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人是不是很怪?

(2023-01-18 06:30:46)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不同于我们文化的民族,我都觉得他们很怪。

印度那么热,为什么印度人还要用头巾包头?看完解开多年迷惑_腾讯新闻

比如印度人包着一个大包头,从来也不洗,我们感觉很怪。

In certain Asian and African tribes, women wear neck rings to elongate the  neck which is associated with beauty in their culture. The rings can be  removed as punishment (since the stretched

一些非洲人脖子上套着几十上百层的项圈,我们也会感觉很怪。

Why do men in Scotland wear skirts? | Smapse

苏格兰的男人穿裙子,我们感觉很怪。

Eight-year analysis of bullfighting injuries in Spain, Portugal and  southern France | Scientific Reports

西班牙人和牛斗的难解难分你死我活,我们感觉很怪,反正,一个民族都有一个民族的文化,一个民族都有一个民族的风格,和我们自己的文化不融合,和我们的风格不一致,我们肯定感觉人家很怪。

张嘉应老师原创油画150x300cm 《大唐盛世》 附带老师合影视频收藏证书_中外艺苑.艺术系统门户.第一贴吧艺术商城

回到我们中国,我们中国人怎么了?怪吗?据说千多年前的大唐盛世持续了两百八十九年是世界上最鼎盛的时期,直到现在还有人要再创辉煌。

我一直都不觉得我们中国人怪,一直到有一件事情发生!

中美台三角:中美三大联合公报中有关台湾的表述与看点- BBC News 中文

《上海公报》是中国政府与美国政府之间所签署的第一个联合公报是美国总统尼克松1972年2月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签署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也称《上海公报》于1972年2月27日签署,并于1972年2月28日发表。《上海公报》的发表,标志着中美两国政府经过20多年的对抗,开始向关系正常化方向发展,为两国建交奠定了基础。

这是一件好事儿,标志着世界上一个最强大的国家和一个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两国关系的正常化开始了。除了当时的苏联和朝鲜是满怀怨恨,世界上其它两百个国家基本上都是欢欣鼓舞。这毕竟是一个奠定世界和平基础的公报呀!

或者我再重申一次 | Whatscap

但是,在当年的中国的国庆节之前,中国政府就照会美国政府:“你要重申《上海公报》的那些条款比如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呀,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呀等等等等。” 这下子,美国佬晕了:“我们不是几个月刚刚签署了上海公报吗?所有的条款都写在上海公报上面呀,那上面的签字还没有干呢,什么都没有变呀?我们为什么要重申呀?”

中国政府说:“我们不管,你们必须重申!”

懵逼小猫微信表情包- 表情图片网页图库手机版

懵逼了,老美是一脸的懵逼!(懵逼这个词就是从那个时候出现的!)

契约精神要从儿童教起_孩子

老美还说,我们美国人是有契约精神的,我们签字了的文件,是算数的!

我们老中说,去你奶奶的契约精神吧,我们要求你们重申,你们就必须重申!

老美晕是晕,但是,政治上的事情还是要有理有度有节的,几个回合下来,老美非常委屈满怀不解地妥协了,在1972年的国庆节上,在上海公报发表了的几个月之后,美国人重申了中美联合公报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等等等。

从此,每当节节坎坎,中国都会要求美国出来重申《上海公报》的这些条款。老美觉得,中国人太怪了!我也觉得,中国人太怪了!

想想,中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无休止地让美国佬重申,是左么个意思?是什么个心态,是咋地个想法?

现在还有契约精神吗?《塔木德》商业活动中契约得重要性-哔哩哔哩

没有安全感,不信任,缺乏契约精神,中国人很怪!

