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老院到底有什么不好?

(2022-12-16 06:00:29) 下一个

打养老院电话?能了解哪些内容?

每当我和国内的亲朋好友聊到养老院这个话题的时候,国内的亲朋好友都义愤填膺地说:“把家里的老人送进养老院,这也太不孝了吧,百善孝为先,我们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来呀?”而且他们认为,老人只要一进了养老院,就会是在养老院等死。他们对养老院这个存在方式特别的憎恨,对把家里老人送进养老院的做法深恶痛绝,充满了鄙视和厌恶。

老人公寓和养老院的区别

但是我个人认为,年龄大了之后,去养老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国孩子不管老人?看看父母入住养老院美国子女怎么做_寻找养老院- 安养帮

我在美国参观过一个小型的养老院,我觉得特别特别的好。这个养老院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依山傍海。养老院一共三层,每一层都有将近一百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大大的窗户,宽敞明亮。门都是超宽的那种门以便救护人员的车床进出。每一层的中间都有一个护士站,一个Cafe,和娱乐室。每一间房子到护士站,Cafe或者是娱乐室的距离都差不多。电梯也是超宽的门,足足可以供老人们坐轮椅进出。这个养老院还有医生和自己的救护车,并且有专门配备的营养师和厨师。

老人公寓和养老院的区别

我觉得,这里就是一个养老的天堂。老人们每天可以散步,做运动,凭海临风,看电影电视,不愁吃不愁穿,还能和老太太们聊天调情私下约会,简直就是一个老人乐园。

粥的做法有哪些?_酷知经验网

我也去过北京的一个养老院,条件也是特别的好。不过北京的养老院,专注于老人们的饮食健康,每天给老人们做的饭菜都特别好,稀饭豆浆煲汤是24小时供应。不用说老年人喜欢,我都喜欢去那里住几天。

上海中等养老院怎么收费,上海中高档养老院价格-优选养老网

这个世界上也许有不理想,不合格的养老院,但是,我自己经历的养老院,都特别的好。人家养老院收钱办事,肯定会把老人们给照顾好的。我的一个学生,在北京当律师做生意挣了好几桶金子,人家的志向就是办全国最好的养老院,让老年人有一个舒适的环境来安度晚年。

我觉得,诋毁养老院的人,很多都是没有亲历过养老院的人。或者是人云亦云,也就跟着胡说八道了。

葛优躺是什么意思- 百科- 泛见志

一些人认为老年期去了养老院就是去等死。仔细想想,我们去什么地方不是等死呢?生老病死是一个铁打钢铸的规律,就像莎士比亚说的那样:什么都逃不过时间横扫的镰刀。我们所有的人从一出生就朝着死亡飞奔,而且这飞奔的速度都是差不多的,没有跑错路的,就死的早一些,像我们这样经常跑偏跑错路的,就会死的晚一点。因此,去不去养老院,我们的一生都是等死!

难道在家里就不是等死吗?难道在医院里就不是等死吗?难道住在儿孙家里就不是等死吗?同样的等死,为什么在养老院等死就会遭人唾弃呢?

吊床上躺着的人图片素材-吊床上的男人创意图片素材-jpg图片格式-mac天空素材下载

我觉得,在养老院等死,是一件很舒服,很惬意的事情。

我自己吗,以后很可能就是家里住住,去养老院住住,到酒店住住,反正,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我很可能在奔向死亡的道路上跑很多弯路,anyway,开心地活着,滋润地活着,巴适地活着,悠然地活着,安逸地活着,就这么活着,挺好!

我今后如果要是去了养老院,一定要在文学城公布我住的养老院的地址电话房间号码,到时候,有仇的来寻仇,有冤的来伸冤,我就在养老院里等着你们,八风不动!

