第五次,也就是说粉类的用量达到原方的5、6倍,面糊才稍稍显得稠了些。我想着不能无止尽的加下去吧,就到此打住吧,不能作成球,那就还是作成饼吧。
于是我用勺子把面糊舀出来,放300度的烤箱15分钟就成了,拿出来晾凉了就可以吃了。
就这样,阴差阳错的作了椰丝饼干。味道还不差呢:椰丝的香,饼干的脆,都有,而且还可以放比较长的时间,不用冰箱可以放一个星期——是不是可以保存的再久一些,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一个星期以后,饼干已经都入了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