 

其实,中国人怪的地方很多,让美国人不断地重申上海公报,是一种大怪,哈哈哈。

 

《版权大怪所有,翻印中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0)
评论
fancyorange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怪,还是没有自信吧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正常现象。 有些夫妻, 拿了证了, 三天两头重申“我爱你”。
L94607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当年基辛格对“一个中国”的表态是很有技巧的:“台湾海峡两边的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美利坚合众国对此不表示异议”。基佬先生现在也要调解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基友关系,可是别人不是基友,现在时间,情势和当年大不一样,当然没人再听他的,嘿嘿!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延續幾千年的土地私有,自由買賣制度,土改一來,不但瞬間化為烏有,地主們還慘遭殺害。地契呢?白紙黑字的土地契約,改朝換代都依然被尊重承認的文件,就被黨地主毀了。在華夏歷史中,黨算老幾?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ZWM421 发表评论于 2023-01-19 18:23:45
中国人是有弃约精神的
==================
《公报》问题上,是美国不厚道,玩两面派手法。特别是三个公报被中方勉强搞定,美国国会立即通过《台湾关系法》,搞了中国一把。但是中国已经上了美国的船,只有一心反苏,无法再回头了。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在当年的中国的国庆节之前,中国政府就照会美国政府:“你要重申《上海公报》的那些条款比如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呀,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呀等等等等
=========================================
《上海公报》本身中国政府就被置于弱势地位,自己的叙述确实进入了联合公报,但是,美国只是“知道并理解中方立场”,并不确定美国“赞同和尊重中方立场“,这些微妙区别,给以后的事情变化留下伏笔。所以中国才无数次要重申自己的立场,目的就是让美国背书,超越公报的许诺。再后来,美国通过《台湾关系法》,这是美国法律,完全在三个公报之上。这样中国方面就更要美国不停的确认《公报》的中方阐述,甚至想再签署一个第四公报来稀释和否定《台湾关系法》,并没有做到。所以,台湾问题上,美国是两面派手法,处于强势地位的,历来如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是的,这个字用的特别好!大赞!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这个词用得特别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弃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高!我要是高,我就不理低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是回民!
***
咱俩相比,高下立现。我从来都是自嘲,从来不伤您,都是捧着、哄着、宠着。
您一旦有骂人的机会,绝对不放过。
您真应该好好检讨自个儿,到底哪错了。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是有弃约精神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是回民!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敢做敢说就不要怕!
***
哥,我本来就有点儿缺心眼儿,您还来给我添柴火。我含着泪从烤炉上探起身,关切地叮嘱您说:一会儿把我烤熟了,吃的时候,千万别忘记洒椒盐啊!
----
By the way,我觉得西岸影是机器ID,AI写作。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你能分清中国人和共产党政府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记不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这样的回复,至少需要2000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看上面,他来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记着以前牛哥发过一张图片,是手绘的人民币,上面有四个古怪的头像,发行者是“中国人民很行”。
跟牛哥这篇的题目很匹配。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在西方生活久了,了解历史,就不难看出西方文化的表现的悖论。就是一方面在国内是民主体制,另一方面对外是奴隶制形式的殖民主义(或者思维)。这两个事情是完全对立的,但实际上是彼此的需求和相互刺激作用。
民主制度的本质是分权制约,是竞争的特点,而竞争必然出现loser,也就必然产生更大的资源浪费,那么要想维持这种制度,就需要更多的资源,这就是殖民主义思想的起源因素。
因此,也就不难看到在西方文化中普遍存在所谓双标的现象,对人和对己的要求和标准是不同的,说的可以是一回事,做的可以完全是另一回事。
关键是完全可以没有任何负罪感,比如美国在战后发动了世界上最多的战争,从来都是正义感满满的。
美国政府可以签署任何东西,比如WTO的规章的协议认同,但在实际中可以完全不尊重,而且不认为有什么不妥。在中美建交公报上,因为不敢真正与中国破裂,因此不能像对待WTO那样公然破坏,而是怎么也要点脸面,不能公开说不承认上海公报。而中国就是抓住美国这个心态,逼着美国在世人面前表现出矛盾,自己打自己脸。
这事情对双方都是嘴炮的概念,背后是实力的较量,但外交本来就是打嘴炮。
对于美国政府来讲,不断重申上海公报是有很大成本的,一方面就是给国内的亲华派或者不愿意跟着美国趟台海混水的盟国枪,比如菲律宾,另一方面就是在世界上失去外交信誉,而这是中国的目的。谁比谁傻?
这个解释了你的关于上海公报的问题?