《版权养老院所有,翻印可以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咱们大家一起凑一个?一起玩一起雇人?雇保姆,园丁,护士和厨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真理!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在哪里养老都舒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们到了这个年龄,要是还差钱的话,就是上半辈子努力不够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养老院最欢迊牛哥这样的散养牛,住一个礼拜交全月的钱:)不差钱的话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哈哈,那么悲观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的音响上面没有灰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谁去看你呀?要求太高!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等我们老的时候,就没养老院了,因为没有人愿意去养老院工作。办不起来了。或养老院进不去,院少人多。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You are a super cool blogger!!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在养老院那会儿,我可以帮你掸掸音响上的灰吗?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在保证有人经常来看您过问您的情况下可以考虑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国内现在三甲医院扩张,二甲和小医院没病人,很多在转型医养一体化,这种体制内公办性质要考虑长期、可持续发展,医疗和服务看护还都是按规矩来的。国内私人企业参与到养老院中的,无论一开始如何高端,有很多有炒概念、金融集资的嫌疑,比如以房养老,一旦资金链断裂,就跑路撂挑子,国内法制不健全,缺少可靠的担保机制。老人在哪个国家都不容易,养老本身就是分级制,经济能力是一方面,提前合理规划也很重要。好在北美在这方面制度和市场都相对比较成熟,大部分老人我看都挺好。当然,个性比较难搞、比较picky的无论啥条件都事儿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钱能使鬼推磨,你赶紧中彩票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还可以中彩票,但是中了彩票之后干什么,就要斟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乳滑有什么呀?好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老去,只要不是在睡觉时幸运地蒙主恩招,大概率要住养老院的。我的一个老朋友刚刚住进一所非常不错的养老院,舒适安宁省心。不过她告诉我,老人仍然需要经常有亲人探望,否则老人提出的请求就不能很快得到落实。比如你的冰箱或洗碗机坏了,要求换一个,养老院就不会及时给你换。如果有孩子总去探望,情况就会好得多。不论居家还是住养老院,老人最好不要离孩子太远,不要自己给自己,也给孩子找麻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有个愿望,中彩票,到北京办一个儿女都在海外的老人的养老院,北京这样的身边无子女的老父母实在太多了,我深知他们的无助与艰难。现在我知道了,这个愿望此生无缘实现了。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天朝的养老院就是借用一下那三个字的名字。别当真,当真就是图样图森破了。
十天前不是还口口声声清零不动摇呢么?现在全世界您拿卫星找也行或是显微镜找也行,能找到一个能清出那么多羊的城市么?还都养在家里。清啥零啊。

准确的名字是劫老院或是虐老院或是屠老院。只要你不姓赵。
整个那块地方,现在就是玩儿成了一个笑话,还不许你笑,笑了你就是乳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有人选择不好的养老院吗?

很多人的思维都很奇怪,肯定要选择好的养老院了,越好越好!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是想搞笑,不是要来唱反调,不要去养老院。只是认为要看个人的健康状况,健康自理就不需要去老人院。老到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好的老人院是不错的选择。

也没有想过要依赖儿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超过60岁的人,谁还有诗和远方?你真会搞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老人住养老院!但要条件好的养老院…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养老院可以住40年。80岁进去活到120岁 :)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为什么压抑?1. 无所事事,没有诗和远方 :) 2. 活动空间受限。3.少有亲人陪伴。照顾你的人只是尽职责而已。

一孔之见,不知道有没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养老院住时间长了肯定压抑,你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

养老院能住40年吗?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养老院,时间长了肯定很压抑。

牛哥要去的养老院,还得有人会做砸酱面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个我不参与任何意见,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早死早转生,辈辈活年轻!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发表评论:自己去遇到任何事都知道如何去解决,可是送老父母去就会担心他们在哪里如果被虐待,心里过意不去。要送好的养老院现在还没发现,能动时在哪里生活都好,最可怕的是动不了在养老院就麻烦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之间也凡尔赛了。国内外差的养老院一大批。想省钱早死的肯定能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哈哈哈,的确高见!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能走动时哪里舒服就住哪里,动不了时哪里都不会很舒服。

