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孝敬|请不要对父母不耐烦

(2014-03-31 16:21:39) 下一个

 

2014-03-31 Agape 爱加倍家庭中心

一直以为父母也应该跟我们一样能适应这个变化的世界,新的科技、新的信息,新的理财观…

直到最近几年才知道他们追的蛮辛苦的,遥控器太多太复杂、听不懂的专业术语、完全陌生的理财工具、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


 

直到最近几年,父母为了怕我们不耐烦,偶尔忍住了想说的话,想做的事,如果没有这次远游,迟钝的我也不会知道,一向热心打点照顾我们子女无微不至的父母,退休十几年的老爸,竟衰老得如此快速。


 

我们五姊妹只凑足了三个,决定陪爸妈去新加坡玩。


 

在去程的飞机上,老爸四小时都不愿如厕,任凭我们好说歹说,他依然老僧入定,不肯起身。在每一站观光区,他也是非到万不得已才进男厕。

有次我观察到他小解很久才出来,看不到熟悉亲人身影,先是向东搜寻,继而向西眺望,即使在这节骨眼,他也不愿放声大喊大叫,让我们子女没有颜面,站在陌生人群中,一副茫然失魂的样子,安静、耐心等子女们的出现,我终于了解他出门在外不愿如厕的原因。


 

以前不解事的小儿子常笑他八十几岁的外婆,连钮扣都不会扣,真慢!真笨!


 

好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老人家们就是做不好?


 


 

我们还未经历到,当然难以理解,年纪大了,有时候手脚会不由自主、不听使唤,我以为老爸和婆婆之间还有一大段差距,谁知他也不知不觉走到这个阶段了。


 

往后行程我只要看到老爸表情稍有异样,便好说歹说强行押解他到男厕,自己则只好守在男厕外头,起初老爸感到万分不自在,后来也就渐渐习惯了。


 

回程飞机上,我陪老爸去洗手间,他忽然低声对我说:「其实我不会锁机上厕所的门。」


 

我拍拍他肩膀,告诉他:「没关系。」


 

心里很想告诉同行的妹妹,下次出游,把各自的老公也带来,也可以多尽一份心,也很想告诉没有同来的么妹,钱财日后都赚得回来,唯有父母健在安康,又能带着远游,这才是为人子最大的福份;想告诉老爸,如厕问题解决了,我们下次可以飞到更远的地方去旅行。


 

你有多久没有正眼瞧过父母了呢?

你是否有注意到一直以来在你背后守护你、照顾你的那棵大树,曾几何时也开始枝叶斑驳、日渐凋零了呢?


 

请记得,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