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除了脑子,说他什么不行都行!

(2022-12-04 05:57:23) 下一个

山东|2021第三届斯帝卡杯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开球网- 全国乒乓球积分赛网站

很久都没有被邀请参加活动了,这个周末,有一个乒乓球团体要去参加全国比赛,组织者老刘特意来请我去给看看。我一开始还谦虚一下:“刘兄,我打乒乓球不在行,虽然认识很多乒乓大咖,但是我自己的水平很差,恐怕不能胜任呀!”后来,架不住人家死缠烂打的请:“牛哥,不是请您来打球,而是请您来给这些孩子挑挑毛病把把关,我们选择队员参加比赛的时候,也有一个权威的参考,我们知道您原来是专业运动员,见多识广,您就抽空来给指导一下吧。”

VIP Membership | Weight Success Centers

唉,谁让我德高望重来着,我只好就半推半就了。

到了比赛场地之后,我被安排在雅座(哈哈哈),刘兄向大家介绍:“我今天专门请来了前国手牛哥,给大家看看孩子们还欠缺什么,以后在训练中要加强什么,在比赛中要注意什么,牛兄主要是来提意见,给批评的,好话牛哥就不用说了,家长们都特别为自己的孩子骄傲。您主要就找不足,看缺点!”

“我们还从临县尔湾请来了前蒙古队的古手,也帮着给大家看看!”

蒙古人种_百度百科

我环顾一下,只见一位蒙古大汉坐在我旁边,面带微笑。我也点头示意,用蒙语问好。

“Сайн уу, сайн уу Тайвань”

也没有双方起立高唱国歌,这比赛就这么开始了,孩子们捉对厮杀,有男子单打,有女子单打,有男子双打,有女子双打,还有混合双打。刘兄提供了可乐雪碧白开水等饮料。整的挺热闹的!

话说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看着比赛,也在暗记着每个孩子的优点缺点什么的。倒也挺好玩儿的。

致家长:孩子练球时你在低头玩手机,他能成为乒乓球高手吗?_腾讯新闻

俩小时过去了,比赛结束了。刘兄把孩子们和家长都聚集到了一起开始讲话:“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孩子们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友谊了第一,比赛了第二,下面,请牛哥给我们总结一下,只说缺点,不提优点,以利于我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前进,进步!大家鼓掌欢迎!”

我去,这个老刘还够老套的。

吃人家的嘴短喝人家的也嘴短,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就站起来向大家致意,就开始实话实说了。

中国体育彩票”2020绍兴乒乓球比赛(少年组)落幕_新浪浙江_新浪网

“这位一号桌的单打软 (Ryan),技术比较全面,但是力量欠缺,耐力也不好,前面几局都不错,到后面脚步移动就慢了,我觉得,软应该硬一些,加强一些耐力训练和力量训练。”

“是的,我们家娃从小就弱,吃的少还挑食,到现在都是弱不禁风行的,跟他爸一个样子,干什么都像面条一样特别的软。”人家妈站出来自嘲了,我也不能继续了,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人家爸爸是不是干什么都像面条一样软。

“一号桌的另一位单打不软(Bryan), 反应速度稍微慢了点,很多球都慢半拍,应该加强一下注意力,提高一下反应速度。”

骄傲!东阳12岁小将夺全国少年乒乓球赛冠军

“这孩子从小就慢,现在还快多了,小时候的外号叫考拉,拉屎都比别人慢。”不软的妈妈也出来自嘲,一点儿都不给孩子留情面。

“二号球桌的瞪眼同学,技术稍微粗糙一点,因此在技术上应该加强。”

2017建发房产“恰少年,就爱乒”青少年乒乓球大赛——苏州站_建发房产

“我们家孩子不叫瞪眼,他姓邓,叫邓延,英文是 Deng Yan.”人家爸爸出来纠正我的错误了。我很惭愧呀,居然不知道Deng  Yan 就是邓延。

我立刻抱歉!

接下来,基本上每一个孩子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每个人也就是一条两条应该改进提高的地方。大家也基本上表示服气,都表示今后在训练中要加强训练,填补孩子的弱项。我说完之后,主持人刘兄说:“下面,我们也请我们另外一位嘉宾说一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看孩子们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于是,蒙古大夫出场!

