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桃 J 拿手的葱油拌面

(2023-06-11 11:49:43) 下一个

在我的印象中,葱油拌面是上海的大众小美食,我从前去上海,基本上都要吃生煎包子,葱油拌面,四喜烤麸和糖醋排骨。

来碗老上海咪道的葱油拌面,好伐?的做法步骤图】厨娘Joyce章鱼_下厨房

上海的葱油拌面看上去简单但是吃起来口舌留香,全中国也就是上海人能够用最简单的材料做出最美味的面条。

话说上个星期去朋友家娱乐打个小麻将,男主人黑桃 J 就说了:“牛哥,今天中午就在家里简单吃个葱油拌面,吃完饭后我们接着娱乐!”

这也太好了吧?娱乐了,开心了,赢了小钱,还吃了美食,唉,于心不忍呀,只好把开心收敛一些了。

这才是葱油拌面的正确做法,简单一拌香味浓郁_香葱_时候_酱汁

中午十分,趁着打麻将换座的时候,黑桃 J 就给每人端上来一大碗葱油拌面!

步骤图】简单的煎荷包蛋的做法_简单的煎荷包蛋的做法步骤_早餐_下厨房

除了葱油拌面,每个人还有两个像麻将中的二饼一样的煎鸡蛋,以补充我们在你死我活的打麻将时消耗的能量。

最古早最正宗的上海本帮葱油的做法步骤图】橙小厨1989_下厨房

还有可以随时添加的葱油。

吃一口葱油拌面,乖乖隆地咚,真香呀!

“黑桃 J 呀,你这葱油拌面是怎么做的呀?怎么这么香呀?”

葱油拌面的酱油汁怎么调?附上海葱油拌面的制作流程图-聚餐网

黑桃 J 边吃边介绍:油,葱,酱油,糖,把油烧开,把葱放进油里炸,一直到炸出香味,炸干了葱,然后放入白糖和酱油,烧开就好了!

这么简单呀?这么简单就能这么香,唉,也就是心灵手巧的上海人可以做到!山西人河南人河北人都没有把葱给炸干了的这个耐心,山东人就更不行了,葱根本来不及下锅就生吃了,哈哈哈。

葱油拌面想要劲道好吃,熬制葱油是关键!早餐来一碗,精神一整天_洋葱

吃完一碗,意犹未尽,再来半碗吧!(这个半碗,顶别人的一碗半,哈哈哈)

回到家里,对黑桃 J  的葱油拌面念念不忘,就到网上去找做葱油的法门,结果发现,在 Weee 上面有卖上海葱油的。

Zhongjing Shanghai Scallion Noodle Sauce - Weee!

这么一小瓶,几个美刀,就订了几瓶。今天到货,中午就吃葱油拌面。

蔥油拌面免煮低脂肪蕎麥面條自帶調料包非油炸方便面代餐速食批發| 露天市集| 全台最大的網路購物市集

煮一包方便面,捞出来之后用上海葱油一拌,哇呀哇呀,香味虽然不如黑桃 J 的香,但是,甜咸味道都差不多,也是唇齿留香的那种,太享受了!

在此,鸣谢黑桃 J 做的葱油拌面,也向广大劳苦大众推荐仲景牌上海葱油,哈哈哈。

我还有一个好朋友,黑桃老K,做饭做的拿手一绝,红烧肉炖肘子鱼头泡饼,做什么什么好吃,可惜黑桃老K回国躲新冠去了,希望黑桃老K早点回来,我带黑桃老K去黑桃 J 家里去吃葱油拌面,哈哈哈。

你今天葱油了吗?你今天拌面了吗?

心动不如行动!

 

《版权黑桃JK所有,翻印葱油拌面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来的都是客,你怎么评价人家是好人坏人呢?

我是医生,还是精神科专科医生,感觉这人说话怪怪的,我就大概翻看了她过去两年的各种发言以及和其他人的对骂。我的结论:这人如果不是坏人,就是精神病人。我在没有注册能够发言前读过很多你的博客,和坏人眉来,和神经眼去好像不是你的风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什么理论呀?不过,我喜欢,哈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爱吃面长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6688' 的评论 : 嗯,估计也好吃,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来的都是客,你怎么评价人家是好人坏人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
XY6688 回复 悄悄话 俺都是用细的意大利粉做葱油拌面,不要十分软,葱油味道可以吸收进去,而且面条有韧性。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杨博主怎么和这些人聊得兴起? 从这人的言谈举止,估计不是啥好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会吧,我觉得你肯定当过一次倒数第二!"
真是! 还有一次倒数第三呢。
我就记得俺闺蜜说的话儿,“你比她们都漂亮。”,“男人最怕漂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会吧,我觉得你肯定当过一次倒数第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最不害羞的第一就是哲学家"---
野花姑娘从小学习就不好,天天追求漂亮,魅力,学习成绩总是倒数第一。
今天,托牛哥的美言,第一次当上了第一。。。。
多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特别的对!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这篇写得馋死我了。谢谢介绍有卖上海葱油,赶快去找。能吃是福,劳苦大众的美食是绝对的美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哲学家会害羞?哈哈哈,笑话呀,这个世界上,最不害羞的第一就是哲学家,第二是政客,第三是牧师,第四是律师,第五才轮到流氓,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哲学家有时候害羞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个还用问吗?唉,你这哲学家是徒有虚名呀,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人如果是不能吃了,那一半的生存意义就没有了。"---
赞同。请问,那另一半是啥啊?
发文侃大山?卿卿我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人如果是不能吃了,那一半的生存意义就没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进食的主要目的不就是为了获取热量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器官都是够硬的.
其中一个是胃,还可以大吃二喝...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油拌面外加两个炸鸡蛋,这得多少热量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哈哈,怎么也要吃四碗呀?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一来就赶上这香喷喷的葱油拌面!云吃了两碗!香,真香!云吃权我自己所有,吃伤不究【捂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要去吃一吃,真的很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要九条和九饼,外加九万,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吃过葱油拌面,感觉其他海派菜名声更响似的~~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打完麻将,应该每人再发一根油“条”,一块烧“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你?天津人居然会做上海菜?不相信,哈哈哈。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做另一道上海菜,你肯定喜欢吃的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