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毁孩子的就是各种补习班!

(2023-02-17 06:24:50) 下一个

补,这个字,应该是中国人特有的。在我小的时候,我们家隔壁就是著名的中医赵炳南,他有两大神技,第一是药引子,第二就是会给病人补:补心补脑补肾补水补肝补脾补眼补钙反正身体有什么器官,神医赵大夫就能补什么。

四大补汤哪个适合你?中医推1碗汤一般人都能喝| 四物汤| 四君子汤| 八珍汤| 大纪元

我们伟大的广东,是中国最补的省份,春天补,夏天补,秋天补,冬天补,一年四季都在补,喝各种补的汤,用各种补药,吃各种补的食品,最后广东人自己把自己给补的前边搓板一片儿,后面糖葫芦一串儿,成为中国人中最瘦一族!

Skinny sculptures inspire people to eat smaller portions | SBS Science

如果瘦成这样,可能需要补一补。

清补凉糖水怎么做_清补凉糖水的做法_豆果美食

这个大补!

药材汤---- #十全大补汤Energising Tonic Soup #补气养血,#缓解疲倦,#术后调理,提升#免疫力[永安堂] - YouTube

这个更大补,而且是什么都补!

疫情时期多喝养生汤,提高免疫力五脏同补|14款养生汤推荐-北美省钱快报Dealmoon.com 攻略

我们老中的补,那可是真的神奇!

我就是改不了这个爱动脑筋的坏毛病,补?为什么要补呀?衣服破了,补了才好看。鞋子破了,补了才好穿,被子破了,补了才好盖,屋顶破了,补了才好住,反正,不论什么东西,不完美了才需要补,是不是这个道理?

我一下子就想到现在的很多老中家长给孩子们补课,上各种补习班。如果孩子和衣服、鞋子、被子、屋顶一样,破了才需要补或者是不够好才需要补,那么,上补习班的这些孩子,都是学习成绩差、比较差或者是很差的孩子吧?

老教师:四种补习班,坚决不去,浪费时间,还浪费孩子精力!_学习

很多第一代到美国的老中,都是国内名校毕业,在国内都读过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什么的,他们都认为美国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的东西都太浅,都认为自己的孩子的智商应该小学的时候学初中的课程,初中的时候学高中的课程,高中的时候就应该学大学的课程了。因此,置美国积两百年的完善教育体系于不顾,视美国两百年来由科学家,教育学家,数学家,统计学家,心理学家,生理学家,政治家等著名人物所设置的教育系统于无物,自己自作主张,给自己的孩子补!

补习班不是十全大补丸_手机新浪网

放了学之后补,周末补,放假之后还补,各种补习班,各种补习班,各种补习班,把孩子们都补成了广东人的样子。

我觉得,全世界没有一个教育系统有美国的教育系统这么完善。这么科学地根据孩子的生理生长,心理发育来设置教育体系的。很多中国家长,在已经非常完善的教育体系上面,还要加各种补习班,我觉得有一句成语说的贴切:揠苗助长!

卓越家庭式补习班- 有些年级的班要满咯想为孩子找到适合的补习班就快点联系我们吧! | Facebook

小学居然有补习班,给小学生补什么呀?字儿还没认全呢?

如果,有些孩子的成绩不够好,那么,家长为什么不把时间花在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学校的课程方面,而是让孩子在学校拿B,然后到补习班补另外一个B呢?我是怎么也想不通。

烧钱不止!家长晒教育账单补习班动辄过万内心“痛感”强烈_京晨晚报

我认为,有钱烧的才去补习,哈哈哈。

我觉得很多人都知道美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的课程一点点都不难,只要稍微用点儿心,只要稍微努力一点点,学校的那些课程,都可以轻松掌握。

各种补习班,孩子的发展到底何去何从?_腾讯新闻

我觉得,很多家长都没有思考过“补”的这个哲学问题。我觉得,不够好才需要补,有问题才需要补,如果孩子正常,补什么补呀?而且,最让我想不明白的是:那些学习好,学习特别好,和学习特别特别好的孩子们,也要去上各种补习班,难道这就是新买了一辆大奔,自己再给新大奔刷一层漆吗?

我的孩子,从来都没有上过补习班,而且一点儿都不比上了N多补习班的孩子们差,而且,轻松上了大学,上了大学之后,也很轻松 !

