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年华

自由的心灵,自在的人生. 无人能识之,唯独山水云.
个人资料
正文

与狼共舞

(2009-04-14 19:27:39) 下一个





许多人,包括我自己,抱怨着生活,抱怨着人们,追求着向往着美好的世界,身处滚滚红尘,令身心疲惫不堪.

有的人倡导要建立一个没有抱怨的世界,这可能么?!

抱怨,归根结底还是人的感情在做怪!

若让人没有感情,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人,能够改变的除了自己,对他人真是无能为力的,尤其是成年人.如果以身做则地能够潜移默化地施加一些影响,已很不错了.

言传身教,谈何容易!

做好自己吧,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生活中时常听到或看到这样的情形,即便我是个局外人,也每每令我心之不安,有那么一丝丝的恐惧感或者说无助感笼罩着.


例如:  


A帮助了B,令B很满意. 于是,B给A一个定义: A是好人!

A问: 什么样的女人是好老婆?

B答: 让我满意的女人是好老婆!

同样的,就是好丈夫!



诸如此类的比比皆是.


好? 哪里可以如此简单地粗暴地以自己的感觉为尺度来定义!

每当碰到此类人,我总是不由得顿生恐惧感!


我会想难道人的内心真的就是这样的么?

我周围的人他们真的就是这样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