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冷 [小小说]

(2008-01-12 08:28:30) 下一个

我的思维是混乱的,即使喝了两杯咖啡,也提不起精神。坐在麦当劳靠窗的一个角落里,我目光空洞的望着窗外形形色色的人群。玻璃反光,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脸:严肃的,没有表情的,象大多数人一样。

我的工作呢?我托着头使劲的回忆。对了,我辞职了,为什么呢?不对,我被开除了,在我四十岁的年纪。部门主任找我谈了话,没什么具体原因,我想我是老了,倚老卖老的说过些什么让人不舒服的话吧,或者,对,我争过效益奖金,是的,肯定是,嗯,又不是,他们不说那叫开除,他们说是内退,还说买断,买什么呢?我四十到五十岁的生活吗?

我被买断了,二十万。

窗外一对二十岁出头的情人依偎着走过。年轻真好,年轻就是本钱,女人,三十岁以上就没机会了。那个嫁八十岁老头的女人多大来着?二十八?对,三十以上就没机会了,什么机会都没了。

我转头看着装咖啡的杯子,热气吁的我的眼睛湿乎乎的。我想我不应该坐在这儿,起码不应该独自坐在这儿。每次儿子吵嚷着要吃麦当劳的时候我都会带他来,只买一份,看着他吃。他吃就是我吃,他是我的一切。

他是我的一切?

为什么活着呢?好象很久都没想过,反正想也想不明白,我使劲的摇摇头,把这个突然涌现在脑子里的问题甩掉。不是好死不如赖活着吗?活着吧。

这回没了工作,老公一听肯定就炸了。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他现在回家越来越晚了,也不知道每天都在干什么,男人四十一支花,我得防着点。

唉,还不能告诉老妈,再急个好歹儿的。只有妈最疼我,别人都靠不住。

二十万,够什么呀,一个高中的择校费就十万,还不包括打点的钱,现在不是有钱就能选学校的,钱毛了。对,那个富人的婚礼花了四百万吧?我一辈子也挣不出来呀。看人家,啧啧,真富。据说男的是个搞证券的。我们家也买了股票呢,最近好一段时间没听老公显摆了,估计是不太好。大市好的时候他象个老鸹似的生怕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他挣钱了,不好了连个屁都不放。

该回家了,坐这儿也不是事儿呀,来回找座儿的都看我好几眼了。

咳,我这件外套也穿了十年了吧,有钱的时候怎么没有想着换一件呢。

磨磨蹭蹭地走到门口,门突然被人从外面霍的一下推开,一股寒风窜进来,我浑身一个激灵,真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