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帮助无助的人

(2011-05-30 17:16:23) 下一个

去年,金元排骨饭馆的老板娘告诉了我一个故事,有个老中国人在我们这里捡了一个Homeless男士, 梳洗打扮拾掇了一番,西装革履地装备了一番,马上就大不一样,然后把他带回中国教英语去了,据说收入还不错,是按小时付费呢。这大概是我听说的最好的帮助无助的人的实例了。

记得上高小的时候,同学一家太穷,政府动员他们支边搬到青海去,母亲知道了,马上做了一双棉鞋送给他,母亲根本不认识他,只听我说的。说实在的,我在北京长大,没见过太穷的人,到了内蒙后,他们穷,但是还有房子住,还有地可以种,最不济的时候,还可以喝上稀饭。

到了肯塔基,我生活在学校里,后来住在马场里,星期天见到教会的人更是各个西装革履,珠光宝气,黑人妇女也是正装打扮,头戴帽子,那一批聋哑人也毫不逊色。虽然也知道有穷人,比如我们教会每年帮助穷人盖一所房子,那是把小的改成大的。过节给穷人送节日食品是为了让他们的餐桌上有和大家一样的火鸡,火腿,土豆泥,等等。我以为美国都是这样。

我和先生住在亿万富翁的庄园里,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工作在高等院校的研究室中,周末在当地条件最好的美国教会里渡过,周围的朋友都是专业人士,我沉醉在爱和被爱的享受之中。

直到我来到了洛杉矶,在经管旅馆和花店的过程中,与那么多的妓女,毒贩子,酒鬼,骗子,同性恋和无家可归的人打交道的过程中,才了解了无助是什么意思。(可以看我的旅馆系列和花店故事)。

我常常思考为什么神让我从前十年的享受生活,变成了工作在这样的环境中,他要我看到这些的目的是什么?我人生的目标是什么?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吗?

神为了让我们都能帮助穷人,给了我们极大的应许,他说“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耶和华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并且摧毁他敌人的力量。” (诗篇41:1-2)实活说,帮助可爱的人容易,但是帮助那些不可爱的人就难了。

所以,帮助无助的人是我们的使命。

让我们从我做起,一件件地做起。



~~~~~~~~~~~~~~~~~~~~~~~~~~~~~~~~~~~~~~~~~~~~~~~~~~~`````

Rick Warrens Daily Devotional

今天圣经学习http://zh-cn.youversion.com/reading-plans/rick-warrens-daily-devotional/20

箴言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将食物分给穷人。
诗篇 41:1-2 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耶和华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给仇敌,遂其所愿。

帮助无助的人

当你帮助穷人和有需要的时候,圣经说,就如你借钱给上帝。上帝还说,“我在观看,看看你是否是一个祝福别人的人。如果你是,我会祝福你。”

诗篇41说,这“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耶和华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给仇敌,遂其所愿。” (诗篇41:1-2)

如果你希望上帝祝福你的一生,就开始帮助比你不幸的人。上帝说,如果你这样做,他会向你倾倒他的祝福。

这是一个原则,我很久以前的经验教训:我帮助比我不行的人越多,上帝祝福我的越多。几年前,我们马鞍峰教会就按这个原则执行,我们决定教会将供应在橙县无家可归的人一天三餐共40天。

今天我想挑战你 - 这是你的行动点 - 捐赠一口袋食品给当地的食品库。如果可以,每周一次做六周。你的慷慨会祝福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回报,上帝也会祝福你。

 

Help the Helpless

When you help the poor and the needy, the Bible says it's like loaning money to God. And God says, "I'm watching to see if you are a blessing to others people. If you are, I will bless you."

Psalm 41 says this, "God blesses those who are kind to the poor and helpless. He helps them out of their own troubles. He protects them and keeps them alive; he publicly honors them and destroys the power of their enemies." (Psalm 41:1-2 )

If you want God's blessing in your life, start looking for other people less fortunate than you to help. God says if you do that he will pour out his blessing on you.

This is a principle I learned a long time ago: the more I help people who are less fortunate, the more God blesses my life. We lived out this principle at Saddleback Church a few years ago when we decided the church would feed every homeless person in Orange County three meals a day for 40 days.

I want to challenge you today - this is your action point - donate a bag of groceries to a local food pantry. If you can, do this once a week for the next six weeks. Your generosity will bless people in need and God will bless you in retu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想到他们就好。我们教会有一批人每两周到洛杉矶城里送饭。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花姐: 帮助 Helpless 的人! !!

拍马屁 的人多, 帮助他人的少, 但是帮助 Helpless的人就更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