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知道我在

(2006-10-27 16:48:30) 下一个
周末老公休息在家,我们在一楼听到二楼正在睡觉的儿子“哎哎”的叫了两声,我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往楼上走。老公喊我:“别去,他不是还没哭吗?”我停都没停的和他说:“没哭是因为他知道我会去的。”
 
总和他玩“嚒”(peekaboo),用布盖住自己的头,然后猛的扯下来喊一声:Peekaboo!或者隔着门、窗、玩具玩。次数多了,即使留他独自一个人,他也不紧张,可能他以为妈妈不定正躲在什么后面看着他吧。
 
去厕所,去洗澡,或短暂的离开一会儿,我拍着宝宝和他说:“妈妈,”手指着自己;“去,”指着要去的方向;“厕所,”做出走的姿势;“一分钟回来。”用手指比划一个一。估计他听不懂我的意思,但是他知道我在和他说话,有事情要让他知道。每次这么做,他大多会乖乖的自己玩直到我回来,当然我的动作也很快,或者尽量快。
 
儿子不哭,因为他知道我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