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信,转发,朋友圈以及公众号

(2023-01-26 06:45:52) 下一个

WeChat hits one billion monthly users - are you one of them? - BBC News

现在中国人中国裔中国种基本上人人都用上了微信,我是个俗人还和中国有关,不能脱俗,不能免俗,因此我也用微信。

Phoneword - Wikipedia

我用微信就是图一个方便,不是为了我找别人方便,我是为了别人找我方便。这几十年来,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国内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我在美国的电话,有些人知道我在美国的电话也不舍得给我打电话。我还有中国的手机,但是,我中国的手机一直都放在美国的抽屉里,没事也不看,偶尔一看就是有几百个电话曾经打进来过,也不知道哪个电话该回哪个电话不该回,干脆,我就都不回!

既然有了微信,那就用微信吧,认识的人熟悉的人就回,不熟悉的就假装不认识,哈哈。

怎么将微信Wechat的聊天记录打包发给别人, 如何可以一次转发多条聊天记录,合并聊天记录,轻松转发多条消息! - YouTube

微信里有一个转发功能,基本上是什么都能够转发。我也每天都能够收到转发的各种庸俗的和庸俗的还有庸俗的假消息和小视屏。怎么说呢?新鲜了三个小时,就没法新鲜了。我觉得,都一把年纪了,还在喝心灵鸡汤,还听别人讲怎么做人,怎么做事儿,那不是有点儿太晚了吗?碰到娱乐的,管它真假呢?就看一看,乐一乐,但是遇到讲国际形势,中美关系,金融财经,为人做事,交友性交,借钱还钱,相亲抠仔,泡妞偷窥的那些,我就直接删除了。都五张多的人了,还那么不成熟,那不是没救了吗?

微信删掉的朋友圈怎么恢复_微信删除的朋友圈找回方法

微信里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朋友圈,很多朋友都热衷于发朋友圈,把自己生活中的那些琐碎之事让全世界都知道。我觉得那是无聊得再也不能无聊的事情了。家里吃了一个顶花带刺的黄瓜也要发个朋友圈儿,北京下雪了也发个朋友圈儿,中国又震惊世界了除了要发朋友圈之外,还要转给各界的智障,反正,家里的尿盆底裤鞋后跟儿,什么都往朋友圈发。好在微信有一个屏蔽朋友圈的功能,要不然,乱了套了。在此,感谢微信的架构工程师,加了这么一个可以屏蔽朋友圈的功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消停消停。

微信公众号新LOGO设计

对了,还有一个很烦人的东西就是公众号,唉,现在的人,想出名都想疯了。有人天天给我送他的公众号,好像我是他爹似的,太烦人了。我觉得,见识不如我广,文笔不如我好,思路不如我清晰,思想不如我开阔,思维不如我敏捷,思考不如我深邃,你们就不要在我这里牛门弄角了,我都明显表示不欢迎任何公众号了,你们还死皮赖脸地把你那脸往我的鞋底子上凑,唉,真是无奈呀!

微信挺好,转发挺烦,朋友圈无聊,公众号无趣。

年龄越大,越喜欢清静,不想请我吃饭就别找我!

 

《版权微信所有,翻印麻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今天晴天!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擅长发裹脚布的西某影今天休息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据说他带了十个大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不知道,没读过,哈哈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如果为了方便一机二用最好,但是,不要害怕间谍软件偷取信息。其实,你的手机如果有流量,完全可以用如下方法办到:打开手机数据传输的Hot Spot功能,然后将iPad通过无线信号连接到手机的无线网 i.e. Hot Spot上,bingo! 一点问题没有啊!当然,我这是理论上的,我没有实际这样做过。因为从微信WeChat一开始面世,我就安装在iPad上,一直用到现在,没有任何问题,我iPad里的信息,随腾讯的方便,任意盗取。呵呵。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哇,老四川那家伙跑到小岛上去飞大僵了。万一掉海里头,他怎么捞上来呢。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感觉这人除了说野花发照片骚扰了他,而讨厌野花外。 我读过他在文学城的微博,这人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好几年没有回国了,不知道什么叫海关码,我属于孤陋寡闻一族!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高论乐的我笑喷了,您这智慧是超级杠杠的,比央视年夜饭的小品强大太多。海关码是回国登机前要扫的码,1/8前有三个还四个码,通过微信小程序下载,现在简化成一个码,没这个码听说不能登机,有点儿复杂,还没完全搞懂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从没用过,一直是一机通用,但听您的解释可行,我之前的疑问是这iPad跑出去不怎么好使,譬如回国要海关码,您没有个手机搞那个海关码忒复杂,还得转悠找公网,不知道现在回国探亲国内还用不用场所码,这些都要微信支持吧,没有号的iPad不方便呐,当然仅在家里用,听您的说法觉着没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那是你老乡,现在发了财,在中美洲买了个小岛,每天钓鱼捉蟹吃火锅,没有时间採野花了。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四川人,看到野花就揭人家的短,这人好像很久没有来这里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早上起来之后只来得及匆匆瞄了两眼所以没有回复。你说的有你的道理。我昨晚看到平等性的呼吁一时气急,没有多想不但发了那“打倒共产党”的博客,想到牛哥这里读者群大,就到这里呼吁一下。文学城的各位牛人朋友们,咱们不能对这些孩子们不管不顾。我一个家庭妇女,初到文学城,实在想不出应该怎么办来帮帮这些孩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牛哥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这就去断了你再在我这里胡说八道的念想,省得你天天像返祖了一样。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大哥,您好好留着,不麻烦您删了。我没毛病,只是脱口而出,只是这些人这么办事儿把我给急的。推特上的反贼们早就开始营救了。这哪个未来中国联邦总统不好好去推特上去弄credit,跑文学城乡下来搞民运了。

