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骗中国人的中国人!

(2024-06-14 06:02:13) 下一个

专栏| 中国最钱线:关于“润”的那些事— 普 ...

老陈退休了,润到了美国,其实,老陈是全家润到美国。

老陈是我多年的好友,在国内的时候老陈可没少帮我衬我,虽然已经有十多年没见了,但是,既然老陈润到了美国,我自然要去拜访一下,欢迎一下,不但代表我自己,还代表美国人民。(代表得了代表不了先不说,反正我自己认为我是代表了!)

How To Sell a House on a Busy Road ...

老陈耳朵软,被在中国认识的一个美国华人房地产中介给忽悠到了罗兰岗一带,还卖给老陈一栋房子,这房子就在60号公路和15号公路的交叉点,从屋里向北一看不到几十米,那就是著名的60号公路,从屋里向西一看不到几十米,那就是著名的15号公路,汽车的声音像海浪一样Seven Twentyfour。我心里想,这个房地产中介可真够狠的!

离婚如何让对方“净身出户”,看完你就懂了 ...

从我家到老陈家开车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见了老陈,不由得唏嘘。老陈老了头发白了,老陈的孩子大了,不过,老陈把国内的事情都清了,生意,房产,收藏,资金全部都清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净身出户了!”

“阿牛呀,你陈哥到美国不久,很多事情都非常陌生,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向您请教呀,在美国,您就是前辈。”老陈很谦虚。

“看您说的,我也就是早来了几天,稍微熟悉一点儿,有什么您不清楚的,您尽管问!”老陈的事情,虽然不是我的事情,但是也要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办!

$50,000 In Movie Prop Money

“对了,昨天来了一个安装太阳能的公司,说给我的房子安装太阳能,优惠价只需要五万美金,全包了,交五万美金,以后就什么都不用管了!”老陈和我说。

How solar panels might help fix ...

“五万美金?给您的房子安多少片太阳能板呀?”

“人家没说,就说五万美金全包!”

我滴那个神呀,不到两千尺的两层房子,五万美金的太阳能板,能在房顶上铺三层。这个公司也太狠了吧。

“咱不懂英文呀,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呗。”老陈很无奈。

Tesla's Model S,3,X lineup makes it to ...

聊着聊着,我知道老陈润到美国这几个月,被宰了很多刀:被推荐了三辆特斯拉,3XY,老陈都买了,还说只要买了三辆特斯拉,以后就什么钱都不用出了。(Registration呢?保险呢?保养呢?充电呢?维修呢?显然买车的把很多东西都给隐藏了。)

买了几重的健康保险,医疗保险,人寿保险等等。

How to pronounce "It's too expensive ...

家里的装修,安装WiFi,考驾照,申请社会安全会,安装净水器,申请加州医保等等,代办的人都会收非常离谱的费用。而这些“帮”老陈的人,都是比老陈早出来半年以上的中国人。在老陈居住的那一带,老中的价格要比老美的价格贵得多,老中的价格要比老墨的价格贵的多,老中的价格要比老越的价格贵的多,老中的价格要比老老中的价格贵的多。

非法荐股指导费上万?帮你赚钱,还是宰你没商量

宰中国人的就是那些中国人,骗中国人的就是那些中国人。

不得不说,那疙瘩有些中国人很黑,有些中国人很坏!

我觉得,老陈还需要继续润!

 

《版权国人所有,翻印宰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得随时准备着,谨防被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这是被被被骗了吗?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被中介骗是老移民老中骗我们新移民,非常坏。
男扮女装,头戴一纸花的是老移民准备骗老移民,不但坏,还恶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现在谁家的底子还不够被骗个十次八次的。再说了,就是家底儿厚的可以被骗100万次,该谴责的也是那些骗人的人呀?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老陈真有钱,挨这么多次骗,依然还有钱可骗,厉害,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呵呵,这个接的好玩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您这就是好歹不分了,骗一分钱也是坏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分钱是主动行为,被宰是被动状态,性质不一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两码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这个可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他有他的执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哈哈哈,人生就是这样,在不完美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还算是好的。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陈听完我的话,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笑了笑说:“阿牛,你说的没错。我来美国这几个月确实被宰了不少。不过,也算是个教训。以后我会更加谨慎,不再轻易相信别人。”

