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劳动节就是一个要显摆劳动成果的日子 !

(2024-09-02 06:56:17) 下一个

2024年的这个夏天,我的主要任务除了看欧洲杯,美洲杯和巴黎奥运会之外,就是翻新我的后院子了。(美网由于小卡和小德半路掉了链子,我就没有什么兴趣看别人比赛了)

刚刚开始动工的时候,我的后院子是这样子的,一个比较陡的土坡,上下都必须像猴子一样,不然上不容易,下不轻松。我让工人们挖土,运土,塑性,砍树,(后院子有两棵这种巨大的美国柳树,我不喜欢,就趁机砍了)重新改造前后院喷灌系统,反正,既然要折腾就大大地折腾一番。

我这后院子让工人们给挖的呀,就像上一个世纪中国的一个电影地道战似的,后院子是又脏又乱,进不去人,下不了脚,我每天也就是从窗户里面向外面观望观望。

就这样的砖,五六十磅一块儿死沉死沉的,分三次买了这么几十墩子。一次买的砖前院后院根本就放不下所以买了一次又一次,买了一次又一次。现在的这个砖呀,比三年前贵了三倍。原计划十天的工程,前前后干了一个夏天。原来的设计改了八次,价格提高了两倍,反正就是边干边改边提价边完善,我觉得还行。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垒成了这个样子。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

梯田造好了,买了很多很多车的土,把梯田里面都填上好土。原来的砂石土,全部都运走了,光运走这些砂石土的费用就花了老牛十个二百五十刀。(这些都是在预算之外的事情)

第一层梯田种的是一溜儿玫瑰,Mister Lincoln, 能香死人的那种。第二层梯田种的是西红柿。

第二层梯田种西红柿,经过我浇水施肥精心照料,我的西红柿长势喜人,这个是两个星期前的照片,现在的西红柿,结了很多,虽然还没有红。

对了,院子的旁边还种了西瓜,每天把西瓜抱到称上面称一下,这个是我的小称所能称出来的最大重量,这是一个厨房用的小称,maximum 170 onze, 然后就不显示了。现在的这个西瓜,估计超过200盎司了。

我新买的这些牛粪土,长各种瓜长的特别好。因此,我种了南瓜,北瓜,西瓜,冬瓜还种了新疆的哈密瓜。

改造之后的院子全景很难照,因为相机太小院子较大,所以,就不给大家分享全景照片了,反正,劳动的成功在劳动节显摆一下,也是挺好玩的。

再显摆几朵玫瑰花,馋一馋好色之徒们吧。

含苞欲放的Mister Lincoln.

盛开的 Mister Lincoln。

羞羞答答的 Mister Lincoln.

爱咋咋地的 Mister Lincoln。

现在的后院子,看着就舒心,据说以后要是卖这栋房子,有这样的后院子能比同类的房子多卖个十几万美刀呢,哈哈哈。

 

《版权劳动节所有,翻印瞎显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种几颗鱼翅瓜。我是平生第三年种也是第三年吃,越种越爱种越吃越爱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闹着玩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嗯,我嘴快,说得造次。等花果菜绿色都长满了,园子一定好看,不负你的幸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在最右边有一米宽的台阶三十多级。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从第四张照片看,是不是忘了设计台阶?
人怎么上到梯田最高一层?
撑杆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飞的大雁' 的评论 : 送人!
远飞的大雁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瓜果,吃不完怎么办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挪死了两棵果树,石榴树和梨树,砍了两棵大柳树,重新栽种了柠檬,橘子,枣树,梨树,无花果,香椿等十棵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这个就不用说透了,不是不想让人们看到全部吗?我什么样的照相机没有呀?哪种大疆没有呀?就是和我们人一样,就露一个局部,该不露的地方就不露。

不过,谢谢操心,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工程量巨大呀!枇杷树重新换位置了?火龙果树也挪地方了?我特想种棵柿子树和一棵牛油果树。刚学了一招怎么用这些树的一根树枝就可以生根繁殖出来一棵小果树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这种石头中间是没有水泥的,就是垒上去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些梯田石头中间有水泥吗? 感觉就是垒上去的, 万一哪个树根顶着了,会不会掉下去。明年五一 又是劳动节可以一年显摆两次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大疆遥控看看。觉得现在你在家就看见一个个梯田的石头了。以前起码能看个绿坡和两颗树。现在你不得爬坡到楼顶的凉亭,才能看看你种的蔬果花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从来不看残奥会,残奥会,是残忍的残!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残奥会开始了。你不看?北瓜是什么瓜? 有没有图看看?西瓜这么每天搬来搬去,秧子会不会坏?别把西瓜搬坏了。 玫瑰是买来就有花骨朵的吗? 长得挺快的,换个地方长也没影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侃,侃,是侃!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院子,是磅礴大气,匠心独具,点石成金。
看近处绿绿葱葱,环花围绕,鲜花紧簇。
望远处层层梯田,凉亭躺椅,相得益彰。
引得鸟来观摩,蝶去采花,群虫赴宴,令人流连忘返,依依不舍。

只盼得与牛哥凉亭品茗论天下事,吹牛坎大山,一举拿到哲学班的毕业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自己就是长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赞吧,越大越好,越多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御花园,种菜浇水的人应该是长工嘛~~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厉害!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