至于印度人的包头,其实是锡克教。与他们聊过,也在公司团建游泳时见过,他们是一生中不剪头发的,解开包头的头发能到腰部,这是宗教因素,有点类似藏族人历史上。
但并不是不洗头发。印度人一般头发很好,有白种人的密度(白种人头发比中国人多四分之一),也有中国人的厚度(中国人头发比白种人粗三分之一),一般认为这是他们饮食中有椰奶和黄姜成分的因素。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想起了那位歌手唱的:回来吧回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再说一下牛哥帖子的特点,配图多文字简短环保,就像包子铺的产品皮薄馅多还滴着汤汁:)快一百层了,第一百层得让牛哥自己盖,就像生日蛋糕吹蜡烛!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西岸正在奋笔疾书!

就是,写了半天200字都还不到,交不了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敢做敢说就不要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西岸正在奋笔疾书!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反共已经是很大的毛病了。

小点儿声,别让人听见,要不以后不敢回国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公司买了新的文本库,设备正在加载更新。
唉,换了领导,整个语料库都得换,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官僚主义害死人啊!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西岸没来向牛哥请安,这真是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白日做梦就是很怪的事情呀,哈哈哈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不怪啊,是基因。老中的祖宗早有经验“庄周与蝶,蝶与庄周”,所以碰到好事要别人不断拍拍脸,就怕是黄粱美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觉得挺怪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呵呵,反共已经是很大的毛病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怪,可能是给敌对方和假想敌不断的压力吧,我猜。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天啊,我踩雷了,赶快跑
—-
其实,我这人除了反共,也没啥大毛病,挺好相处的。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指的我跟台湾粉红,我寄希望于台湾反攻大陆,台湾粉红以为共产党好过国民党。当然,这也是胡扯,现在没有哪个台湾人会做粉红了。跟您说的平等自由不搭边儿。我听说现在ChatGPT 挺火,我估计在大陆那边投入使用了,不知道内置的训练模型是什么,您的发言有点儿偏,可能输入的文本量不够大,模型训练得还不够。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中英之间签署、报联合国秘书处备案的叫做《中英联合声明》,而不是叫《中英联合公报》。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我重申一下,你要是再让我重申一次这个话题,我就再也不重申了....”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说:“ 我们华人的国民性是比较诡异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我认为人都差不多的。西方的文化中,最核心的价值观是平等和尊重。
我不认为华人诡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反正你们两个人吵的好看。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没有指责谁呀。杨柳女士的历史知识比我好,所以我跑路要紧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你们两个无厘头的指责举证,就和厉害国一样!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们两个人继续,我还没看够呢。

哈哈,唯恐天下不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人之初,性本怪!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安全感,不信任,缺乏契约精神,中国人很怪。說“辦法總比問題多”的人是不是很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人继续,我还没看够呢。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您要非要搞说唐演义,我也没办法。

天啊,我踩雷了,赶快跑。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真不是抬杠。我看到这种自说自话、想当然的满嘴跑火车真是忍不了。唉。

