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他向我求爱时

(2006-11-24 07:15:01) 下一个
人在旅途,寂寞无助。
当我刚入境加国时,在温哥华居住。那时很辛苦。每天要为生计奔波,还要想法提高自己的英文能力。
翻阅所有入境移民资料,发现一家移民机构在英文学习上能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就欣然前往留名,以候佳音。
一日收工回家,见有留言,约我第二天在社区活动中心见面,已为我物色到一志愿者。
次日,回家沐浴更衣,葱忙赶往中心。只见做移民服务的Phia与一白人男子正在聊天等我。我上前与他们一一招呼。Phia将那男子介绍与我,希望我能提高英文水平,也预祝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那白人男子的姓名已忘记,像貌还有许依稀印像。他, 个子中等,身材苗条,白晰的脸庞上修得很干净,两耳分别有一漂亮的耳饰,一双大大的蓝眼睛似乎在企盼什么。
与他简单的相互介绍了解,互相留下电话,因他还有事,就分别离开。
随后几日未曾联系。大约一星期后,打来电话约我去他家晚餐。
我去时,他正忙于晚餐。一会儿搅拌锅里的pasta sauce, 一会儿揭开另一锅盖看看spaghetti煮的情况,还不忘打开烤箱把cheese条翻面。我来后,他招呼我坐下,并给倒了一杯水。
在经过他的一番忙禄后,终于两人分别端着一盘spaghetti坐在了沙发上。
我们一边吃,一边闲聊。
 "Do you have a girlfriend?"
"No."
"Do you have a boyfriend?"
感觉这问题有点别扭:
"No."
"You know, suck."
好象有点不对劲,我沉默不语。他认为我可能不懂这词,就把母指伸进嘴里做了个吮吸的动作:
"Suck,the feeling is same. Do you wanna try?"
这时已明白怎么回事,就很坚定地回答:“No."
他显然很失望,也就作罢。
我想:这可不能久留。在与他东拉西扯地聊些其他事后,很快就寻一借口回家去。
隔天我打电话与Phia,讲述发生的事。她听后告述我,与他的来往到此结束,剩下的事他们来处理,因根据加国法律,他不说,他们不可问的,并向我道对不起。我听后舒了一口气。
日后不久,又在路上碰见他。还是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只是这次眼神没企盼,是哀怨。他可能觉察我在躲避他,相互也就hi过后,各奔东西。
人在困境孤独时,很需要爱。当爱来临时,我们还是要想一想,什么爱可以接受,什么爱该拒决。我本人是不会接受他的求爱,别人是否接受,我不反对,不赞成,因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