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被占用了的博客

以前从没刻意写过博客,现在没法发帖了,只能先耕耘自己这一亩三分地再说。
个人资料
正文

杨忻室友的怀念和澄清文章。

(2009-01-28 04:48:27) 下一个
关于一些言论的看法
January 27th, 2009
昨天晚上收到在我博客上的留言,说让我出来澄清一些事情,说在有些论坛上有人“诬蔑和糟蹋”杨忻。我顺便看了一眼博客的浏览记录,怪怪,从平时每天100左右的浏览量今天暴涨到将近9000。不管怎么样,这个博客还是记录我人生旅程的地方,有什么话我还是想什么说什么,做了什么就写些什么,不是无目的的垃圾留言也全部通过认证。 至于有人留言质问我在杨忻去世以后第三天我做了一道“白斩鸡”是何用意,做菜是一码事,悼念杨忻是另外一码事,而且当天也是因为超市里面整鸡打折,又要和室友一起吃饭,才想到做的。如果那位朋友实在觉得这里面有玄机,那我只能保持沉默了。

通过博客后台记录了解到很多链接到我博客的论坛地址,大概看了一下论坛上主要在讨论的内容。我不想在各个论坛都建帐号回复,就在这里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说明一下吧。

首先想说,非常感谢大家关注这件事情。杨忻的突然离开是谁也意料不到的,而且大家也都想早点摸清这件事情的真相,心情我能理解。但是请大家能不能安静的理性思考一下看到的,读到的,听到的。她的去世,让她的亲朋好友都已经悲痛万分,请大家体谅体谅她,更多的去关心一下,慰问一下她的亲人们,朋友们。谢谢。

关于杨忻,准确来说2004年9月份认识她的,那时候我刚出国,她似乎比我晚10多天来。后来我因为当时租的房子暖气费用太贵,就重新找房子,正好杨忻告诉我她那里有一间空卧室正在出租,虽说距离学校稍微远点,但因为房租便宜,我就搬了出来,就这样做了几个月的室友。她后来因为想找离学校近一点的地方,就搬到一个离学校比较近的地方。当时的室友Ross今天也在Facebook上和我联系,问我那时候一起住的女生是不是就是这个XIN。后来她从国内回来,我也帮她安排过房子。不过那也是2005,06年的事情了。从那时候开始,和她一直都有断断续续的联系。在我眼里,她是一个健康,阳光,开朗,努力,积极向上,人见人爱的女孩。她的个性开朗,是个很善于和人沟通的女孩。我个人并没有听说过网上流传的“插座”的说法。关于她的男朋友也不至于像外面流传的那么难听,我完全有理由相信她和男朋友的关系是基于感情的。关于她,我就说这么多了。

关于我和她的关系,既然有人怀疑,我也再次说明一下。我是她曾经的室友,和生活中的朋友,并没有介入她的任何的感情生活。有人还怀疑到我母亲的留言内容,那是因为和她是室友的那段时间里面,她曾经和我母亲在网络上聊过天,诉说过一些心事,我母亲也开导过她,和我并没有任何的关联。至于为什么不打电话,而是要在我博客上留言,让大家都看到,那是因为这是我和我家人的主要交流方式之一。开这个博客也是为了给我的朋友了解一下我最近的动向。

今天在大学的大学中心,ISA(国际学生建议办公室)办了个展台,放了些杨忻的照片,用一台电脑放Youtube的视频,还可以写下任何想和她家人说的话,桌子上还摆着一支点燃的小蜡烛在那里微微的闪烁,透过小火苗,似乎连接着她,和这个世界。

再次缅怀杨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