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他真的不曾离开

(2010-01-26 10:39:56) 下一个

邱吉儿昨天跟我联系,要把他的纪念文章放在牧师博克里。她是05年跟着做交换学者的妈妈来这里的,在美国生活了一年,她聪明活泼,讨人喜欢,午也跳得好。还记得那天晚上都吃完饭了,师母突然提出要带他们去Cerrito吃刨冰,于是一伙人半夜跑到那边去了,说一碗刨冰有1尺多高,他和山东团小东的孩子一起把一盘吃了个精光。这一晃她都成了中学生了,时间过得真快。邱吉儿,愿神保佑你健康成长。~~~~~~~~~~~~~~~~~~~~~~~~~~~~~~~~~~~~~~~~~~~~~~~~~~~~~~~~~~~~~~~~~~~~~~~~~~~~

我是邱吉儿,现在上海读初二。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和作访问学者的妈妈到了加州生活一年。年纪太小的关系,那时大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但是耿牧师对我和妈妈的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听到耿牧师走了的消息时,我愣了愣,然后我尽量平静地把脑海里那些关于耿牧师的记忆调取出来。一片片记忆的碎片,拼成那些我对耿牧师的记忆,那些遗失的美好。我记得耿牧师爽朗的笑声还有耿牧师好听的声音。

我记得刚到美国的时候,我和妈妈人生地不熟,连在哪里买菜都不知道。耿牧师就安排了好几个教会成员每个礼拜轮流带我们去超市。我记得我唯一一次去听耿牧师主持礼拜时的场景。耿牧师认真地站在那里,说着一些当时的我并不能完全听懂的话,但是耿牧师的声音很好听,我便一直认真地听着。我记得大概是新年的时候,耿牧师带着我们一群人,去了一个吃冰沙的地方。那是我第一次吃冰,耿牧师教我要怎样吃冰才好吃,我和另一个女生吃出了一个像天鹅又像公鸡的冰,骄傲地给耿牧师看,耿牧师笑着、说我们特别厉害。

我记得耿牧师跟我们介绍他年老的母亲,他握着母亲的手,笑得特别温暖,像当时的阳光一样,让一切都蒙上了一层金色的光。然后耿牧师的妈妈也笑了。

我记得耿牧师和耿师母在我要回上海的时候送了我一本儿童版圣经,英文的。耿师母特地跑到我们的公寓给我说耿牧师让我好好看这本书,还和我说这本书是儿童版,比较好懂。那本圣经和《英汉大字典》差不多厚,封面是硬纸板的,内页是很薄很滑的纸,总之这是一本装订很精美的书。我用黑色的水笔在这本圣经的第一页上写了几行字:“邱吉儿,2005年3月5日,耿牧师耿太太赠”。写完后我还吹了吹,不让字化开。昨天,我拿出了这本放在书架最里面的书,翻开,看见上面的那行字,那字充满了稚气,才发现那么多年过去了。其实这本书我还没来得及读完,这个寒假我一定抽出时间,安静地一个人读完它。

我记得我们在回上海的时候,是耿牧师送我们到LA机场的。耿牧师帮我们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放上车,到了机场又把那些行李拎下来。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耿牧师,其实那个时候我坚信,我一定会再和他重逢的。

我是个迟钝的人。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我心里那片对耿牧师的想念,对耿牧师的不舍。觉得眼睛热热的,鼻子酸酸的,还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遗憾。看着追思博客里大家写的那一篇篇文章,那一张张充满黑色的悲伤的照片,伴着那哀伤的钢琴曲,我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变得太快了,觉得耿牧师走得太突然了。但是再看看耿牧师从前那些美好的照片,再回忆回忆耿牧师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一切,又觉得耿牧师其实没有离开。此时此刻,耿牧师一定在天堂,微笑着看着我们。

他真的不曾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