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下雨,肉肉和惹祸的我

(2021-03-12 00:27:23) 下一个

【下雨,肉肉和惹祸的我】

一月末,夜里三点下雨去搬花,惹来了个小中风,是那种小小的中风,管眼睛的微血管淘气堵了一下。大约11点,常青读书会Zoom学习时,我突然觉得很累,躺到沙发上好似睡着了,醒过来眼睛看不见左上角了,我告诉老人家们,大家说快去看眼医生,也许是视网膜剥落。耿师母马上问了她二姐,耿大夫肯定地说是小中风,因为眼睛有病不会只有一部分看不见,只有中风可能。

我马上给十指放了血,然后约了第二天去看眼医生,又挂通了家庭医生电话,她让我马上过去看她。她做了检查,让我眼睛盯住她的眼睛,不许扭头,然后举起双手从水平向上滑动到头顶,问我看见看不见,结果,左上方270-360之间看不见,她让我马上去急诊,还开了阿司匹林和降低胆固醇的药。耿师母来带我去了Placentia-linda的急诊,因为滢滢说那里急诊人少,结果人真的少到ER病房里到只有我自己,到检查结束。做了CT Scan医生说没看见什么,就打发我回家了。我是自己走进去的,也自己走出来的。我和老人家们说:“去急诊时,一定找个轮椅推进去,否则,他们不当回事儿”。第二天又去看家庭医生,她让我马上去照头部MRI和颈项的超声波。

发病那天晚上,马大的中医闺蜜从国内远程看诊,看了我舌头照片,说我是“肝阳上亢,内里有火,邪风侵袭,应该有两周了。” 还说不能吃牛羊肉,是上火的。神医!我们还真是连着两周吃了牛肉。涮火锅,牛肉汤,牛筋面……,她让马大给我针灸,刮痧,喝开水泡绿豆碎败肝火,还把做法的图画在了头上。坚持了几天,头也不沉了,也不发凉发沉了,疼痛的穴位都不疼了。还真的是恢复得很快。

要知道MRI和超声波结果是两周后才出来的,因为检查人太多。我的大夫看MRI结果说是小中风,在主管眼睛的最细的微血管那里。护士知道了说:“你那天还是自己走来诊所的啊。”我俩大笑,哈哈!

大家都说感谢神,我感谢大家的关心、祷告,带我看病,帮忙送吃的。我更感谢神小小地拍了我一下,我没口眼歪斜,没半身不遂,没不会说话,真是神的恩典够用。虽然肉肉宝贝们没受损。可是我白天黑夜都得戴帽子了,劝老人家们冬天也要戴帽子保护我们的头别受邪风吹了,睡觉也带。

昨天下午雨停的时候,我决定把好久没浇透的肉肉搬出去让雨浇个透,谁知道我刚搬完,开始做饭,突然下起冰雹来了,这洛杉矶的雨都抽疯了,怎么场场都下雹子啊?幸好马大刚到家,她停了车赶快过去看,还给他们撑起了伞,反正不知道肉肉们怎么样了?我也没敢出去了,今天看了还好,只有一棵受伤。可怜的肉肉们,想让它们喝个饱,没想到挨了一顿打,还好损失不大。被雹子打成麻子的是好几个月才长大的“华丽风车”。

搬出去的肉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壮军人' 的评论 : 我们这边—洛杉矶地区很多人家买多肉,老墨多是卖美国产的,老中则倒卖韩国的进口货。当然价格不菲,多数是卖给有钱的太太们。周五我去Plant Depot买了十几个我没有的新品种,lipstick花了4.99刀,私人卖25刀。有些品种卖到7 、80刀。我是在收集品种。你贴出来时通知我一下。在常青人生论坛发一下吧。谢谢。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花坊' 的评论 : 谢谢回复,等哪一天我专门写一篇有关多肉的,也晒晒我们的作品。我家地方够大,有一英亩多,平常就喜欢摆弄花草树木,所以房子前后都是花木,不过现在是把重点放在多肉上,不仅仅是喜欢,因为还要做这方面的生意。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壮军人' 的评论 : 你应该照了晒出来。我这里温度不会低于零下,除了冬天下一点儿雨,基本全年安全,除了要控制好浇水,晒伤,病虫害,应该是安全的。上瘾这件事是要警告新入门的朋友的。可是比天天玩手机看电视好啊。我家没多少地,所以还好,我基本控养和栽迷你花园。您晒晒照片吧。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橙县不用温度没低过0度,所以不碍事。通常肉肉耐零下5摄氏度低温。我是怕把肉肉淹死。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养多肉也疯狂,去年疫情失业就在家开始学习养多肉,一边采购一边在网上视频学习。太座要求盖阳光房,我丝毫不敢怠慢,花几千美金定了一个尺寸巨大的,仅钢筋水泥地基就用了3天,看图安装又是三天,最后做花架和油漆又是三天,前前后后花了十几天时间终于完成。我开始网上采买,周围多肉批发农场经常光顾,还有旧金山湾区的大大小小多肉花店,没有的品种就买,喜欢的就叶孵和扦插,短短半年,就有上千盆,还有许多直接种在地里。我把视频发给我的朋友,他用‘震惊’感叹。

我太太现在劲头越来越大,看着半年来多肉植物的变化,连我也被感染,许多多肉品种尺寸直径已经超过四十公分,在巨大的花盆里面各种品种搭配看上去非常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养肉肉还需要冬天搬进屋里吗?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红宝石19' 的评论 : 太好了,这里气候没得挑,就是地震多,山火多。也不用害怕,习惯就好。你知道有一个多肉名字叫红宝石吗?
快乐红宝石19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花姐,
以前在乔州时经常读你的帖,现在我也搬来洛杉机了。问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啊。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肉肉能在零下20度生存,也能在沙漠里生存,真的不容易,温度跨度很大。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花姐的文字。多保重。祝福。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发现很多错,也不能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