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想吃的还是家常菜

(2022-08-29 06:12:39) 下一个

我最近平时吃饭基本上都是凑合:有的时候自己做一碗泡面就打发了金贵的自己,有的时候和朋友约着吃一顿便饭,有的时候闺女发了善心就和老爸共进晚餐吃的也都是她自己想吃的饭菜,我自己吃饭的要求比较低:吃饱就行,好吃和喜欢吃那是奢侈!

反正,一日三餐,吃了这顿还要吃下顿儿,没有什么可挑的。好吃就多吃几口,不好吃就假装肚子不饿,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得过且过。

但是,每到周末,我自己就想折腾点儿可口的饭菜慰劳一下我自己。有的时候做一顿上海的菜泡饭,有的时候做一碗山西的刀削面,有的时候做一个美国的烤牛排,也有的时候包一餐韭菜鸡蛋虾仁饺子。但是,现在我好像是越来越懒了,不怎么想做饭了。但是,又馋,唉,这个星期天,想来想去,挑来挑去,最终想吃的还是那些家常菜。

今天我高兴,我就豁出去了,做几个家常菜,然后自己喝点儿小酒,微醺一下我自己。

西红柿炒鸡蛋宝宝下饭菜- 西红柿炒鸡蛋宝宝下饭菜的做法,西红柿炒鸡蛋宝宝下饭菜怎么做好吃,西红柿炒鸡蛋宝宝下饭菜的家常做法-

吃过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的人都说,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是世界上做的最好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其实,我用的材料和大家一样:八个鸡蛋四个西红柿两根小葱,但是,我做的就是那么的好吃,奇怪了。

红烧茄子– 吃货小世界

我的拿手好菜,烧茄子,我不能说是一般的好吃,我只能从每次盘子光光看效果。

大厨教你:榨菜炒肉丝的家常做法,实用简单易学,好吃下饭_哔哩哔哩_bilibili

榨菜炒肉丝,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下饭菜,一盘榨菜炒肉丝,能下一锅的饭。我是从我几岁开始就看着我姥姥做这道榨菜炒肉丝,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做的榨菜炒肉丝,国宴家常菜的水准!

糖醋排骨的做法,酸甜适中,好吃不油腻- YouTube

再做一份糖醋排骨,酸酸甜甜的,吃也吃不腻,是我永远的最爱。

冬瓜丸子汤做法-哔哩哔哩_Bilibili

再来一份冬瓜丸子汤,典型的家常晚餐:四菜一汤!

做这么几盘菜当然要喝一点点酒了,喝酒一定要有点儿凉菜了:

油炸花生米(用花生米制作的一种菜)_搜狗百科

油炸花生米一小碟。

松花蛋你了解吗?

松花蛋两颗

猪舌头这做法真不错,咸香入味,好吃有嚼劲,下酒菜别错过_禽蛋肉类_什么值得买

卤口条一盘,(大华买的现成的口条,回来小刀一切,摆盘加作料,带吃!)

 

是拌牛肉还是拌黄瓜- 刷刷看小说网

后院自家种的黄瓜摘两根儿,左一刀右一刀,切了,乱七八糟的作料一放,爽口!

竹葉青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家里有好几十种酒,白酒曲酒啤酒红酒洋酒什么都有,我就喝一杯我最喜欢的竹叶青。

啊,神仙过的日子呀!

一杯竹叶青喝了半杯就晕了,想做一首诗,一首和酒,和尿有关的诗,但是,憋了半天也没有憋出来,看来,把尿和诗结合起来还是挺不容易的,首先要没有什么知识,唉,放弃酒尿诗了,去躺平!

 

《版权家常菜所有,翻印喜欢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榨菜炒肉丝,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我家饭桌上一周七天的主菜,我妈的最爱,我姐称之为永不消逝的电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油炸花生米是好做的小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馋的是油炸花生米:)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鱼香肉丝和茄子,太难做了。茄子现在就是蒸熟后凉拌;鱼香肉丝,没办法。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关了”,就是不看下面的内容。大早晨的,正饿着,看到好吃的,肚子难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抓紧关了?什么意思呀?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早晨看到鸡蛋西红柿,抓紧关了
现在酒足饭饱,再看
真不是吹的
还真又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高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茄子洗净,切块,油炸至软,加糖,酱油翻炒50秒,加切好的蒜末,炒10秒钟,出锅!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简单介绍一下那个烧茄子的做法,很像我上学时期的一道很喜爱的烧茄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我什么都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我现在也喜欢竹叶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一般,不怎么会做菜,就会整几种美食。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显摆别有用心
是想网顺个媳妇吗。。。

阿牛把千金惯坏了
下次点牛喜欢牛菜。。。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又快出来了。我以前很喜欢竹叶青。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下次到圣地亚哥,我带你去吃 Pho Ca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我已经xi?g了你这些长篇大论的胡说八道,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苏' 的评论 : 我家后院种有西红柿!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艾麻,老牛还是不个不浅的大厨呀!这也太牛了,要做你邻居不错,上周去LA, 吃的最爽的是105号ventura 那一越南店(“火车头”)真是很好新鲜美咪啊!十年前俺这也有一店,15年前北京远洋楼里也有一店,都终身难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苏'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继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衡'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我明白,中国现在的环境是屎尿环境。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牙蜜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您赶快写一篇文章吧.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你难道没试过其他食品吗?人的味蕾大致每七年一换,口味和口感都会变化,往往就开始喜欢另一种食品。
在中国,其他国家的食品并不多,而且往往很贵,人们难以长期吃,但在美国这不是问题。
在美国喜欢过韩国菜,日本风味,主要是寿司和刺身,甚至自己做过很长时间,直到血糖吃高。意大利菜一直喜欢,似乎永远吃不腻。墨西哥菜,当然也有法国。
试过但不喜欢的是德国,北欧,英国这些国家的菜,印度菜很喜欢,但确实能吃出一身咖喱味(另外,发现在北京吃印度菜很贵)。
反正大致几年就会转为喜欢另一种,比如地中海风味,主要就是希腊和土耳其饭,直到现在也喜欢这里的一家希腊馆子,周末有可能吃。
我感觉在美国,一个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就是可以很容易品尝世界不同地方的菜,而且一般都是fusion类型的,很容易接受。
我们小老大是不喜欢中餐了,因此我们如今基本不吃中餐,五公斤日本大米一年吃不完。下中国馆子的感觉就是吃的时候感觉不错,事后太难受,因为太油了。
试试其他不同国家的食品吧,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味蕾的变化需求。人们说华人不变的是胃,这个说法绝对是不准确的。

阿苏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是用自家种的西红柿。如果你种了西红柿,我相信你做的是最好吃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马姐怎么和牛哥有无限多的地方相似或者雷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当然关注牛哥,研究牛哥.
美衡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太对了,真不知道那种诗体还有人捧,大环境使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你倒是挺关注我的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嗯,牛哥又转回来了,---厨房.
最爱家常菜.
赞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是不是药酒我不知道,我就觉得竹叶青好喝!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做菜的高手。色香味俱全。竹叶青是杏花村名酒,应该是药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的馋虫好多呀,都潜伏在哪里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烧茄子也是我的最爱!看着牛哥的拿手烧茄子图片就流口水了。馋虫给勾引出来了,今晚就做茄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请君一淫首,我等倾耳听!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酒尿湿容易做,只是得喝啤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