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就是我,不代表北京,也不代表中国-答谢盛友

(2008-12-04 12:36:49) 下一个
  12-2-2008 

今天看了北奥写郎平的文章,老觉得怎么有人动不动就把一个人代表了一个国呐,以前也看过好些文章,有人碰到老外瞧不起自己了,就是种族歧视,看不起咱中国人。他自己就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了。想不通。

在肯塔基时,一个人用系里的电话打到中国,花了上千,还告诉其他中国学生去占此便宜,真有人跟随。结果怎么样哪?一定是那个系里的会计报告了财务科这件事。那年我正好出国前争取到了USDA的钱搞一个题目,在和导师商量后,她让我和北京电话联系联系,我打了一个电话,结果系秘书来找,说道往北京打电话这此事,我当然有原因,她向我道歉,告诉了我那个故事。难道我可以说这位老美歧视我老中吗?

还是在肯大,有一位国内出来的干部,去超市看没售货员,就偷人家东西,被警察抓住,他给当时负责的一位留学生打电话叫去赎他,还撒谎说他没偷。这位学生去了那家商场,和人家经理说他没偷吧?人家说‘你跟我来’把他带到楼上一间监视室,回放录像带,偷得真真切切。那家伙以为老美都是白吃饭的,让你在里面为所欲为。弄的这位负责人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

一个偷的,几个占便宜的,你能说中国人就是这样吗?别人因此注意不要再被占便宜,就是老美瞧不起老中吗?

同样,杨佳杀人,就是所有的北京人都有份吗?那卢钢杀人是不是中国人都有责任哪?反过来,我能说所有的海南人都不喜欢北京人吗?

老谢,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杨佳就是杨佳,谁也代表不了哪个族群,哪个地区,哪个国家,还是就事论事的好。这就是我的看法。

如果须要请看谢盛友的博克:北京人害了杨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花坊大姐的观点。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請看我的小文"哈尔宾人害死了刘松岭"。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偶尔路过,同意花坊的观点。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其实我不是烦他,我是烦那些动不动有点事儿就说人家欺负中华民族的人。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谢讲故事还可以,发表的评论和感慨真的很中国老男人=自负+法制观念弱+。。。。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做人的本分,不能给北京,给中国丢脸, 更不能给耶稣丢脸。可是如果我翻了错别人小看我时我不会拉大旗,把自己和中国等同起来。淡然我也不为那些丢中国人或丢北京人的脸的人负责。
成岳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名博的争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用代表这个词可能不确切,甚至不科学,但一个人的言行肯定会对他(她)所属的族群,国家带来影响。谢先生的意思加重了自己的责任,用意应该肯定。他并非象有些人那样,非要代表谁,实际有点强奸的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