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倚老卖老篇1—引言

(2020-10-05 08:37:50) 下一个
 

前天晚上8:32 我在YL大家庭二群转发了范学德请大家《为川普夫妇祈祷,我们共度难关》的文章。晚上9:54我又转发了《理解本次总统选举,有十个重要问题》的文章,这是因为近来问我选举问题的人比较多,供大家参考。因为选举是要做功课的。正好有人问川普报税的问题,我还补充了一句“5、是关于税表问题。” 有个问过我问题的朋友还回应点赞。

但是,这引起了大家的争论,我离开。最后,在争论中出现了这个:

 

谢谢这位朋友提醒我不要“倚老卖老” ,虽然这次没有,以后要注意。睡觉时,我整理了我的思绪,有很多人问我选举的事我说经历让我选择共和党,他们希望我写下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参考。那趁这个机会,我就写下来并且定名为《倚老卖老篇》,用我亲身经历的事, 说说我为什么要同意共和党的政纲。

 

 我的简历:

 —我是在中国,在美国都和最最底层的人生活过的人,也和有权人、有钱人生活过的人; 

—我是工农兵学商都体验过的人;

 —我是经历了各种运动和共和国一起长大的人; 

—我是改革开放最早一批教育部和中国农科院选送出国学习的人;

—我是因为爱自由选择离开中国,在美国南部肯塔基和加州生活过的人;

 —我是在洛杉矶被黑人拿枪顶住过胸口的人; 也被很多族裔,包括华人坑蒙拐骗过的人;

—我是30年前十月份接受耶稣,蒙福成为神的儿女、三十年来被爱包围渡过无数次苦难的人。

 

我毕竟活了75岁了,经历了很多。我不喜欢CCP的以恨为中心的阶级斗争的生活,但是享受了改革开放政策的美好生活。但是我仍不想成为皮影被人操纵,最后选择在美国生活。但是川普上台前十几年,Obama要限制我的信仰自由,还要走社会主义,我当然要力争,我有了选举权,就要用我的选票说话。

 

我是学农的,一辈子和农打交道。我大学毕业后在内蒙工作了11年(1968- 1979),那是内蒙最穷的三个县之一和林格尔县。当年我们到村里劳动锻炼一年。在老乡家吃的第一顿派饭,老乡撅了根树枝给我们做了两双筷子。吃的莜面饸饹,调料就是淹酸菜的长了醭的酸汤。第一次知道大领导会撒谎。后来我们是农业技术推广员,成年背着行李下乡,山里走着,平原骑车。 下乡时和老乡同吃同住。生活在那时候最底层的人中间,让我真正地知道了老乡们的善良,知足常乐的生活。(我写了一个系列26篇文章)。现在那里是蒙牛所在地,感谢改革开放,引进外资和技术,和林县和过去已经是天壤之别。我要写一篇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文章。

 

来到美国整整三十年了,前10年在美国最穷的肯塔基州呆过,虽然在大学搞研究,但技术推广都是和农民打交道。下乡看到他们仅有的生产内衣的工厂都关门了。同事的婆婆住在山里连水电都没有 ,退休了拿到社保才搬到镇上,有了电话。乡下山里头很多房子都是一连的Moble home。靠近城镇的白天去镇里上班,晚上回家务农。就连我们大学和系里的教授很多人也是白天上班,晚上务农,我的教授养种狗 种马(育种)。那时候,在肯塔基一年挣两万二,等于洛杉矶六万六的生活水平,因为房价便宜。

 

关于对待有色人种: 我们是在美国人教会信主受洗的,在教会里从没被看不起过。先生去世后,我们已经离开那里来到洛杉矶了,我那里的教会还特意在教堂里种了一棵树纪念他过去在教会的服侍。 在教堂学会了什么是自由平等:“你要让别人有说话的自由,这样你才有自由说话。”

 

我们教会为穷苦人特别是黑人做了许许多多的贡献,因为那里的教会都在努力帮助黑人平权。我们教会每年响应卡特总统的号召为穷人盖一所房子,大家动手,一周完成,都是教会成员出钱出力。过感恩节时以每个主日学为单位,为在社会工作者记录在册的穷人送大餐,圣诞节按收集的给穷人和监狱里的人的孩子们需求送礼物,当然是有黑人也有白人单亲家庭。平时主日学老师也常常带我们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黑人家庭,特别是搬家打扫卫生。我们的教会对黑人弟兄姐妹开放,后来为了帮助黑人建立教堂,有的农场主不愿意把地卖给黑人,教会的一位富有的白人弟兄就买下那个农场把土地送给他们盖教堂,帮莱克星顿的黑人建起了他们自己的教会。这也让我知道要实现平权不是容易的事,他们受教育改变自己很重要。

 

那里的黑人领袖很有智慧,有一次因为警察去抓一个黑人罪犯,他先开枪打警察,警察正当防卫时将他击毙。消息传出,马上从底特律、纽约来了一大群黑人要闹事,莱克星顿的黑人领袖请他们立即回去,说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会处理,骚乱没有发生。 

 

在肯塔基上帝被高举,人人都充满爱,事事都按法律行,到处是教堂,在我工作的肯塔基大学里就有12个教堂。也是周末学生聚会的地方。那个城市是大学城,有很多国际学生,我们教会每周办国际妇女团契,有十几个班级。周三晚上教会有四个英语班包括儿童。我们学习的是基督的爱,也学着去爱别人。人与人充满信任,我们住在农场,先生老板是亿万富翁,每年有半年不在,把家完全交给我们,没有任何歧视。

 

我觉得来洛杉矶最幸运的一是找到了我们教会,二是神又让我们一开始就在最底层的人中间生活,让我们全面了解美国。因为这里除了教会的兄弟姐妹,人们没有信任,我的感觉就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住了六年,05年我儿子开车去转美国,我跟他说加州不是美国。他转回来说:“妈妈你说的对,加州不是美国。” 

为什么?