大哥,您对我真开恩,凡是碰到能拍到我的砖,绝不撒手。哈哈。我真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为什么总要麻烦我?你觉得写的不合适,你就不要写,你写了发了再让我删,你是不是有MB呀?

我不嫌烦,我不看你的留言就行了,但是,你别总让我删你的留言,难道你麻烦我你自己不觉得麻烦吗?

还总把自己当成个人物,还让我把别人的留言也删了,你以为你是习大大呀?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嫌烦可以把我的发言删了,跟风中美女一起删了。毫无意义,毫无价值。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美女,从感情上,我绝不是来砸场子和不支持。但是从理性上,我不认为这对白纸孩子们有帮助甚至有害。
大概去年还是前年的时候,一个姐姐四处签名来营救因为反党言论被抓起来的她大学老师,我当时就跟她说:海外这些签名有用吗?要是有用,每年法轮功退党都百万千万呢,有多少名字是真的?这么弄法,只能更做实了老师反党非个人行为,是海外势力,估计要死在里面了。前几个月,我问了下,老师没出来,死在里面了。
在中国,按中国的方式办,让父母找找人,跟管的警察说说,对孩子好一点儿,孩子先出来再说。你以为64的那些人是香港营救出来的,只是一方面,是共党愿意放,外面有组织愿意接而已。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人打算拿白纸孩子的人头来给自己买政治前途。按照这么个搞法,白纸孩子能出来海外一两个,大部分人要死在里面或者出来脑子也废了。
找美国驻华使馆施压都比找海外华人签名管用,海华签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哈哈哈,别人转不行,你转没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支持,坚决支持!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版权所有,转发不究!嫌朋友圈无聊,转发了您这篇牛文,希望大家不烦:)
顺祝牛哥新春快乐,兔年安康!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借牛哥宝地向大家呼吁一下,参加白纸运动的孩子们失联了,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要中共把人交出来。

CNN报道了曹芷馨失联之前的呼救。See the chilling video Chinese protester made before her disappeara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xsOcAkxqo&t=112s

平等性2023-01-26 18:38:11回复悄悄话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看起来这是共产党在搞秋后算账。我也帮着呼吁一下:目前已确认身份的参与白纸运动的失联者有13人,他们是:
贾新栩(男)作家 笔名老狗 12月10日左右失联
李飞飞 新媒体运营 12月10日左右失联
李元婧 就职于跨过会计事务所 12月18日失联
杨柳 记者 12月18日失联
林昀(男) 酒吧业主 12月20日左右失联
李思琪 自由撰稿人 12月20日左右失联
翟登蕊 英美文学硕士 12月22日失联
曹芷馨 出版社编辑 12月24日失联
秦梓奕 前记者 现独立导演 12月27日失联
林倩 李元婧好友 12月27日失联
陈军辉 艺术家和策展人 12月28日失联
曹原 出版社编辑 1月5日左右失联
辛赏(男) 电影从业者 1月7日失联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火狐的信息。2020年夏天父亲去世的时候有临时装过,不能回去就在微信里送父亲上山。现在俺妈玩不转微信,两个侄子轮番上阵忙活一星期也没教会她,于是微信与我真是毫无用处就删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你注册时,用你的带卡的手机,验证时仍然是那手机,因此,用iPad装微信完全可以。这个方法,主要是应对“间谍软件”之说。另外,带卡的手机里,究竟有什么秘密不能让腾讯帮助党国偷取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什么海关码?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评论的都好,都是才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是的,说的特别的对!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iPad不行吧,登机需要海关码就没法搞定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这儿不仅正文好看评论也很添欢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可以安装在淘汰了的手机上,微信专用,上面去掉所有个人信息。也可以安装在iPad上。不一定非要安装在当前使用中的手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呵呵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都一把年纪了,还在喝心灵鸡汤,还听别人讲怎么做人,怎么做事儿,那不是有点儿太晚了吗?”,向晚意不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一直过瘾都不想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anke' 的评论 :
哈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过把瘾就死都值得,丢人又算什么。:):)
—————-
sandanke 发表评论于 2023-01-26 12:02:54
看到有人夸微信视频号。那个可是掐着你脖子让你签字画押同意他们把你的data送到兲朝的。有人说,你偷偷摸摸送也就算了,让我签字画押,咱丢不起这人。话说,有多少“有意思”的视频,值得去丢这个人?!
sandank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人夸微信视频号。那个可是掐着你脖子让你签字画押同意他们把你的data送到兲朝的。有人说,你偷偷摸摸送也就算了,让我签字画押,咱丢不起这人。话说,有多少“有意思”的视频,值得去丢这个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居然还收到过秋天的菠菜,怪不得你不缺铁,脸发绿!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似乎对微信负面情绪不小。俺也一样,但在牛哥这里说说正面的东西。:)