我拍了拍老陈的肩膀,安慰道:“是的,经验是个代价昂贵的老师。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已经清楚了这些问题,以后多留心,多求助于当地的华人社区,应该会少受一些伤害。”

老陈点了点头,表示明白。我们继续聊天,谈笑风生,聊着国内的事情,也聊着美国的生活。老陈的孩子在美国上学,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老陈对于未来也有了一些规划,希望能在美国安享晚年。

送走老陈,我心里感慨万千。在异国他乡,尤其是作为新移民,遇到各种困难和陷阱是难免的。但只要保持警惕和谨慎,多倾听建议,多与当地华人社区交流,相信老陈以后会越来越顺利,享受美好的生活。

同时,我也希望这篇文章能提醒更多即将移民或刚刚移民的朋友们,要谨慎对待各种“帮助”和“建议”,不要轻易相信,多思考多咨询,保护好自己的利益和权益。愿大家在美国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情。这人的钱在国内怎么挣的。
让同胞挣点没啥问题。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一下买三辆Tesla,有的是钱,分点给同胞不算啥吧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一下买三辆Tesla,有的是钱,分点给同胞不算啥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只有骗中国人的本事。
这和中国人窝里斗,打内战是一个道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来你得让老陈润到三爹爱狗,拿你的翅膀护着他。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和牛哥做邻居还不知道他是谁?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回覆,我更傷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那是你有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现在的一代,都秉承中国的一句话:不骗白不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来到美国,两眼一抹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中国历史上,95% 以上的中国人都是被中国人杀死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海外长大的孩子,在加州强国人开的公司上班,当初给的低工资,但是给了一些股票期权。可是股票上市前,公司老板骗小孩说公司前景不好,期权不值钱,不如卖回给老板。结果没几天,股票上市,小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损失几百万。

公司老板是强国名牌大学出身,美国名牌大学毕业,海归归海长袖善舞,专门欺负本族小海华。

强国人不坑强国人,那还能算是强国人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买现在和博主做邻居的这个房, 就是被人骗来买的。房价比隔壁一样的房子贵了15万,中介还说她只收到了1.5%的佣金,要我付了她1.5%。 幸亏现在房价涨了,要不亏大了去。早认识博主就好了,起码可以帮忙问个当时房子的市场价,帮吗找个靠谱的中介。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怎麼變成這樣的!國內的坑、蒙、拐、騙發展得太快!據說現在潤到海外的有錢人太多。可再多也不該用卑劣手段欺欺詐呀!40多年前我們剛來美國,當時幾乎看不到從國內來的同胞,接觸到的都是台灣老留,他們都非常熱心幫助我們,他們說秉承傳統的《先來的幫助後來的》,是他們該做的!所以,我後來也一直遵守這條傳統。可是,令我真的沒想到的是,新來的都比我們富有,對美國條條款款,比我這個老朽門兒清!用不著我。
但是坑、蒙、拐、騙,絕不可行!還是那句話:人在做,天在看!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来老陈在国内是体制内的,钱很多但不知赚钱难,所以被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陈太惨了,都快被中国人砍死了,他还有足够的钱养老吗?阿牛你快帮帮他吧。他不是全家人都润到美国了吗?他的孩子去哪里了?怎么不帮帮不通英文的老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ewee' 的评论 : 哈哈哈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中国土豪村吗?可不是中国骗子才杀的过去,美国骗子没摸到门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嗯,华人很坏,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说的对,至少被华人骗了三次,还是我自己知道的,不知道的、信以为真的的忽悠可能不计其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根本不是同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出国了,又被同胞欺骗,是真悲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发两遍,说明被骗了不止一次,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有一部分中国人还是不错的,比如说住在圣地亚哥的那些,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就被中国人宰过、骗过。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跟中国人做任何买卖交易了。这类人是败类, 难怪华人被人歧视!我坚信这些心术不正的人,一定不会有好运气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就被中国人宰过、骗过。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跟中国人做任何买卖交易了。这类人是败类, 难怪华人被人歧视!我坚信这些心术不正的人,一定不会有好运气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