那就不好意思了,有劳您担待着点。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您要非要搞说唐演义,我也没办法。
h1h2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中国政府怪、和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 没半毛关系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老蒋国民党跟搞特务出身的周恩来的共产党是同胞兄弟,我们在中学历史课本里学的国民党杀共产党都没冤枉他。
就这种为了权力和主义杀人如麻的人,您谈什么江东父老,真是太上赶着了。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哈哈,老蒋到底是不是气死的,不知道。反正中美开始勾肩搭背,把他气死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老蒋估计也很愧疚,无颜见江东父老。
—-
我真不是抬杠。我看到这种自说自话、想当然的满嘴跑火车真是忍不了。唉。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别跟我急,跟您闹着玩呢。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您对蒋介石和上海公报的史实不清楚,1969年蒋介石出车祸,心脏瓣膜受伤,从此身体状况每况愈下,1975年89岁去世。1972年上海公报签署,他已经86了,可以这么说,自从进入到60年代,反攻大陆对蒋介石就是做梦了。在共产党搞三反五反搞四清的时候,蒋介石在台湾搞赤潮,杀人杀得风声鹤唳,半夜三更特务进门套上麻袋绑上石头就把疑似共匪扔到海里淹死。他在台湾搞这套不得民心,老美也知道。杀自己人杀了10年,哪有心思反攻大陆了。
我的意思是他跟上海公报没关系,台湾人为什么那么说?正像我盼望台湾收复大陆一样,真的有台湾本土人因为讨厌国民党而做粉红。
我们华人的国民性是比较诡异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蒋估计也很愧疚,无颜见江东父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听说的也算数?你糊涂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咦,你要搞清楚,你是在我的地盘说话。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算数啊,台湾人说的。中美建交,把老蒋扔到一边,让他断了反攻大陆的念想。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跟清姐说话,没跟您说话呀。您就拍死我吧,猫有九条命也经不住您这么拍啊。地下室的键盘侠听说过没?过过嘴瘾,明天还得去火车站扛大包呢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你那是听说,听说能算数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搞的东西都太大,香港台湾中国美国的,我们都是小东西,炸酱面拌黄瓜酱牛肉,完全不一样的。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不讲契约精神,美国人就讲契约精神?听说老蒋就是被尼克松访华和《上海公报》气死的。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死而复生只是为了给清姐点赞,您太应该去做外派提问记者了!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提问,一根棒子,这头挂着香港,那头挂着台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厉害国用爽了兵不厌诈这个诡计,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公报》是70年代签的,《中英联合公报》是80年代签的,既然中国表示《中英联合公报》已经是历史文件,没有现实意义了,那岁数更大的《上海公报》不就更加历史了?重申有何意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我觉得特别的奇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哈哈哈,见怪就要怪!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写了一篇很油墨的趣闻,但是尊重事实,那你是不是也很奇怪呢?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必要开设一门新课程:《见怪不怪论》,由牛哥主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过路过没错过' 的评论 : 没有听说过日本人要重申的。
走过路过没错过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亚洲人和西方人思维不一样,不光是中国人,日本人也一样不是每个首相上台或每个美国总统上台都会要求美国总统重申日美安保条约吗?
走过路过没错过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亚洲人和西方人思维不一样,不光是中国人,日本人也一样不是每个首相上台或每个美国总统上台都会要求美国总统产生日美安保条约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美国没有那么无聊,哈哈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就因为心虚不踏实才一而再再二三地让别人重申,就如同不自信才一而再再二三地提大国自信,啥时候看到西方国家天天把自信挂嘴边?如果美国开始谈自信、那美国就开始真正走下坡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RIP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好吧。这砖拍中了命门。我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看你那个一直想要打架的样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不是一个,是每个门口左右各放一个!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是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
这个世界上,难道没有不为任何组织站台,自由主义者、无政府主义者发声的立锥之地吗?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更怪的是那时候领导人见老外,还得放个痰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在宫中呆的太久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俺想象中脑补一下宫中的对话:“听说米国那边政府选举又换届了,问一下新上台的从前的公报还算数吗?” “哦,还算。那下次再选别忘了再问一下”。 画面一转: “中英联合声明过期了?”“凭啥呀?”某大大说:“那个是谁签的呀?谁签的那你找谁去呀!” “… … ” 画面再转回:“美国佬又换届了,上海公报再让他们重申一下吧!” - 宫里的事咱不懂,我想想总行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不是不愿意,你是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依然不懂!
***
撒面包屑的上帝之手也可以是利益之手。我只是不愿意把所有的正义都归到利益里面去,会误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你只要笑,就是好事儿!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每回看牛哥的文章和评论都让人或开怀笑或苦笑或无奈笑各种笑,您这一总结还真是那么回事儿,以前老觉着三十六计是聪明智慧,这些年越发觉得是各诡诈集一体,基本没法游刃有余在讲契约守契约的文明世界,毕竟这世界谁都不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依然不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中国人自己说自己有信用,然后还说兵不厌诈,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指教。我明白您的意思:蚍蜉撼树,自不量力。可是我是一只蚂蚁,若有两只蚂蚁,千万只蚂蚁的洪流,是否可以在拐点处改变历史?当然,也可以走到对立面去,蚂蚁以为的正义的洪流,不过是有一只上帝之手在沿途撒了面包屑而已。这是最可怕的虚空。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所以怕别人说一套做一套。因为自己签的合同从来都是不当会事得,于自己不利的就违反,只要不承认就是遵守合同了。
像着苏友好条约,都已经打起来了照样说自己是遵守条约的。
中英联合声明,干脆说是历史文件,我们还是有信用的。
中国几千年的信用就是被这群黄俄假洋鬼子给彻底搞破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的,太变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小三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都腐朽没落了,还怕他做甚?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比这更严重的是,每次日本首相或大官访问中国,必须为过去的侵略做痛心疾首的道歉,日本老百姓到中国旅游遇到华人,也必须道歉。不道歉或道歉被认为不诚恳,最后央视就要骂大街:日本右翼人士亡我之心不死。

