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女儿一起成长

(2024-02-19 06:52:16) 下一个

盘点全球热点移民国家和项目费用- 知乎

《和女儿一起成长》是我自己培养孩子的亲身经历,是我自己在培养孩子过程中的体验,是我二十余年来教育孩子的经验总结,也是我新近出版的一本书的书名。

教育世界論壇:關於教育應該思考的10大趨勢|親子天下

我自己的想法是这样的:我从中国移民到美国来,最重要的还不是我自己要有不同的发展和自我开拓,也不仅仅是我自己需要新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让我的下一代受更好的教育,让下一代有更广阔的前途和更美好的生活。

俗话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你觉得对么? - 知乎

而我自己对教育的认知,对培养孩子的认知,应该远远达不到我自己所设立目标的水准。因此,在教育孩子这方面,我需要学习很多的知识,改造我自己从老一辈传下来的那种教育理念比如“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棍棒底下出孝子”,“学而优则仕”,“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等等迂腐的教育思想。

The American School System Should Be Reformed – The Tide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我学习,我钻研,我努力,我读书,从优生优育到幼儿培养,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美国的教育体系的建立到美国教育体系完善的过程,从美国大学系统到美国各大学的招生理念,从美国的建国之本到美国的强大的基础,都研究了个从头到尾,而且结合我自己的情况,在教育自己孩子的过程中,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

Fairfax County Sports Directory | Neighborhood and Community Services

当然,我的思想里,也有中国教育体系中的惯性,比如,德智体全面发展。我个人认为,这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思路还是不错的。因此,我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贯彻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这个理念。当然了,《德》是从我自己理解上的那个德,不是爱祖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那个德,而是有爱心,善良,正直,勇敢,有同情心这些品质。《智》好像和中国的概念差不多,就是要好好学习。而我给我女儿的标准也不高,就是不论在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科,拿到A就算是及格了。《体》我觉得挺重要的,从小我女儿就尝试了不同的运动:滑冰,武术,长跑,游泳,体操(未遂)和网球等等,最后的体育项目重点落在了网球上。从九岁开始参加USTA  的各种网球比赛,训练营等等,到她十六岁被大学录取的时候,大大小小拿过超过一百个的网球冠军奖杯。也算是《体》的不错了。

Tennis Trophies & Awards

回顾我在培养孩子,教育孩子的这些年。有过经验,有过教训,犯过错误,但是,整体的主线是对的。鉴于我这些年来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的经验,我认为:教育孩子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也就是既然我们到了美国,就要遵循美国教育系统的设置,按照美国整体需求的格局,结合自己的优势,通过自己的努力,屏蔽我们思想中固有的那种中国式的教育方法,让孩子在美国教育环境中成长。

Share of Voice: What It Is, Why It Matters & How to Measure It

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教育下一代的感知和体会。

 

《版权教育所有,翻印分享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麦克和安东尼爸爸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女儿太优秀了,更可贵的是看到了真诚而灿烂的笑容。我儿子也喜欢打球,不过他总是因为达不到自己的目标而生气。我给他今年的目标不是球打的怎样,而是做到不生气,永远相信下一个球会打得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其实,几天就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喜欢你夸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show' 的评论 : 哈哈哈去,一分钱,一分货!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FREE Prime delivery 18 March - 2 May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夸你的帖子不见了。
也许我哪个地方没弄对,那天发帖挺匆忙的。
flowershow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太贵了!Walter Isaacson写Elon Musk 做了这么多辛苦调研的,也才20美元啊,牛哥的故事手到擒来,快给粉丝们打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你再看一下,应该没有out of stock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么抢手吗?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Amazon, "Out of stock"了,看来牛哥要催一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Yes, it is,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啊?我还以为你刚结婚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是这本书吗:
https://www.amazon.com/%E5%92%8C%E5%A5%B3%E5%84%BF%E4%B8%80%E8%B5%B7%E6%88%90%E9%95%BF-%E8%81%8A%E8%81%8A%E6%88%91%E6%95%99%E8%82%B2%E5%AD%A9%E5%AD%90%E7%9A%84%E5%BE%97%E4%B8%8E%E5%A4%B1-Chinese-David-Huang/dp/1683725964/ref=sr_1_1?crid=3OU8UF4GQKBTC&dib=eyJ2IjoiMSJ9.fnnKoZn9dLTKrTHFIIwr9Cj4HyXvGZh1aE39NTLr-J8.l1rwJLjqytXi7ZY0muhg-lX3HsyoezzTdP3-KL-ZX2U&dib_tag=se&keywords=%E3%80%8A%E5%92%8C%E5%A5%B3%E5%84%BF%E4%B8%80%E8%B5%B7%E6%88%90%E9%95%BF%E3%80%8B&qid=1708443824&sprefix=%E5%92%8C%E5%A5%B3%E5%84%BF%E4%B8%80%E8%B5%B7%E6%88%90%E9%95%BF+%2Caps%2C71&sr=8-1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孩子已经成人,对孙辈的教育亦不敢指手画脚,但我会将此书推荐给儿媳妇,她看得懂中文。佩服阿牛在教育女儿一事上的严肃认真,确实用了心,用对了力气,有了成效。Good Children make happy parents, 此话无比正确啊,人步入老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没有教育好,无法自立于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不会呀,很多人都收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什么帖子?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去亚马逊看了一下,书3-5月才能到。不是已经出版了吗?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我的帖子给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红烧肉一份!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话说三遍。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请告知怎样购买签名的书。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请告知怎样购买签名的书。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请告知怎样购买签名的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em' 的评论 : 不论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都是在美国整体教育系统的轨道上运行的。我个人认为,您这个担心没有必要。反正,我当时就想的是对孩子进行教育,没有想过政治上正确不正确,哈哈。
DShe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是担心政治正确在公立学校是否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如果能够不受干扰的话,应该还是不错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em' 的评论 : 小学上的是公立学校,初中上的是公立学校,高中上的是公立学校,但是,大学上的是私立学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又多了一个头衔!
DShem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这是在美国的公立学校教育的吗?谢谢!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教育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不敢对了,就怕对的太工整,哈哈哈。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牛爹凤女登亚马。征下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用的是“千金方”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书还没看完,牛哥和牛妞的路径挺难复制的。 当然我现在看是晚了。不过早了我估计也没有照方抓药的能力,主要自己的能力不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亚马逊呀。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都岀版了育儿专著了!在南方出版社出的吗?哪里可买到?很巧,我在文城和公众号发过“我不是虎妈—与女儿一起长大”长文,也是强调和孩子一起长大!请您和众网友多加指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谢谢我自己。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牛哥把自己的育儿经验和盘托出倾囊相授,还是要替所有的父母及孩子们谢谢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怎么会想到金正恩那里去呢?他也不性感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千人千面"---
金正恩表面上做到了"千人一面", 不然掉脑袋啊。
至于他们心里怎么想的, 是秘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正所谓千人千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他人的人生不太容易复制。
他人孩子的人生,一模一样地不容易复制。
学点东西一定是可行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支持,继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孩子有问题,是父母心中永远的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牛哥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培养出了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女儿! 昨天恰巧跟朋友聊起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可忽视!最近我朋友的儿子因抑郁自杀了,至今他的父母还没有走出阴影!痛心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