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的Hobby,现在怎么处置呀?

(2024-06-04 06:34:51) 下一个

说到小时候,我就把时间推到1988年。

1988的解释是什么-百度经验

1988年之前,我都算我的小时候,1988年之后,我就成了大人了。

说到 Hobby,这辈子我有过不少的 Hobby ,其中花了很多时间、浪费了不少金钱和有过很多经历的一个 Hobby,就是集邮。

元包邮。黄山剪片上品。-Taobao

在我很小的时候受我舅舅的影响就开始集邮,但是那个时候我只是个小学生,八分钱的邮票对我来说都是奢侈品。那个时候集邮,都集信销票。信销票的来源也是五花八门的。后来攒了点儿零钱,除了信销票之外,就开始集盖销票了。盖销票的历史很不算长我也搜集的不多。算是集邮的一个比较好的开始吧。

如何识别做过手脚的文革邮票|邮卡知识_中 ...

工作之后,就开始集新票了:老纪特,新JT,编号票,文革票,普票,小型张,首日封,小本票,区票,民国票,军邮,后来逐渐涉及到了一些外国邮票,反正,那个时候集邮的时候还小有成就。当然,除了通过集邮增长知识之外,还有想通过集邮发财的邪念。

Meiso Mizuhara - Wikipedia

对我集邮这个爱好的两个重要的人,一个人是林崧,中国著名的妇产科医生。曾经拿过世界级的集邮大奖,是集区票的重量级人物。另外一个人是日本人水原明窗,也是区票专家而且是中国邮票专家。(在我早期的一篇博客里面,我专门提到过水原明窗。)这两位集邮前辈,给我在集邮的道路上,有不少的鼓励。

猴票:邮票印错版,傻小子一万五想卖了,不料 ...

其实,对我集邮最激励的是我的一个学生。他从七十年代末就开始倒卖邮票。当T-46刚刚发行的时候,他就连夜坐火车到内蒙的集宁买了一百版的猴票。到了北京之后,每版卖十块钱人民币,一下子就赚了好几个月的工资。当然,他自己还留了一整版的猴票。但是,两年之后他缺钱了,求着别人25块钱人民币把他最后一版猴儿给收了。

T46猴整版票

几年之后,他那个后悔呀:“牛老师呀,我当年还不如强奸个妇女或者破坏个军婚,在监狱里住个几年,出来之后卖了我的那些猴票,立刻我就是个百万富翁呀!”

嗨,他要是把那一百版猴票留到现在,一版就能卖上百万。可是,谁也不长前后眼呀。

当然了,我后来集邮也有点走火入魔了。从单张到方联,从方联到整版,家里的邮票一个大立柜都放不下了。有各种集邮册:装单张的,装方联的,装小型张的,装首日封的,装小本票的,装整版票的,我好像也是集邮大家了。

嗨,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自从出国之后,就没有再集邮了,不是没钱了,而是兴趣没有了。

北京诚轩拍卖有限公司

这么说吧,老纪特的邮票我都全了,就连老纪特中的明珠-梅兰芳小型张我也有。编号票我也全乎,文革票我也都有。普票当时我没有放在眼里,那是真的没有!新JT1980年前的我都有至少一套,1980年到1988年的邮票,我都有整版。小型张的双加字,从小爱科学俺全有,后边点儿的小型张夸张到我都有整盒的。民国票有一些,区票我有一些,军邮也有两张,您看我集邮集的疯狂不疯狂,哈哈哈。

建国30年最佳邮票评选纪念张纪念张样张样 ...

上周收拾家,翻出来不少邮票、首日封(比如纳米比亚封,老龄问题世界大会封等),小本票 (比童话咕咚,刻舟求剑,)小型张 (包括齐白石作品选评选纪念,双加字,从小爱科学等等。)

中国名菜英文翻译:红烧肉用英文怎么说_上 ...

现在,我对集邮的兴趣全失,也很难传到下一代了,现在我宣布:转让所有的邮品,所得费用要保证我今后的日子每天有肉吃,每顿有水果,出门有汽车,回家有酒喝,要过一种衣食无忧的生活,哈哈哈。

谁想一锅端悄悄话滴联系!

 

《版权集邮所有,翻印转让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西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曾经的集邮爱好者。从75年 开始集邮。从中国第一套记特票 …出国的时候 全带来美国了。父母每年继续帮我买年票 直到老人去世… 问女儿 要不要中国的邮票 她说不感兴趣… 几年前 还能卖些钱 现在是不值了。后来 每次回国 我就带几本回去 送给二姐的孙子 他喜欢… 现在家里还有好几本 应该很快就能送完了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您要是活个1百—2百岁的, 那接手邮票的人也活不过您呀。
到时候邮票还得转回给您,又赔了好几十年饭钱!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嗯,我看您的收藏足够把自己邮寄往返地球月球1000个来回了,飞牛会嫦娥,三天两头一次,急得八戒够呛,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没事儿,你上保险!”

有事儿!保险能保经济损失,保不了精神损失。所以还是没有银子也不用保险为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集过邮,没有几张值钱的,全是小孩子家到处淘的破烂,扔由舍不得,留也是个麻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女婿?和我没关系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没事儿,你上保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是真正集邮的,我到了后期,就是买邮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这个好商量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呵呵,下一代谁还集邮呀?我应该是最后一代的集邮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嗯,红纸需要不少钱,但是,绿纸也不需要多少钱,也就是几辆特斯拉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我才不管它什么阅读量不阅读量呢,我就是自己开心了就行,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留给下一代吧。 如果女儿不喜欢,保不定女婿喜欢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妈妈在不是妈妈之前曾经很爱集邮,我小时候把她一大本集邮册据为己有。记得最漂亮的是那套菊花邮票。一次我鬼迷心窍把邮册带到一起做作业的同学家给她们看,大家都很喜欢。后来作业做完了,邮册也失踪了 :-( 以后只有零散的了。

所以没有邮票命,别说没银子换阿牛的邮品,就是有银子换大概也还会失踪的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邮票不能送人或卖掉哦,那也会让牛哥悔之莫及的。 跟牛哥的集邮量一比,我那只拥有过满满两小本子集邮册的雅兴根本就不能称之为有过集邮的爱好了!因搬家的缘故,我那两本邮册现如今也不知是在哪位的手里了?唉,无论多少,那可是我出国前的一个小小的爱好,现在还能记得住获得每一张/封邮票时带给我的喜悦心情,这就足矣!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锅端”,要多少米?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留着给下一代吧。
如果实在没人要,我以后可以考虑要牛哥的邮票。但是我现在没地方放。
我只带过来几个小型张想着以后有时间拿出来看看。现在没时间看。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谁想一锅端”,哦卖糕,你列的这些票票,需要很多很多的¥¥¥¥¥¥¥¥......
你不用转让邮票,也可以每天吃双份的双份的双份......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妨写个博文说说怎么做文中的红烧肉,阅读量可能会比本文还更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倒是,但是,我不是想每天吃双份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用转让邮票,也会每天有肉吃,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