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蕉蛋糕

(2006-10-28 09:25:26) 下一个

8月26日
一直都听说香蕉蛋糕做法简单,却始终没有等到合适的机会:家里的香蕉到了周末的时候总是断了粮,又懒得专门去买。
正好这个周末,水果盘子里还剩了几根香蕉,也顾不得是不是真的熟了,赶紧拿了一根,完成我这个许了好久愿心的香蕉蛋糕吧。
为了不让上礼拜椰子球变椰子饼的人间惨剧再次上演,这次我可真的在动手之前把材料单子仔仔细细上上下下反反复复的看了又看,确定了我手边真的是每样材料都有,这才长出了一口气,动手吧!
香蕉小了点,我称了一下,只有配方上的2/3重。放两根呢,又超重了,我自己把多出来的半根吃了吧,我又刚刚吃过午饭,实在有点力不从心。经过这番思想斗争,我还是用一根的量吧,少就少了,虽然我知道可能会对蛋糕的香味以及湿润度有影响,不过这样以后再作,才有进步的空间嘛!呵呵,小球厨房自我安慰的理论。
具体做法是先把一根香蕉切成小片,然后用叉子压成泥。说实话,我不喜欢这个过程,香蕉泥不象土豆泥,本来白白嫩嫩的香蕉,经过我一阵乱剁,成了浅棕色的半固体,真的是挺恶心的。然后两个蛋和糖打匀(即使原来的配方作者说糖的分量已经减过了,我掂量再三还是再减少了1/3),加1/4杯的色拉油和等量牛奶(这次真的是要牛奶,不是奶粉哦)以及香蕉泥一起拌匀,最后加面粉和泡打粉拌匀。放入300度烤箱烤30分钟,然后转到350度烤10分钟。我家烤箱的温度可能不够高,350度烤了10分钟以后,用牙签试了一下,蛋糕中间还是有些湿,我于是多烤了10分钟。拿出烤箱的时候说满屋飘香,也不夸张呢!哈哈。
急猴猴的等着蛋糕晾凉之后,就可以吃啦!冷却之后,蛋糕有些回缩的迹象,让我颇为紧张,不会又跟前两次一样,不够松软吧。我捏着把汗,小心的切开了蛋糕,恩,还好不硬——看看,我已经把标准降低到不硬就很高兴,真是让人不好意思啊。还号称整天在文学城潜水看私房小菜。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减了1/3的糖,蛋糕还是足够香甜。看来,别的材料都要严格遵守比例的话,糖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