 

最初两年我先生管理一个小旅馆,我们和卖淫的、毒贩子、吸毒 的、偷盗的、坑蒙拐骗的三教九流的人打了各种各样的交道。因为 穷人没有信用无法租房只能住在小旅馆里。(我在文学城写了一个 系列文章)

 

后来10年我们在长堤开花店,长堤是全美第三个同性恋人口最多的 城市。我们买的花店原来的经理是同性恋,所以成了同性恋们专用 花店,我后来的插花匠也是同性恋,所以那时候每天都在和各种各 样的同性恋,多性恋,变性恋打交道,成了他们的朋友也知道了他们的生活和苦楚。但是我的插花匠不同意同性婚姻,一、他说上帝不喜悦,二、他说作为同志已经可以享受所有福利啦。

 

另外,我们店旁边就是无家可归的人的收留住地。周围的教堂都在帮助穷人发饭食,让他们洗澡,有帮助无家可归的人的好口碑。我也雇佣了他们中的人,对他们的生活非常了解。有很多非常有学问 的人,只因为没存款,经济不景气,碰上裁员就无家可归了。我换电脑还请了他们一个工程师帮我把数据移到新电脑,那还是零几年的时候。 

 

我来洛杉矶真是在底层人中摸爬滚打了十几年,被各种肤色的人坑蒙拐骗过,包括华人。 但是只有黑人在我花店里拿枪顶在我胸口要过钱,那是他第一次持枪抢人,女儿乖乖给了他钱。后来他就连着 抢了五家,女儿说:如果他说没钱也会送给他,就不会又抢这么多 人。可是哪里有如果啊?这些在我博客的花店纪实系列里都有。

 

我是从Obama掌权后的作为和搞垮经济,才对民主党政策有了跟多研究。 说说花店,08年经济倒退,09年洛杉矶倒了60几家花店,失 业率逐年增加,我们不得不辞退员工,维持生计,最后花店只能我俩做,11年两万块我们卖了店,幸运的是我们还卖了,别人花店都 是walk out。整个城市失业率越来越高,看着加州往下滑,不合神 心意的事越做越多。2011年Obama任上,我退休了。

 

以后我专心在教会服侍,这期间虽然加州人赢了不可以有同性婚姻,但是Obama让最高法院通过了。教会牧师不可以批评同性恋,否则会判有罪。老师不可以谈耶稣,否则送上法庭……。后来连政府也撒谎了,选票都可以偷换,因为我今年初选被改成了民主党的选民 ,(只有一个原因,16年我的邮递选举选票被调包了。)询问了几个朋友,被改的不止我一个。

 

但是川普是个为美国老百姓做实事的实干家,共和党的政策,要美国回归神,让学校祷告自由,降低失业率,反对同性婚姻,搞好经济的做法,让美国更强大......,我都很欣赏。所以我会继续支持共和党。

 

PS:

说说政治正确:

《黑人》:30年前我刚来时,是叫“黑鬼 negro”,后来改叫“黑人 black people ”,现在不许了,改成“非裔美国人Africa American” 那也对,因为没人叫我们亚洲人“黄人”对吧?

 

《穷人》 poor people,homeless,过去都这么说,现在叫disadvantaged people . 

 

《圣诞快乐》20 多年前在肯塔基,过圣诞节时,校车司机 说: “现在不让说圣诞快乐了。” 我问为什么, 他说上边指示的,因为现在很多人不信耶稣,所以只可以说:“节日快乐!Happy holidays!”  感谢神,现在可以说圣诞快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多么笃定共和党会赢,坚信有红脖子的支持,川普绝对会当选总统。我万万没想到民主党它们一伙已经堕落到干出大规模选票造假这种勾当,而且,大张旗鼓、明目张胆、黑白颠倒地干,我很庆幸生活中多了这样的经历,真的长了见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无底线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选票居然可以偷换,民主党真是狗急跳墙无底线, 其强有力宣传对年轻人洗脑很成功,就像当年的gcd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绝对是真理。不过大家以为政治正确是爱心,我刚到那里的时候,他们真的不锁门的,也相信每个人不会欺骗。结果一个中国留学生,还是读研究生的用系里的电话打回中国,还告诉其他人可以这么做。后来被发现了。学校通报了每一个系这件事。 正好我有一笔国际开发总署的款项要跟国内联系,我的教授让我打公家电话,秘书还来问我,我才知道确实有这么回事儿。这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好文! 在美国的这些内陆地区,民风淳朴,信仰纯真。这是保留原来乘五月花号来新世界的移民和美国开国元勋时代的传统的根基。可以说,这些地方的人,是代表美国的中坚力量。谁可以赢得他们,谁就可以领导美国。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经历就是一本大书……写的实在诚恳,等下篇。
牵手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顶好的诚实文章。 以前也读过您的文章, 不知道您的经历这么丰富, 以后跟读。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分析的好。我们一定要去投票站投票!
中心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你可以想象另一派的人也能写出这样的东西吗?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有经历,能够看穿美丽谎言背后的真相。希望多听到您的故事。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期待正文。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顶。实事求是的好文。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