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些个操作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 !

(2024-07-29 06:45:22) 下一个

北京城的中轴线-光明日报-光明网

有一个名词叫做“中轴线”,这个名字世界上80亿人里面,有79亿人都不知道中轴线到底是什么意思。就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里面,也就是不到百分之一的人知道“中轴线”是什么意思,而且还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当然了,我是北京人,我当然知道中轴线是个什么鬼。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读,中轴线为:

北京中轴线位于北京老城中心,贯穿老城南北,由15处遗产构成要素构成,是统领整个老城规划格局的建筑与遗址的组合体。北京中轴线由古代皇家宫苑建筑、古代皇家祭祀建筑、古代城市管理设施、国家礼仪和公共建筑、居中道路遗存组成,始建于13世纪,成型于16世纪,此后不断完善,历经逾7个世纪,形成了秩序井然、气势恢宏的的城市建筑群,见证了影响中国都城营建传统两千余年的理想都城秩序。

免費概念圖製作工具推薦,學生&職場人士必備

在我的概念中,中轴线就是一个概念。(也许我的认知比一般人的认知要高级,但是,中轴线就和赤道,北回归线,三八线,85°C 等等都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想象的概念)

25个世界文化遗产被列为“濒危”_澎湃号·湃 ...

但是,这个概念七月二十七日被忽悠成为世界遗产了。根据报道:北京时间7月27日13点45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6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随着对新申报世界遗产项目的审议完成,大会主席宣布,中国申报的“北京中轴线:中国理想都城秩序的杰作”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9项世界遗产。

中国的世界遗产都有哪些?

这些个世界遗产,我越看越糊涂,简直是四六不沾呀。我个人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是缺钱了,整一个世界遗产名录来割一下有钱的中国人的韭菜。记得当年五台山申请这个世界遗产的时候,拿出来六个亿来申请。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官员请到中国好吃好喝好招待的好一通的折腾,终于,五台山成了世界遗产了。

现在,中轴线也称了世界遗产,真的很好玩儿!

说到这里,我就特别的好奇,这个世界的老大,美利坚合众国有多少这样的世界遗产呢?中国有59处世界遗产,美利坚合众国这样的老大,怎么还没有个百十来个世界遗产,不然说不过去呀,不然怎么当世界老大呀?我赶紧去查一下。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美国目前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约》缔约国。所以美国目前没有在联合国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我估计不是美国不想申请,而是美国人民不同意,因为纳税人的钱不能这样被糟蹋了。)

哈哈哈,美国真落后,没文化,没遗产,没保护,三没国家!

对了,还有一个颠覆我认真的消息是:

那英奪《歌手2024》歌王!崩潰大哭連說4次 ...

2024年7月27日,湖南卫视音乐综艺节目《歌手2024》落下帷幕,最终中国歌手那英爆冷战胜了其他选手,摘得“歌王”称号,谭维维、孙楠分别获得了亚军、季军。之前从未跌出前三的加拿大歌手凡希亚在总决赛中仅排名第四,这让很多网友感到不平,表示难以接受这一结果。

歌手2024我看了三期就看不下去了。那大婶应该是第一个被淘汰的歌手,没想到,那大婶拿了歌王,这个骚臭的操作,真大胆,真流氓,真噁心!

我对那英没有偏见,是个好歌手,但是,这次那英的表现真的很差,差到招骂的地步。那英最后拿了歌王,侮辱了这个节目,侮辱了众位歌手,侮辱了音乐,侮辱了观众,侮辱了艺术,侮辱了湖南也侮辱的中国!

歌手2024》节目惹议传歌手忘关麦克风爆黑幕 ...

迪玛希和凡希亚还说了什么?(对了,迪玛希还来干什么?那年的骚操作,他还没有汲取教训吗?不过,来中国一趟,拿个千八百万,也行!)

中国的这些操作,真的颠覆了我的认知。

唉,假装不懂吧。

 

《版权操作所有,翻印不懂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看明白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2024 奥运会开幕式,发现法国有很多对世界有影响的东西。
中国是没有多少对世界有影响的东西的。

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都是同样的东西轮回。
只留下点乱七八糟的遗产,让中国人继续浪费时间,金钱,精力,陷入泥潭去深入挖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那么多人谈奥运,轮不到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今天谈奥运呢,你就变成地理学专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