补什么补呀?

 

《版权千补万补所有,翻印不如饭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My kids went to a very good public school, U of Michigan. I am proud of them.
They did not go to any 补习班.

But I did my own 补习班 at home. My own 补习班 saved on 补习班money, gasoline money and driving time. It also let me spend more time with my kids.

Oh, my 补习班 did not talk about anything teached in school.

Very interestingly. Now my son is in UCLA medical school. He told me that his American Chinese classmates from Harvard, MIT are looking down on him. Of course he said that he does not care.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得太棒了,非常同意有关补养的忸论,食材煮几个小时后哪来那么多的营养,都丢失挥发没了,过度补习功课更让人疲劳,适度搞些音乐和体育活动才丰富业余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哇,终于把媒婆儿的头像换掉了,这个多好呀?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家孩子也没上过补习班,可惜都没能上名校。
听专家说:孩子是不是聪明完全取决于母亲,母亲聪明,孩子聪明。
我不聪明,可能是我家孩子智力非常一般的原因。他们勉强大学毕业,
在湾区刚找到非常一般的工作。但是,他们过得好像很快乐。就像我,智力不够,欢乐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对头,先补了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那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学两遍拼音的,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老师教的不好,另外一个就是孩子有点儿笨,哈哈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牛哥!送孩子去补习班的家长说到底还是自身缺乏安全感。还是先自己补补吧,把自己活明白,别耽误孩子成长,破坏亲子关系,得不偿失。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咱孩子从来没有补照样上名校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牛哥说的观点,家长们让孩子们去上学校里能学到的课程补习班是最毁孩子的事!花时间和金钱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才是让孩子们能终生受益的、最好的课外补习!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十年后发现,全是白费劲。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孩子那都是照着天才的方向培养。认识一个,给她孙女报的班:钢琴,英语(2个班),奥数,写作,表演,舞蹈,唱歌,游泳,乒乓球。反正只要听说有班,见缝插针都要去。家门口的幼儿园,嫌弃人家不教拼音,送到每天需要开车接送的少年宫去,据说是那里教拼音。拼音很难吗?需要学两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qionghua' 的评论 : 所以韩国的教育很落后呀。
wuqionghua 回复 悄悄话 韩国是必须上补习班,因为他们也是课堂讲的简单,但考试难。比如高一英语的期中考试,五十分钟26道题,10页a4纸的内容,让美国学习同样10年级一般的孩子答成绩也不一定好,必须训练阅读速度和技巧,这个还是补习班擅长。其他数学科目也是同样的,题做得少,概念理解不到位,速度跟不上,即使你努力了,可能连平均分数都达不到。 这个就得中学开始提前学高中内容,才能熟能生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补脑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这里只在讨论吃啥补啥的问题。国家大事,我们都不懂。
我只知道猪脑花烫火锅是一道著名的火锅佳肴,很好吃,特别补脑。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开官” 好像是付全款的意思,特指在请客吃饭的时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是走狗,但是是资本主义的还是共产主义的,还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他是回民,肯定不吃猪脑!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对头,包括“新东方”这类毁人不倦的资本主义走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不适牛蛙也不需要补习,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猿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14:11:34
吃啥补啥! 最近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用脑过度,火锅烫猪脑花!

吃啥都行,可别吃猪脑啊,看看把天朝百姓祸害的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牛爹生的牛娃,肯定不需要补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问你一句成都话:开官是什么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i3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吃啥补啥! 最近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用脑过度,火锅烫猪脑花!
Lucki32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争取主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这个见过,哈哈哈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大奔刷漆不知道,但小时候人们买辆新自行车都在车架钢管上包趟绒布,红的蓝的黑的颜色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哈哈 我知道了 双清别墅飘过去了 每次去都是爬山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跑题了 牛哥原谅啊 回归 孩子们的补习班吧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自然地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10:12:18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不清楚香山那边的房地产

不是房地产,是一景儿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不清楚香山那边的房地产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可惜啊 我身边唯一一个山西的朋友北京读书后混到秘书帮了 没有口音了 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自然地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09:59:49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最喜欢去植物园还有就是爬香山 反正都是在西边 哈哈

