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人劝,吃好饭!

(2023-04-15 06:22:30) 下一个

我这几天突然就馋肉了,不是馋的一般的那种肉,而是馋的那种大肉比如梅菜扣肉呀,红烧肉呀,红烧肘子等等。馋的我不要不要的,而且今天中午就想吃。于是,就找附近的饭店,看看哪家饭店有梅菜扣肉我就去哪家吃。

吃一块想两块不油不腻红烧肉的做法步骤图】雪球肉丸_下厨房

红烧肉吗,圣地亚哥没有一家红烧肉做的好的,不是太粗就是太柴,不是馋的一塌糊涂,千万不要订圣地亚哥中餐馆的红烧肉。

办公室接打电话需要注意啥_共产党员网

打了两个电话,都让我很扫兴,打去第一个中餐馆,接电话的人用英语说,我们没有中午的菜单,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菜,奶奶的,整个儿一个儿媳妇的肚子,她“装孙子”! 

打去第二个中餐馆,号称还是中餐大拿。接电话的人用南普说:“我们没有那个东西,不做那个东西。”一点儿都不客气。奶奶的,爷再也不去那里订餐了。

地地道道的重庆川菜馆-蜀百味

干脆,直接去我经常去的那家蜀百味,虽然开车远一点儿,但是梅菜扣肉肯定有!

进了蜀百味落座之后先点一份梅菜扣肉。

最正宗梅菜扣肉的做法- 什么好吃

想着梅菜扣肉,口水直咽。

蒜泥白肉图片_蒜泥白肉素材_蒜泥白肉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看到菜单上面有蒜泥白肉,馋虫涌动,也不管那个服务员怎么看我,我就说:梅菜扣肉,蒜泥白肉,再来个素菜!

须臾,三个菜都上来了,我就筷子一动,饕餮!

好吃,真的是好吃!不一会儿我就风卷残云,把梅菜扣肉给吃了一大半,把蒜泥白肉也吃了一大半,不过,素菜只吃了一点点。

对了,还点了一份现做的豆花,哈哈,我这个大肚汉,风采依旧呀!

这时候,有朋友微信来问:吃什么呢?

我就如实把我点的这几个菜和人家说了,人家说:够能吃肉的呀!语气中充满了赞美!

我告诉人家,还没吃完,准备打包回家晚上再吃!

对方给了个建议:牛哥呀,你晚上用剩下的梅菜扣肉炒米饭,特别好吃,堪称是人间美味!

真的吗?我原来都是用二手的梅菜扣肉拌面条吃,这次我就听人家的,晚上梅菜扣肉炒饭!

下午回到家之后因为中午吃了好多大肉,晚上也不太饿。我就晚点儿吃饭。等到七点多,我切了点葱花,起锅,用中午剩下的梅菜扣肉炒米饭!

梅干菜炒饭怎么做_梅干菜炒饭的做法_豆果美食

炒了这么一大碗,看着就发愁,因为肚子不饿呀!

先吃一口,嗯,好吃,真的好吃,味道很浓。

三下五除二我就把那一大盆梅菜扣肉炒饭给吃完了。

不由得感慨,听人劝,吃好饭!如果不听人家的,还是用梅菜扣肉拌面,永远也没有什么突破。这下好了,口味不一样,而且是更好吃!

在此,鸣谢给我出主意的大仙!同时,下次请人家吃梅菜扣肉和蒜泥白肉!

还有现磨的豆花!

 

《版权肥肉所有,翻印好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我知道客家菜的鱼和鱼丸做的特别好,其它不知道。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嗯,客家菜是小众菜,广东梅县附近客家人比较多,我老家在那里。梅菜扣肉是招牌菜之一,酿豆腐是另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客家菜?第一次听说呀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梅菜扣肉应该是客家菜,所以川菜馆没有也正常,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哈哈哈,啥人才呀,一个吃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从来都没有耽心过。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能吃会做,人才难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担心高血压, 高血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做梅菜扣肉可是一个技术活儿,做的不好吃的话,毁了我的清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嗯,很多人都不喜欢,但是,我喜欢,哈哈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有那打电话到处问的工夫自己都做好几盘了。 我做梅菜扣肉都是做好几份,吃一份,剩下几份放冰箱冻起来,这是个工夫菜,要多蒸几次才好吃。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不喜欢,忍受不了肥肉软哈哈,油乎乎的口感,倒不是为不增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甜烧白是我的最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肥肉是减肥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川菜馆里没有梅菜扣肉,只有咸烧白(用宜宾芽菜做的),还有甜烧白(如果餐馆足够地道的话)(o^^o)。
其实都是咸菜扣肉。
甜烧白是糯米红糖和五花肉,那个惊艳好吃!甜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爱吃梅菜肉。记得当年为了吃口梅菜肉,手都快洗秃噜皮了,梅干菜里的沙子太多,要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洗,稍微洗不干净,好好的梅菜肉就牙碜了。后来出国听说有不必洗的梅干菜,但我没有买到过。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这么说:梅菜扣肉,蒜泥白肉,再整个素菜!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插图把我肚子里的馋虫给钩出来了,口水已在嘴里打转了!本来是决定减少吃肥肉的,禁不住诱惑啊!今天我要炖肥肉解解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吃和感悟交替上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能吃,能吃肉,是身体好和年轻的具体表现。
牛哥又开始说吃,而不再三天两头儿感悟感叹感慨人生,我就放心了。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吃肉,只捡瘦肉吃,肥的剔除,肥肉恐惧症,这辈子也突破不了啦,永远也品尝不到你说的那些美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这个我爱听,谢谢呀!

梅菜扣肉之所以对我们的诱惑大,是因为吃梅菜扣肉的时候,可以品尝到这道菜是个layers of flavor....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想吃肉,是身心健康的表现,梅菜扣肉怎么对人的诱惑这么大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