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Omakase 这种吃法你喜欢吗?

(2022-07-24 06:43:18) 下一个

最近,Omakase 在圣地亚哥的日餐店里比较风靡,凡是像样一点儿的日本餐馆,都有 Omakase 这么一说。

Omakase,是日餐的一种吃法,餐馆不提供菜单,食客没有选择,大厨想给你做什么就给你做什么,大厨给你做什么你就吃什么?喜欢不喜欢,你没得选。Omakase 一般有四道、五道、六道乃至十几道那么多。

其实,我最早吃 Omakase 是在中国的北京。不是日餐而是川菜。那年我有幸认识了四川省发改委驻京办事处的处长,去那里吃饭。那里有一位特别牛的川菜大厨,去几个人他就给整几道菜,他做什么,客人就吃什么,没得选。当时就觉得他很牛,现在想起来,这不就是 Omakase 吗?对了,北京龙潭湖公园里面老郭的那个飞龙阁会所的吃饭方式也是 Omakase,没有菜单没有菜谱,那个福建的大厨做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昨天去了圣地亚哥一家日本餐馆,英文名字我记不住了,但是,中文叫“缠”,很有禅意的名字呀!

这个日本餐馆非常小,没有桌子,客人都坐在台子周围,一共只有十个位置,要提前很长时间预定。大厨不是日本人而是一位美国大叔,看上去非常年轻会说一口流利英文和流利日语的美国大叔,餐馆里还有一个后厨,一位女服务员,结构非常简单。

菜品做的非常精致,每一道菜都有造型!

生蚝那个新鲜呀,据大厨说是从日本北海道运过来的。

大厨专门叮嘱我们,这一餐大约要吃 2-2.5个小时。你们慢点儿吃,慢慢的品,不然,他做起来会着急的。

生鱼片是这么一个大盘子,胃口小的人,吃这些就差不多饱了。

酥炸小螃蟹配日本神户辣椒。

这家餐馆的菜品,有两种不是从日本运过来的,第一种就是这个智利鳕鱼,是从南美的智利运过来的。

吃过一半,上来一小碗像蛋羹一样的汤。大厨说是暖暖胃,后面能多吃一点儿。

跟着,就是一盘接一盘的各种鱼了,这道鱼,上面还带着纯金的小花儿。

大厨叽里咕噜地不停的介绍,我们就不停的吃!

所有的食材都特别新鲜,味道不重,但是,每一款都有不同的flavor。 

大厨就在我们眼前做。

这是炸虾头,酥脆可口。

我小时候对鱼的记忆就是带鱼和黄花鱼,其它鱼我记不住呀,名字太复杂。

大厨看我喜欢这个,又给我上一份!

好吃呀!

人品好,大厨就会特殊照顾。

A5 Kobe Beef at Vic & Anthony's | J.C. Reid, Texas

吃到中间,还给每人上一课神户肥牛,Good Eat !

这道菜一上来,你说该有多么新鲜吧!

海胆的产地是圣地亚哥,和智利鳕鱼一样,不是日本产的。

大厨说,这是最好的三文鱼。

最后上来的,是著名的 Wasabi Ice Cream. 

吃到尾声,我觉得这个餐馆名字的汉字写错了,不应该叫“缠”,应该叫“馋”!

吃过几次 Omakase 了,每一个地方的 Omakase 都不一样,但是,大厨拿出手的菜品也不一样,不过,这家“缠”是荤素交替,冷热轮流,让人感觉到大厨做的特别用心,当然了,价钱也特别的好!

我觉得,享受美食要选自己喜欢的菜品,喜欢吃哪种就多吃一点,像Omakase 这样,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大厨就是要给你上了,不要都不行。(当然,遇到不喜欢的也可以不吃。)

Anyway, 这个 Omakase 以后是要多去吃,还是多去吃呀?

 

《版权Omakase 所有,翻印 Suinibian 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做的非常好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周末山寨了你家的蒜苔闷面。给你汇报一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797/202207/27989.html
你这款,我做梦也吃不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来这里吃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呀我知道的很多大牌都是加拿大人,后来都入了美国籍,哈哈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谢谢牛哥,后来我也查到了。比洛杉矶的Hayato划算多了,而且看着非常新鲜。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都去捞钱去了。我这样的还在加国,连口独特的冰淇淋都吃不上,这日子过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据说加国的人才都到美国来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加国商业太不发达了,连新款冰淇淋都要晚十年。现在我们这死扣都好多不带加油站。美国犹太人金融搞的好,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就算加国人才多,没钱啥事儿也办不了,连个冰淇淋都缺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加国?基本上是好东西都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美国白大叔开的店,我搜半天加国都没搜到芥茉冰淇淋。俺就想吃这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想怎么说,我不挡你的嘴,我干什么,你也不用操心,各管各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当然不会听我的.
以后,正话应该反说.
我应该说,牛哥就应该扎在餐馆,厨房里,
那里才是黄金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觉得我会听你的吗?如果你觉得我不会听你的,那你说的不是废话吗? 哈哈哈

我连习大大的都不听,还能听别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赶快飞来吃一顿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还是赶快走出餐馆,厨房.
外边风景更好!
别呆在那里太久了.
这里快成美食天地了.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多数有相对标准,没有绝对标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样食材的料理一位要价200刀,非常合理。喜欢该店的石料小矮盘和当作盘子用的小石板和小木板,很别致。对比石假装妹妹经常秀的真正日本料理,“缠”的摆盘仍需努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活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有标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绿茶叫做格润替,Wasabi 是芥末。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
wasabi icecream 就是绿茶的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的导师,"做到不虚此生,就是最大的成功!"----这个是没有标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享受了人生,还管它百年之后是不是白骨呀?

做到不虚此生,就是最大的成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吃着也特别的好吃,到了最后的体会是:太多了!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什么事情比享受美食还重要呀?有!是那件事情!

=====

美食浮云飘飘过,
人间烦恼滚滚来。
红颜禅意随风逝,
白骨荒丘绕古槐。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这家店的名字: Matoi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哈哈哈,有什么事情比享受美食还重要呀?

有!是那件事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不客气呀。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吃过一回这个档次的Omakase。我自己时间没算好。最后一道没时间吃,就只好提前退席了。另外堂倌的态度,根本不配这样的烹饪艺术。所以总的印象比较失望。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看着很诱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汉字叫“缠“ 英文名字忘了。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分享一下餐馆名吗?比洛杉矶的还是划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两百刀多一点点再加小费。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价格一位多少?

这是关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甜中带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我都是买无头的虾。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以前在无所尉的探店视频里也看见过。特别好奇芥末味的冰淇淋,还是甜的吗?我一开始看图以为是抹茶的。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买的虾, 虾头你们是吃了,还是扔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买的虾, 虾头你们是吃了,还是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嗯,你懂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口福,这个日本料理太正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享受不了,那你就只能受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10个人坐一排,大厨做什么,给你什么,大家就得吃什么.
真像"填鹅","填鸭"的, 我可享受不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