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恩师千古!

(2023-01-02 07:30:16) 下一个

国羽功勋教练王文教病逝-观察者网

恩师王文教驾鹤西去,我心里一直非常郁闷。心里憋了这么多天,也不知道如何下笔纪念我的恩师,我的伯乐,我的前辈,我的挚友。

王指导几十年前在一个比赛中发现了我,把我带进了职业羽毛球的队伍,说实在的,王指导很严厉,尤其是对好苗子,好运动员,那是真的严厉:连喊带骂,连踢带打,小棍子真的往屁股上抽呀!但是,队里没有人不服他,没有人不爱他,没有人不听他的。

自从我几十年前定居美国之后,每次回国除了和父母相聚,也一定要去看望恩师,这几十年来,回国一百多次,看望王指导也有几百次了吧。

到了后来,就和家人一样了,或者是亦师亦友。

新京报- 好新闻,无止境

年轻的时候,王指导是这个样子。

谌龙表态向王文教学习时时刻刻鞭策自己抓紧备战_手机新浪网

后来,王指导变成了这个样子。

唉,岁月呀!

王指导,是中国羽毛球的教父,我的恩师,阿牛在此跪拜了。

2019奋斗中国人--人民网

王爷,we love you, always, still ......

 

《版权羽毛球所有,翻印王教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穿高跟鞋的猫 --- 这是我很想说的,借阿牛贵地贴一下:
文学城里惨烈悲伤的故事很多,望逝去亲人的众网友节哀!但是如果不去想想这些苦难的根本是为什么,那么以后还会再建一个个新的哭墙。
顾忌某政权的无孔不入,顾忌国内的家人,很多人不敢直话直说,可是你总可以和那些无耻的为某政权抬轿子的,为某政权脱罪作吹打手的无毛们划清界限吧!

----------------------
大赞!同感。
那块土地几千年来还缺眼泪和悲哀么。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希望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都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避免人祸,再没有“哀之而不鉴之”之事。

没有指责人们哀悼逝者之意,我在北京的亲人几天前也被奥米病毒带走,我也悲哀不已。
只是觉得如果仅止于哀悼,那么那块地方上的魔鬼会更猖獗,使人流泪和哀悼的事情将会更多。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时的武汉政府和中央政府不隐瞒不撒谎诚实的来应对的话,是完全可以把疫情消灭在武汉一地的,哪里会有洗地者们说的各地的“三年早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好久不见,可别学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属于动脑赚钱, 生活的人.
值得我学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新冠吧?惨烈啊!多少人家受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多谢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请节哀顺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大兄好!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始作疫者,其必无后!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节哀,愿老爷子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疫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林水镜是印尼的第二国宝,王指导早就回中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中国的老百姓无知,领导人无知,专家故意无知,科学家们有意无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嗯,我们这些“老运动员”,和教练的关系就像亲人一样,是一家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林水镜也是他学生吗?RIP.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日子,中国还在清零的时候,有一网友就说中国政府人为强建了一个“无菌室”。殊不知“无菌室”里的人是最脆弱的。当年印第安人碰到几经瘟疫欧洲人瞬间人口消失90%。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一开放疫情出乎意料的严重。。。。。。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有幸遇到了恩师,成就了你。有你这知情知义的徒儿,恩师值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的,很多很多亲人朋友都先我而去,挡不住呀。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王指导能有你这样的土地是他的福分。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亲朋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频繁。只能去接受事实。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哈哈,那是我师父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名气的教练,惋惜。一路走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牛,名师出高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很对!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呀,否则怎么办?别人又不能感同身受。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很想说的,借阿牛贵地贴一下:
文学城里惨烈悲伤的故事很多,望逝去亲人的众网友节哀!但是如果不去想想这些苦难的根本是为什么,那么以后还会再建一个个新的哭墙。
顾忌某政权的无孔不入,顾忌国内的家人,很多人不敢直话直说,可是你总可以和那些无耻的为某政权抬轿子的,为某政权脱罪作吹打手的无毛们划清界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是这么个道理,反正,政府的那张嘴,比PGY还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纵火的人说,我把火星子捂了三年,你得感谢我让你多活了这三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现在老年人能扛过这波疫情,应该感谢的是年轻人这三年的付出,而不是什么政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嗯,这是强词夺理的一种说法。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你这种说法毫无道理,三年前和现在的病毒完全不同,三年,付出巨大的代价,迎来的是毒性很小的病毒,如果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这些老人完全可以不死,是什么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ditt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不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应该不止两个吧?我觉得你又应该被网管给关小黑屋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这是什么操作呀?王景愚的徒弟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遇到恩师贵人,好福气!你也是有情有义的弟子!节哀。。。 新年快乐!!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唉,现在从国内传出来的都是噩耗,RIP!
牛哥,为你的恩师点上蜡烛吧,指引西飞的鹤平安去天堂!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和一位朋友聊起国内开放,他抱怨中国浪费了大把时间,我说从另一个角度看很多老人多活了三年,而且是在隔离的情况下与家人多处了三年,算是晚福。朋友释然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唉,这是什么节奏呀?这波疫情全中国只走了六七个人,你就认识两个。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王指导老了也很有风度。阿牛是情深意重的人,和阿牛一起悼念恩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唉,自己抱抱自己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呀,总局几乎天天都有讣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只让说是因病去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王指导有你这样的弟子也是他的骄傲。愿老教练安息。这个新冠在12月下半个月带走太多人。Sad.
HBW 回复 悄悄话 Covi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能遇到现在所有的朋友,也是前世修来的。

唉,我的前世,怎么修了那么多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能遇到恩师,是前世修来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