阿牛明知故问舒服哲学花
远瞄养老院个个都很舒服
啥都不如自养自护大自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他说什么了就精辟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人类社会,永远是一分钱一分货,没有少花钱多享受的事情。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精辟!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写道:“诋毁养老院的人,很多都是没有亲历过养老院的人。”
我参观过国内几个养老院。确实有不好的,当然也有好的。
简单说,贵就好,便宜就不好。
看过一个贵的,是四、五星级的多层旅馆改成养老院,到处是大理石,花岗岩,既漂亮又干净,一点异味也没有。接待人员说每天菜谱都不一样。
也看过一个便宜的,是平房。在院子里就能闻见屋里冒出来的尿骚味。想必是那种卧床不起的人,护工又不及时换褥子。
牛先生镇守的那一带,有个著名的养老院 Casa de Manana ,出门就是海,那真是养老的天堂。想必也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宜坊' 的评论 : 老人和子女一起住,关系好的特别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erman8' 的评论 : 我不信你们那里的那个医生,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文,非常开明的见解,很值得参考!
相宜坊 回复 悄悄话 赞成牛哥的观点!养老院和其他地方一样,有好有不好,就像我们各自所住的地区,有些治安好有些不好。不能只看到管理差的养老院就否定全部。老人和子女同住就一定好吗?恐怕也有不好的吧?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erman8' 的评论 :
哈哈,老哥上纲上线了。老牛这里打情骂俏没人当真,您认真了。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一个医生(美国)讲,养老院的艾滋病比例最高。大概是反正快去天堂了,老头老太都比较放的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fan' 的评论 : 养老院有各种形式。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养老院有-种象幼儿园似的早上去傍晚回家的,养老院派车接送,养老院包中歺,带领老人开展各项活动,晚上老人在自己家睡觉,不需离开自己熟悉的家。老人白天有了足够的集体活动,晚上回家也能睡个好觉。而且亲人可以随时手机上查监控。我儿子从疫情开始不久就在这样的一个老人院里做志愿者,他说那里的老人们都很happy。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还有这种养老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来拿吧!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快去养老,把巴乐树卖给俺,保证去养老院送?海油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ss' 的评论 : 山东威海?太远,和我没关系,再好也不去,哈哈哈
wass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老龄化,工厂自动化,养老院肯定会发展。YouTube有山东威海的养老院介绍,很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您这是朵哲学花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能走动时哪里舒服就住哪里,动不了时哪里都不会很舒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没有人会真心对待老人,那是中国人的思维。

我见过美国的养老院,那里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都特别有爱心,我的意思是,特别有爱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自己去都不纠结,那别人去我就更不纠结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养老院里只要没有虐待老人事件,其实没啥不好。就是担心受虐待。没人会真心待老年人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全托感觉很好,老了去养老院也是我的一种想法,但送父母去就会纠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那你就不要住国内的养老院呀。非洲的养老院还吃生玉米呢,你去吗?和我们没有关系的事情,想都不要想。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鼓舞人心的好文。但是国内的许多老人院的确让人不敢恭维,主要还不是硬件问题,老人院的护理人员的素质常常是主要问题。护理人员会因各种原因,厚此薄彼,更有听说护理人员往难伺候的老人食物里放安眠药等缺德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小时代' 的评论 : 你以后去哪家养老院?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去养老院是我的终极梦想,哈哈哈!以前想的是和一群老头儿老太太打打太极练练剑,读读小说看看片。现在经牛哥指点,还可以以爱之名打情骂俏,日子更是优哉游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他的腰后面有铁板撑着,比木棍儿还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是的,你活的明白!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给你撑腰的多着呢,甭跟老牛这倔脾气计较。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真的,养老院必须是我们这代人最自觉的选择,我们这代人必须把养老院变成琴棋书画、打情骂俏、争风吃醋的天堂。任何一个以爱之名、以付出之名、以名下财产赠予之名绑架儿孙的老头老太都是活得自私、不敞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客气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就释然了,以后我去了养老院周围都是老美女,个个儿都是淡淡的日子,我的心呀,荡漾个不停,想想都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是嘴上不敢,手上敢!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泰山不老' 的评论 : 谢谢不老泰山给我撑腰。哈哈哈
泰山不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必须在百忙之中爬出来给老牛点赞,特别正确。
将来老牛进了养老院,必须是那里最红的老头,护士们的主要工作会变成安抚各个争风吃醋的老太太。哈哈。一旦公布了养老院的地址,八风而动的文学城老太太们就有了念想了!
淡淡的日子是大美女,老牛对待美女的态度可得被批评了,巴西队回家了,也不用毛成这样啊?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文学城有牛大人,又让人大笑三声哈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跟牛哥霸道?那可不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拜访不拜访都随您,丰俭由人。我既不拒绝也不邀请,爱来不来想走就走,我就没有那个操心的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问题是我根本不想清闲,如果要清闲,我会公告我的养老院吗?你这以己度人的想法,太霸道了吧。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真的去了养老院,我和老公就不去拜访你了,因为不如你的院子好玩。hahaha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大早您就考我的中文水平!狡兔里的智慧不是兔子,而是狡猾,狡黠。说您狡猾虽然正确但不礼貌,所以用了智慧两个字。智慧的兔子都给自己准备至少三个洞,以免被猎人捕到。您粉丝那么多,还不得准备三个养老院躲躲清闲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把狡兔三窟和我需要住三个养老院联系起来的,也1不知道你是怎么把兔子和智慧联系起来的,大早晨起来您就犯糊涂,这大星期五的您可怎么过呀?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狡兔三窟。牛哥,像您这么智慧的人必须搞三个养老院轮流住。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还不是一个老人,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看得开,所以你不是一个老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