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孩子开心就好 ???

(2022-09-16 06:14:21) 下一个

我保持沉默,你开心就好图片-表情- 表情包

我相信,我也见过很多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有一个想法:“让孩子开心就好!”不管世事如何,不管如何变迁,大人们不在乎,让孩子开心就好。

你开心就好,我无所谓_表情包_斗图图片

我觉得,这种想法也没有什么不好,孩子开心,父母也开心,大家都开心。但是,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很多父母就有点放纵孩子了,对孩子的要求也松之又松,散之又散,孩子当时是开心了,但是,父母今后却发愁了!

发愁的人图片_发愁的人素材_发愁的人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小的时候开心的孩子出了问题,孩子没有达到父母对孩子的预期,父母是最发愁的!

别使时间成为你懒惰的理由-ZH中文网

其实,我在培养孩子的时候,也想让孩子开心,但是,懒惰是人类的天性,如果不督促孩子去努力,不鞭策孩子去上进,不 push kids to their limit, 他/她们就会松懈下来。在家里躺沙发看电视打游戏,总归是比在外面打网球晒太阳流大汗安逸呀!

大连两教练体罚小球员视频曝光,足球成名之路并没想象中那么美好_孩子

我在培养孩子的时候,是一位地道虎爸。因为我年轻的时候,也被我的教练狠过骂过甚至是打过。但是,我知道教练是为了我好,为了我进步,为了我成才。当时的教练手里都拿着一根一米来长,手指来粗的小棍儿,看谁偷懒不努力,照屁股上就是一棍子,我们在国家队训练比赛,没有人没挨小棍儿我也没少挨过小棍子抽打。但是,如果哪天教练不理睬你了,不拿小棍儿抽你屁股了,你就心慌了,你离被退回地方的日子也就不远了。因为,教练不打你了,也就是他不在乎你了,国家队你也就呆不住了。所以,教练打不打你,就成了对你好不好的一个标尺。我倒不是说教练打人是对的,但是,反映出来教练对你的态度和你在国家队里呆的时间。

开心文案句子开心的文案有哪些- 天气加

孩子小的时候,开心很简单。一块糖,一块儿蛋糕,一个玩具,去一趟动物园,去趟游乐场,去过小朋友的生日就能快乐。这种快乐是浅层的快乐。孩子需要这种快乐,但是,这种浅层的快乐不足以支撑孩子今后的生活。

Teen in Leather Jacket Crying Seat Car Rubs Eyes Stock Photo - Image of  journey, belt: 175494894

我女儿有一个打网球的朋友曾经和她说过:“我小的时候有一次看到你在车里哭,你爸爸在一旁凶你,好像是你打网球没有打好。当时我就想,如果我爸爸那样骂我,我就不打网球了。”我女儿说:“那又怎样,我老爸也是为了我好,为了我进步呀,我现在上了哈佛,早就忘了那个时候的哭泣,现在我很快乐呀!”

虎爸市集- Videos | Facebook

我就觉得,我女儿现在很懂事了。我就问她:“你小的时候,老爸经常凶你,如果你再把过去的路走一次,你会怎么选择!”

她说:“没事儿了,如果我知道我有现在的开心和快乐,过去的那些,都是 nothing 了。”

开怀大笑是良药强大的解毒剂| 大纪元

我就想,儿时的快乐,都是浅层的快乐,都是短暂的快乐。等到孩子长大了,上了大学,找到了工作,进入了生活,那个时候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所以,小的时候对孩子严格一点儿,严厉一点儿,培养孩子努力上进不放弃的性格,对今后孩子的快乐是有益的。

所以我觉得:让孩子开心就好,对,但是也不完全对!

《版权小孩所有,翻印快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对不起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都有股狠劲儿。常人根本做不到。这也是为啥西方人这么崇尚有运动能力的人。我看过王军霞的采访,有股老子天下第一的味道。再看邓亚萍眼睛瞪着,老有一股杀气。
我基因不行,苟且偷生,快乐一生算了。读牛哥博客,心里压力太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牛哥的观点,对孩子小时候就是要严一点,不能放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佛出来干什么的都有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接楼下话茬,不能让娃过度追求高兴。这个安松尼确实哈佛的,很有成绩,但就是太高兴了,吸毒过量。
中国人福禄寿和子嗣作为人生目标,他只有禄。“In 1995, Hsieh graduated from Harvard University with a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9] While at Harvard, he managed the Quincy House Grille selling pizza to the students in his dorm;”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哪儿毕业的不知道,死了的买鞋的听说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嗯,特别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的,你明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个哈佛毕业卖鞋的,吸毒后四十五岁就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一直都有!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上回就有人为了快乐吸毒而死,尽管在华人圈算是很有才很成功。不要说I want you to be happy, 而要说 I want you to be good and happy.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愚昧的父母有一大堆.
父母想顺着孩子,惯着孩子,让孩子开心.
等孩子长大了,走向社会,别人还顺着你的孩子,让他们开心吗?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前面的文章说明啥?
基因重要!
人家娃从小私校,父母尽心尽力,父亲还是本地人,娃都去不了哈佛,斯坦福。所以硬管没用,娃自己自带基因有用。牛哥开个精子库吧,包娃去哈佛的精子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嗯,我觉得努力比命好重要,努力到了,命就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那我的基因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我只管我自己的态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父母对孩子的严厉出发点一定是好的,作为父母来说尽力了就好,孩子该怎么是孩子的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真是好孩子会一生积极正面。我总觉得外力能左右一时,左右不了一辈子。真能的孩子无论环境如何都能胜出,基因很重要,会左右孩子一生。天然是啥就是啥在我眼里份量最重。还有人有长就有短,人无完人。至于快乐,不是绝对每时每刻,悲喜人生就是每个真实人的人生。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您夫人对您女儿是啥态度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人生其实很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遭到批评了,慈母多败儿,我接受批评。我觉得我对自己要求严格,也就是无声地要求孩子严格了。我是羊妈,孩子自己push自己,就行了。我只要求他必须努力,要做家务,其他就顺其自然啦。还是那句话,人生苦短,开心就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你这个解读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其实,这个严格要求有目标,是很佛系的。:)
一辈子就这么短,你给我好好修!彻底解脱、自由后,你想干啥干啥。
佛系其实不是懒惰。。。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