当在微信群里看到看到俺90岁老爸时,俺心情还是高兴的,看到他朗诵诗歌颂共产党时,俺的心情是复杂的:):)。当看到和过去一样的校园马路,那里俺曾获得校花的秋波时,俺的心情是甜蜜的。还有,前面也有网友提到过,微信里有一channel功能,where俺可以欣赏到很多很多美女,这又是一个让俺高兴的功能。:)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俺到文学城点赞美女的次数比以前少多了。:)

牛哥提及的那些人和事,俺也很讨厌,但俺总是毫不犹豫地把他们屏蔽起来。至于是不是被土共暗中调查了,俺就管不了那么多了。有人能”过把瘾就死“,俺从微信中能玩出嗨皮来,也值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赞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95% 没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移除了微信app, 感觉有走出泥潭的感觉,一身轻!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亲戚朋友每天发朋友圈四五次,全是转发,从没去过国外的人截一堆图搞得好像天天在外国旅游,而且把别人的东西都推到后面去了。我要屏蔽她们,但有时她们又发发一点有用的信息,比如本地街景什么的。
微信不是没用,但80%没用,20%有用。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没发微信朋友圈的人都在这发博客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嗯呢,我就是过于深沉,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不会打死你,你如果死了,那就是自绝于人民的,哈哈哈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从来不发朋友圈的人过于深沉,也没啥意思。。。。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去,你不打死我是不算完。简直要歃血为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呵呵,你认为的血口子,不过是划破了点儿表皮,连疗伤都不需要,下午你就又到处打抱不平了,哈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佩服,您插刀一贯精准,我捂着血口子回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嗯呢,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的问题就是你认为的不平,其实都很平。你只不过是把那些很平给搞的不平了,还自以为是一个大侠,哈哈哈,其实你就是桃谷六仙之一。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方便联系国内亲友with limitation, that's it.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啦!我不过就是喜欢路见不平、拍砖相助而已。啥杆不杆的。昨晚被打破了头,脸上血还在呢。您就别拍我了,再拍就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是不是牛粉我不知道,铁杆好像一直是,哈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一直是铁杆牛粉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别人想让你看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好,收到你的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现在这个世界,真假难辨,所以,我们也要让她们他们真假难辨,哈哈哈,You double cross me, I double cross you better.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谬赞任何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每个民族都有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相信是要相信,但是要留一个心眼儿。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好,反间计,牛哥就是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短视频太多了,看不过来,我索性就不看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她不是不装微信,是不想让别人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野花的理解是野理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不用微信,就少了很多乐趣,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谁的粉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们要把微信给搞晕!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听说马斯克都要拷贝微信把推特做成美国版微信了,这么说来微信岂非咱华人之光?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曾经有装,删了很多年了,我现在用Google 的 voice 给我妈打电话。不相信任何中共国的软件。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新年好!微信还有一个新的功能是Chanel专门发短视频的。我现在没事就去看看,有些挺好玩。有一个视频号叫水猴子捉黄鳝的,天啊太神了!这人简直就是黄鳝杀手啊!一摸一条大黄鳝看着特别过瘾!短视频还有很多做菜高手,随手查个“怎么做红烧肉”之类可以有几百种。非常方便的!不信你查查看,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美女,您不会没装微信吧?那可太强大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野花的理解就是与众不同。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粉丝来点赞。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看光光"---人家穿着衣服,别人能够看见裸体?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就是一间谍软件,装了它在你的手机里,你还有什么秘密可言,把你看光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h?h,谬赞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咱不上微信是正确的选择。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总结,转到哪里都会火爆!在这里微信,就微微一信,在中国没它就太不方便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