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庆祝北农大110年校庆同学聚会

(2015-11-20 23:24:37) 下一个

我们相识于52年前,离开学校47年了,有些见过,有些没见到过。那时只有24,5岁,现在已经70左右了,我们班45个人,已经有9位过世了。这次回去正好赶上农大110年校庆,18位同学从13个省市聚集北京,大家欢喜快乐,也为生病有事不能来的感到惋惜,北京的同学还做东请我们大吃了一顿。第二天我们参加了校庆。

我们是63年入学考入园艺系,分到蔬菜专业,当时想我冲着米丘林大苹果考的农大,怎么学种菜了?64年开春到涿县农场半农半读,下半年回校上课,冬天到北岸河粗线条四清,65年秋东在那里参加四清,六六年文革开始大家都回北京了。这栋楼是新建的,就在大门右边。

学校已经大变样了,只有8个学生宿舍楼还在,我们住的5号楼一楼前面的灌木都砍光了,当年文革时,有一位同学因为给北京市委写信要求给她父亲平反,被同学毒打,从五楼跳下来,因为这排灌木,没有摔死,反而又被批判毒大,说她假自杀。

这是我们的五号楼。郭沫若的儿子郭世英就是在六号楼摔下来的。现在农大有校史馆,不知道有没有文革的记载。

下午我们没有去参加学校的大会,在园艺楼借了一个会议室,大家畅所欲言,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的,有的同学才说出来,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也到了生命的后期,希望说出来就忘掉吧,否则自己气了大半辈子不合算。

晚上,一位同学和她爱人招待我们去红螺山庄小住,参观了APEK会场,旭日东升宾馆和雁栖湖,昔日的穷山沟,现在完全改了模样,公路边都种着花,干净漂亮,这十二亿花出效果来了。

旭日东升宾馆白天黑夜

早餐太丰盛了,我爱喝疙瘩汤,团子,五谷杂粮,愉快之极。

18号下午把同学们分别送走了,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见了。

在上海的时候,我特意去看了那里的同学,她本来准备来北京的,结果摔了一跤,腰摔坏了,真不巧,不过总算见了一面,最小的她也68岁了,毕业后分到贵州最穷的县,老了跟着孩子回到上海,没有和我们欢聚北京,真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南逸雄' 的评论 : 是啊,你都认得吗?我这次都见到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南逸雄' 的评论 : 我们学校修得不错,那些花园没了,我们修得游泳池也不让用了,周围的农田到肖家河都盖了楼了。您说的这些老师都是我认得的,文革时批判沈先生只会讲书上的修剪课,说他不会实际操作,我回去和同学爸爸讲,他说不懂不可能就成了教授。还是大人明白,
天南逸雄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位86岁的老所长是李树德? 朱德蔚也应该做过你得所长吧?
你是北京人, 住西城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可不礼貌!一个人只要不危害社会,即可。
另外,建议看看楼主的其他文章再发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 喜欢蓝蟹, 80年代末毕业。 我只想问问加州花坊这些年来为北农大, 为家乡父老做了些什么。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那位Blue.Crab 可能住在马里兰“ 我想吃blue crab, 今年加州的dungarees crab 有毒不能吃。
天南逸雄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儿,姐妹儿, 北农大园艺系的? 63届, 马连洼? 文革中毕业的吧?
我不是北农大的,但认识不少北农大的老师和北农大毕业的其他老师, 前辈园艺系的沈隽当年对我很有提携, USDA组织的一次学术会(在UC Davis)时沈先生和我都是Invvited Speaker。 你们的罗国光老师(留苏的)开发的玫瑰香葡萄非常好吃。 其他系的如娄成厚给我上过课, 前辈李季伦老师跟我一起乘机来美做访问学者, 其他还有米景九等老师都有交往。
那位Blue.Crab 可能住在马里兰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丢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垂暮之年, 也许该问问同学们, 在过去的50年里, 为母校做了些什么, 为故乡的芸芸众生做了些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