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夜话

把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感想写出来,也算是给来过文学城这段经历留个存证吧
正文

也聊聊我的第一部车(上)

(2007-04-09 16:24:29) 下一个
我的第一部车,是86年的HYUNDAI EXCEL,现在这种车已经不生产了吧。

那还是1990年,刚来美国时正逢暑期,在纽约打工,地铁四通八达,到什么地方都很方便,所以也用不着有车。可是不久就到了开学的日子,要去Wisconsin 的Madison 上学了。听别人讲在那种中西部的城市,没有车是寸步难行, 做什么都不方便而且有了车,可以住到离学校远一些的地方,可以省一些房租。还听说,在纽约买旧车要比在中西部便宜得多,所以,下了决心,要买一辆车开到学校去。

下了决心之后,就开始看广告,我的预算是1000刀左右,结果很快就看到了这个1986,41000 Miles 的EXCEL。乍一看到广告,心为之一动,才四年新的车,这么低的mileage。开价只有$1100,觉得非常划算,生怕被别人抢了去,于是马上打电话定好第二天去看车。

第二天带了一个比较懂车的朋友从纽约的Brooklyn 到了车主住的 Queens。看到车子以后,稍微有些失望的感觉,年份和mileage倒是不假,但车子的状况实在是一般:右前方的有明显的撞过后又粗糙的修复的痕迹,雨刷的马达有问题,虽然还可以工作,但每个行程都会发出刺耳的燥音,后车窗去霜的电热丝也坏了几条。车子的一切,包括排档,车门,车窗,还有方向盘,都是手动的,parking 时沉得要命。而且,也没有空调。朋友告诉我,前两年HYUNDAI刚进入美国市场,所以在采取低价取胜的战略,这种型的新车也只有$4995,所以,以这个车况,1100并不是很便宜。但我是买车心切,不想再折腾了,而且看到这个车的engine, transmission 都没什么
毛病,所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还是以900把这个车买了下来。

买下车后,马上送到一个里去修雨刷的马达和做全面的检查,还特意提醒了我要做长途旅行。检查的结果,正如我的判断,主要部分一切正常,开长途没问题。

后来,就把这部车开到了Madison,一直用到了两年后的毕业。除了后来换了一个Alternator外,没出过什么毛病,虽然在这当中,还闹过一个不大不小的笑话,那就下文再说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