去过双清别墅吗?(不知属不属于香山)别有一番情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建国门用山西话说就是:见过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其实,北京的北边最有文化,地名也好听,比如雁栖湖,红螺岭,燕丹等等,但是,西边就比较乡土了,比如门头沟 。。。。。。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最喜欢去植物园还有就是爬香山 反正都是在西边 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09:33:17
hongshankou网友,你真的是我的老乡啊!京西红山口一带就是咱们长大成人的地方,一草一木都特别亲切。阿牛虽然在城里长大,他从青少年就进入八一队后也就到了红山口一带了,然后若干年后都从那里纷纷来到美国。不敢说京西地杰人灵,但文学城里聚集了不少从京西方圆10到20里地出来的老乡呢。

亲切!总调侃俺们是山里人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磕谢!我住建国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那我们一定要把你列为老乡行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小的时候在东单一带玩耍,后来到了红山口一带,再后来到了万寿路,也算是京西。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户口本是北京的 出生证是单独的 父母的名字在上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hongshankou网友,你真的是我的老乡啊!京西红山口一带就是咱们长大成人的地方,一草一木都特别亲切。阿牛虽然在城里长大,他从青少年就进入八一队后也就到了红山口一带了,然后若干年后都从那里纷纷来到美国。不敢说京西地杰人灵,但文学城里聚集了不少从京西方圆10到20里地出来的老乡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出身是写在户口本上的。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09:24:42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这么说的话,我还有毕业证,光荣证,聘用证等很多中国的证件,但是,啥用也没有呀。

这么说,俺也还有一些证件, 可是都没用。出入证是唯一有用的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 牛哥大食堂补得好及时纠错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纠正 出生证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个证件是一直有用的 就是出身证 哈哈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的 完全没用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这么说的话,我还有毕业证,光荣证,聘用证等很多中国的证件,但是,啥用也没有呀。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09:14:18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有北京身份证那肯定就是北京人了,我都没有北京的身份证了,中国什么身份证都没有了,哈哈哈,光荣呀!

俺还有俺们大院出入证,唯一的北京证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那个身份证,根本没用,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我给你补!--
遇到好的补品,就得全接受,全吃下.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都出来那么多年了 不一样了 我是前年才入籍的 所以身份证还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切,我才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有北京身份证那肯定就是北京人了,我都没有北京的身份证了,中国什么身份证都没有了,哈哈哈,光荣呀!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北京身份证呢 但这次回去可能要被取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在北京住着超过十年,就是北京人了!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也攀亲 半个老乡 呆北京15+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看到你提到广东的同事,就感觉你是广东人了,哈哈哈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当牛哥是我们的大厨师长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2-17 08:54:50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特别对!支持老乡!

不带这样的, 俺也是老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特别对!支持老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有可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我给你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然地老去' 的评论 : 千补万补,不如饭补!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我们补习班牛老师,牛校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我正纳闷儿呢,什么是城市成绩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你做的特别的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阿牛,补什么补?楞补就能补出个超人来?我从来不想啥阶层跳跃,我家几代人都是工薪阶层,都是平凡平静度日月,没啥不好。牛妞比较虎,有天赋的体育强项,而我儿子啥也不是,也没有上过一天补习班,现在他照样挺好,还不忘了感谢我不是虎妈。人生本身毫无意义,不要再苦了孩子,没有那个必要。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俺们lab一广东人,个子没俺高,体重比俺重,是不是她不补会比俺轻?俺补了会比她重?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 大食堂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地盘就是我们的补习班.
天南海北,包罗万象.
多读读牛哥文章,就补了自己的不足.
自然地老去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某些人眼中羡慕的小姨 对孩子们是否该补习没什么发言权 但确实喜欢食补 可以没有大鱼大肉但核桃花生红枣芝麻等天天必吃 主要是储存方便不用烹调就可以吃了何时何地随手一抓就解馋了 不会挨饿哈哈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考试成绩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五年级的时候强烈要求上数学补习班,因为他同学通过补习班预先学习了课堂上的内容,上课的时候就啥都会了,显得特聪明,当然城市成绩也好。
我是坚决反对,告诉他这样的补习班实际是浪费时间,而且上课会很无聊。我宁愿他多玩玩游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聪明的父母都不会送孩子进补习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孩子,也沒上过大补班,补出来的东西,不如先天的稳。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