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去云南了

(2024-09-13 06:33:29) 下一个

云南大理-谷歌地图观察

我第一次去云南是在我年龄很小的时候,我跟着我们球队去云南大理冬训。云南大理那个地方的海拔有点儿高,特别适合耐力训练。而且,大理有很多的特产其中我们的教练和领队最喜欢的就是大理的大理石的产品而且每次回北京的时候都会带很多大理石产品回来,虽然那些东西都是死沉死沉的,但是领导们乐此不疲每年都要去云南大理冬训而且每年都托运到北京很多很多。

赛事】上体绿瓦跑团蒸蒸日上迎新跑参赛混剪 ...

那个时候我还小,基本上不懂什么。除了喜欢吃肉,就没有品尝美食的概念,因此,每年的冬天去大理冬训,按照现在的标准就是浪费了时光。后来上了大学不用冬训了,也就有很多年没有去大理了。

云南普洱下辖的10个行政区域一览

但是,后来的这些年,我也陆陆续续去了云南的很多地方:昆明,丽江,保山,玉溪,西双版纳,思茅 (现在改成了很难听的普洱)等地方。很喜欢云南,但是,每次去云南都是走马看花,蜻蜓点水,从来没有住下来,扎下来呆那么一段时间。去西双版纳的时候也没有被少数民族的美女抢走过,特别特别的遗憾。

云南吃菌子“防小人”指南

最近,有朋友一直给我转有关云南美食视频。尤其是是云南的那些菌子,蘑菇什么的,看得我那个馋呀,口水横流已显出英雄本色!

鸡枞,云南本地人最爱的菌_平泉菌菇网

看一次馋,看两次迷,看到三次四次,我感觉到我自己都要疯了都要狂了。如果我现在在中国,立刻订机票飞昆明。唉,我人在美国,距离云南十万八千里。但是这个云南,最近我一定要去一趟,去吃天下最鲜的菌子,吃人家最好吃的鸡枞,让我的灵魂彻底的升华一次!

实拍云南哈尼族贫困山区的小学生_新浪公益 ...

其实,很多年之前,我就和我在北京的搭档有过一个约定:等我们都退休了之后,我们一起去云南的大山里找一所小学去当一年的小学老师,用我们的知识来营养大山里的孩子。教孩子们做善良的人,教孩子们学中文,教孩子们英文,教孩子们体育,教孩子们跳舞,教孩子们算术,教孩子们历史,教孩子们去爱这个世界。最近,我这个想法俞坚定了。除了去云南的大山里去当小学老师之外,还要去品尝云南大山里的各种山珍野味,哈哈哈。(私心掺杂进来了)

去云南采菌子怎么突然火了 ...

现在是九月份了,云南的大山里已经过了长菌子的时节了。我需要等到明年了。稍许遗憾。

真的,想去云南了!

 

《版权云南所有,翻印菌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飞的大雁' 的评论 : 嗯,可以考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最后一次去云南是2004年,一数也二十年了。
远飞的大雁 回复 悄悄话 九月至十二月,是吃松露 trufftes 的季节. 可以先打飞的去吃松露.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后一次去是哪一年?我去的时候,版纳还没有民用机场。从昆明先飞思茅。18个人的安24。飞行员在前面瞎捣撤的动作,我在后面看的一清二楚。每走一地,得到最大帮助的就是当地驻军。云南好山好水好地方。比姆们北京附近的老家漂亮多了。云南好吃的也多。我都想再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真不错!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牛哥,打个广告,以您参加08奥运的人脉和经验。赞助商们要踏破您家的门槛,排队捐款,到时候可是直升飞机运送物资,空降大山凹。您每天发些视频,照片,捎带写赞助厂家的广告,一年的费用出处有了,还有剩余。依牛哥的高风亮节,全捐了。到时候,就不是文城的牛哥了,是全世界,全宇宙的牛哥了。我参加卖蘑菇广告,说辞是:飞牛直下三千尺,垂涎欲滴三百丈。从文城的牛哥来到彩云之南的山村小学开始,到一年后学童们满含眼泪,向着渐渐远去的直升飞机招手送别。(策划稿1.0版本,有待改进补充详细条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最多的留守儿童在福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的报名呀?欢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像你去过一样,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红伞伞,白杆杆,吃完一起躺板板” 云南民歌。“吃菌子,看小人, 鲜得要命。”
你们当年是由于高原增加氧合度的关系去云南吗? 去当老师挺好的。听说那边大山里留守儿童挺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云南的蘑菇确实出名。 还有松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年之前,我就和我在北京的搭档有过一个约定:等我们都退休了之后,我们一起去云南的大山里找一所小学去当一年的小学老师,用我们的知识来营养大山里的孩子。教孩子们做善良的人,教孩子们学中文,教孩子们英文,教孩子们体育,教孩子们跳舞,教孩子们算术,教孩子们历史,教孩子们去爱这个世界。”, 崇高哦。 报名。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云南,是云贵高原的一部分,蓝天白云,好像唾手可得。
远离闹市,远离尘土,有一种原生态的感觉。
很值得一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原来就是那个崇崇高高的支边青年,现在是崇崇高高的支边老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不是等着我的搭档退休呢吗? 人家一退休,马上就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让我想起了一部电视剧,写的是一位崇崇高高的支边青年~~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去去去,支持你去大山里当小学老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