俺突然明白了,以前土共国屁民为啥天天要对毛太祖早请示晚汇报。一样的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n'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怪风俗是古代中亚、东欧一带的匈奴人给婴儿缠头,使颅骨增高。长大以后,头比正常人长三分之一。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就像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媳妇,一再要求老公重申爱自己。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一定要年年重申,最好是月月重申天天重申,否则“垂死的腐朽的没落的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国主义把联合公报当历史文件肿木办。
cc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了一个最无耻虚伪的政权,把中国人民的底线拉到历史最低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住生心' 的评论 : 你这个延伸,很多人都不懂,我也不懂!
无住生心 回复 悄悄话 一部戏,总要有配角,如果是主要的配角,那还得有几句台词。这个“重申”就是台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口头的保障更容易被不保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现代的中国人正常?哈哈,那是你自己认为正常,不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共识!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中国缺少契约精神和法制观念,更相信人亲口作出的保障。同时相信契约可以随便打破。如同在香港发生的事情。竟然说中英联合公报过时了。反观美国,严格遵守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和对台法案。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裹小脚,中国男人留长辫,才是真的怪。现代的中国人比较正常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的鞋上面有避雷针!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文化不同而已。

中国从来就认为兵不厌诈是好计策。中共大概还认为美国很怪。你要是真爱的话多说几次又何妨?多说几次又不费力,也没让你天天说,只是逢年过节走个过场而已。那么扭扭捏捏的着实可疑。

再说了你们年年换领导,前任说的现任认吗?不像我大清百年基业,若非皇帝脑筋急转弯,我们就是一条死胡同走到底也要走下去。你说谁可靠?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最近老在雷区边上转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所知道的政治,其实都是真正政治的头皮屑,真正的政治,你不懂,也懂不了。就像很多人认为自己懂天体物理一样,其实,他们只是站在地球上来想象浩瀚的宇宙,距离懂还差好几万光年。你也一样,对政治,你只是知道政治这两个字,其它的,你基本上是知道NOTHING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唉,真不是。我知道最近我对政论有点儿上头。作为参与过公共治理和政府审计课题的人,真是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对不起,打扰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变成西岸第二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您第二张图片PS得有点儿过了。我看帖认真吧?求表扬。

说正经的:
在这种一来一回中,我觉得是一种双方的对底线的试探:他们都说你打算颠覆我,真的还是假的?咱俩哪怕不能手拉手逛街了不要紧,你今晚会不会往我家扔砖啊?
老美一重申,等于给老共吃了颗定心丸,尽管不一起玩了,翻脸暂时还不至于。
过去老共有句话叫:中美是夫妻关系,所以,得把中共的行为当成女人的妾妇之道,时不时问:你还爱我吗?

我到底是女人还是男人?黑女人没我黑这么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拜登还是有风度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这是印度思维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自己是流氓,所以无法信任别人,这就是原因。拜登还会重申吗?一个耳光扇过去就不会要求重申了,多好!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挺怪的,特喜欢玩儿冷战,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昨天还要求拜登重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要求重申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