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是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好!

(2023-12-19 06:20:06) 下一个

我原来就写过一篇博客,大致是说如果我几十年前不出国,一直在国内混的话,应该是有两种下场:

东北下岗潮20年了,很远又很近-吴晓波的财新博客-财新网

第一就是碌碌无为过了六十岁就会成为一个下岗职工每天觊觎跳广场舞的大妈抑或和小商小贩们讨价还价。

秦城监狱内部景象首曝光:装设电网墙上写悔字- 禁闻网

第二就是少年得志最后升级成为一个贪官蹲了大狱在被凌虐的状态下了此残生。不管是哪一种下场,都不如我现在这样沐浴在阳光下看着蓝天白云海浪呼吸着新鲜自由的空气,虽然没有百套房千个妞万般操心,但是,随心所欲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

在三十多年前,就有朋友和我说:“在中国当官的那些人,挨个儿抓会有冤枉的,但是隔一个抓一个,会有漏网的。”可见,那么多年前,中国的官场就已经是蛇鼠一窝了。

后来,我被请去中国做2008年的奥运会,也算是特别受人尊崇的一个位置但是属于体制外的。在中国的那个圈子里和谁也没有什么冲突,我占不了别人的位子别人也取代不了我的权威,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着实地和和平平地过了几年。但是,奥运会结束之后,那帮一起共过事的人,今天进去一个,明天进去一个,没有多久,都因为经济问题,作风问题和政治问题蹲了大狱。因此,我在中国的朋友也越来越少了。

憨厚老实的宠物狗狗幼崽高清图片下载-正版图片600675506-摄图网

我出国前,在大学里教书,有一个比我年龄大很多学生,人很憨厚,很老实,也很聪明。虽然打交道不多,但是他对老师的尊敬都比别的学生要多。后来,这个学生从政了,其实,也算是专业半对口。这个学生一路走的很平稳,虽然没有成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但是,也是司局级的干部了。有一天,有朋友说他被双规了,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我还觉得他那么老实的人,肯定是被栽赃陷害被冤枉了。心里还盼着他被无罪释放,重回人间呢。但是,后来知道他被判了十八年有期徒刑,被没收的房产就有七十处。贪的可以,看来,人不可貌相呀!

慈世堂:教你如何官运亨通,一帆风顺!必看!_手机搜狐网

今天和朋友聊天祝贺节日快乐不料又有噩耗传来:我大学同宿舍的哥们,毕业后我留校任教后来烤豆腐出国,我同学人家志向远大踌躇满志就从政了。官运亨通一帆风顺在官场上混了三、四十年,那真的是一吼十里远跺脚震八方,我每次回国吃住行他都会把我给安排的妥妥的照顾的无微不至。但是,最近这些年他突然人间蒸发杳无音信了。我问遍同学们,他们都不知道。同学们还说:“你都不知道,我们就更不知道了。”今天和一个朋友通电话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我上个月去监狱里探望一位朋友,见到你的同学也在里面。”

WWWWWhat?

真有这事儿呀?

人过中年,蹲了大狱,这还能活着出来吗?

楼盘(进入市场上销售的房子)_搜狗百科

我那位朋友,政商和运气都不如我的同学,官儿也没有我的同学当的大。都贪了七十套房子,我的同学有多少房子,我都不敢猜测了。估计少不了。

唉,天网漏过谁?

唉,先为曾经的友谊祈祷一下吧。

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当个普通老百姓吧。

 

《版权天网所有,翻印不漏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一位叫“雪中梅”的博主的口头禅 ,“平安是福!”,与牛哥不谋而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冬至大如年,先祝福你来年平安。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极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三叔是好人!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牛哥的看法,平安是福。
人总是容易被欲望所驱使,去追求一些实际上没有任何用处的东西。
我最早当上院长的那个同学,最近刚出来。当官的确可以赚大钱,但风险也大。
如果当官不贪污,也是不行的。我三叔在大学里面当过总务处长,负责大学的基建。他坚持不贪,他这种做法几乎得罪了所有的亲戚。三叔去世后没有给家人留下什么财产,好在我三婶一直认为他那样做是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是的,在家里猫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不是逗牛,你是吃窝头吃多了撑的,哈哈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在家呆着你想干嘛,不出去,不担事儿,就会平安。别人给你做饭,你放心吗?你是个挑剔食材的人,。你就好好做饭,看日头儿,搓麻,啥的。猛花钱,也花不了多少啦,留下也没用。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逗牛玩了。
去看看 热播的“爱的修行学”, 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是听信谣言,传播谣言的高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干部是一个高危职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4S 离我很远,炮弹都打不到。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听说那边的广场舞组织缺一个领队,牛哥特别适合这个领导岗位。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当年中学时的好友做了某大市的财政局长, 有一次回国她太忙不能接见。 第二次回国已进监狱也不能接见。 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就是大妈打发时间,和大叔打球一样。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平平安安过日子好。
牛哥附近的4s ranch center前两天有枪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特别适合跳广场舞。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了日照飞哥的留言,有中文英文俄语日语等语种。跟飞哥学跳舞的人很多。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 值 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哈哈哈,也来不及寄出去鸡毛信!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同学被捕前来不及把扫帚挂到窗台外,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他出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钟鸣鼎食' 的评论 : 购买国库券和捐赠赛事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呵呵,羡慕嫉妒恨呀。
钟鸣鼎食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亚运会时要求大家积极自愿购买“国库券”,实际上是政府做主直接从工资里扣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是比我们懂怎么搞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捐过钱吗?

你知道吗?北京奥运会从来都不接受个人捐赠的,这个我比你懂,说谎话鼻子会长长的,哈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们当年为奥运会捐的钱都进牛哥的腰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特别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关心别人的钱,不是一个好的心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指日可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也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优兔!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是的,如留在国内可能会因身体原因请保姆。
在这儿空气好,食物毒素少,可以及时看到世界新闻,还能自由读书说话,心情愉快身体健康,老了老了还可以在大海里划船,为神马要请一位陌生人来自己家呢? 富余的银子可以有很多用法,但不需要做”面子工程“呵。哈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 2008 年从北京奥运会挣了不少钱!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今天的留言有了品味."---

牛哥网上辛勤耕耘,熏陶,培养,哺育,鼓励,支持,展示,赞赏,扶持,褒奖,奖赏,托举,提携,帮助,影响了很多人。我是其中之一。

不久前,京妞提问我“是否想说牛哥是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
我当然想啊。但是现在不敢,待他日了。

害怕几万人一起发“鸡皮疙瘩”,“牛皮疙瘩”,担心全世界的医院都无法招架。。。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哪有那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平平安安是打打杀杀的结果。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平平安安地过好后半生的日子比什么都好!祝各位节日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在这里可以请两个保姆,一个收拾屋子,一个做饭,如果我不喜欢开车,还可以请一个司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退休的教授过得也不错呀,退休金很高,请得起保姆。你在这能请保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今天的留言有了品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的这个我还真的不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估计咱俩住一个筒子楼!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品味在于追求。
你追求鸡鸭鱼肉,就肥头大耳。
你追求淡泊明志,就玉树临风。
你追求子孙满堂,就麻烦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跳广场舞,特有日照飞哥的感觉吧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但不同情)一下你那些奥运高官同事老学生同学和盆友呵,人啊,不知道为神马在得意的时候忘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唉。

我要是没出来,会比阿牛更悲惨,不会跳舞唱歌讨好”大神儿“,大概只能做个退了休的穷教授在家里翻白眼。还是在这儿好哈,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