“刚才牛哥都总结了,总结的很好很到位。我就不多说了,我只说一下牛哥忽略了的一点。”蒙古老兄还挺给我面子,心领了。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表情包下载-反正没装脑子表情包下载-西西软件下载

“一号球桌的软,三号球桌的迪克和四号球桌的He,你们打球除了刚才牛哥说的那些缺点之外,我认为你们的脑子不行,打起球来就是没脑子!”

你看那个不动脑子的人,好像很快乐- 简书

哇!这下可炸了锅了,那几个孩子的家长站起来就怼:“我们孩子怎么没脑子了?难道你就有脑子吗?”“啊?说我们家孩子没脑子,你这说的是人话吗?”“ 你这是典型的脑子歧视,我看你才是没脑子!”现场整个是乱了套了!

我赶紧出来给这位直爽的蒙古大叔打圆场,老刘也出来说好话,这会场乱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但是,结果是不欢而散!几位家长还对蒙古大叔怒目而视!

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的意思这句话有什么道理- 生活经验- 辣妈营

通过这次的事件,我总结出来一条:说人家孩子什么都可以。身体素质差,速度慢,力量不足,技术欠缺,经验不够,打法不凶狠,好胜心不够强等等都行,就是不能说孩子脑子差,哈哈哈。

唉,人都是爱听不真实的好话,而不愿意听真实的好话,尤其是有关脑子的,哈哈。

我以后见到脑子再差的人也不能说人家脑子差,人家老美就不说脑子差,人家说 Mentally challenged,哈哈哈。

说话要斟酌,祸从口出!

 

《版权脑子所有,翻印很差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KMT8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的小朋友很专业哦。。。
咋没有女子混合双打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马甲遍地 = 打打闹闹遍地开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救人要紧,还管谁同意不同意?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Google Translate自己翻译一下吧,估计牛兄也是用的翻译软件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Сайн уу, сайн уу Тайвань”
能不能翻译一下?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Ryan他妈妈掉下去了,我倒是同意你去救人,就怕Ryan他爸爸不同意。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谁掉坑里了?我去救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谢谢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好的,我受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嗯,谢谢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牛兄还在文学城笔耕不辍。一如既往,幽默风趣。人才!人名取得好,也形容得好!一不小心,大姑娘小媳妇就掉坑里了。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太形象太幽默。点赞!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文章写的好!
从头看到尾,一直就忍不住笑。这种幽默和节奏感,真的服气,赞!
盼望着今后多写,对不住啊,您受累!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能把把乒乓球事说到笑话上、比前国手事上更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城里面马甲遍地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在网上,戴个马甲,不能随随便便说别人坏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衡' 的评论 : 是邻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家也有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叫晒脑子!
美衡 回复 悄悄话 是邻县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老手、专业人士讲话就是高,有脑子。确实是,分寸真的重要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老手、专业人士讲话就是高,有脑子。确实是,分寸真的重要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老手、专业人士讲话就是高,有脑子。确实是,分寸真的重要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从小就慢,小时候的外号叫考拉,”
树懒的慢性子也和考拉有一比。
动画片《Zootopia》里 DMV 管事的都是树懒,对顾客的忍耐力是一大考验。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软,我家软绝对是有挑战性,学啥体育项目都慢半拍。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脑子差可能要进社区学院或不上,兆头不好啊。中华大妈肯定不答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里没有PK,当思维拐弯的时候,经常是错的,最简单的头脑,更容易通向阳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的娃,除了由衷赞扬的话,最好啥也不说。我的朋友跟我抱怨她的娃的问题时,我总是回答,“娃没问题,你带娃有问题。”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脑残已经成为常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说的就是你认为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PKPK?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病,都不能脑子病。说啥都不能说脑子,一说脑子,争论就生气。最泄愤的词就是:脑残。
文字逗乐,抓眼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家,有树又有花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时候的问题都是因为脑子,可真话却原来这么难说,但说真话的人不违心,做自己。让不听真话的人活在互相欺骗中,随他们去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被题目吸引进来,以为说天朝某人,结果说的是虎妈龙子,哈哈。
所谓情商,就是不能在脑子转的不快的人,以及虎妈面前说不要脑子,不能在老红卫兵面前说什么正规本科,只能说在职博士,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回来了,很高兴小树又坐了老牛家的沙发,树比花大,PKPK。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夸奖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蒙古人都有两个脑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挑缺点是改进的可操作性,目标明确,具体,这需要真正的行家才能做到,像阿牛这样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蒙古才是真的没长脑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哇!很久不见了,我还以为你中了六合彩,买了个海岛隐居了,哈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机智文,狂而不妄,牛哥的文一如既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