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樊登读书会的樊登

(2022-05-21 06:29:26)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也就是这一两年前的事情)有一个朋友给我发来一条微信,邀请我参加“樊登读书会”。

樊登读书会?樊登这个名字很熟悉呀? 是我认识的那个樊登吗?

打开邀请信一看,哇哇哇,有照片,果然是樊登这个家伙!

时光机倒退个十七八年,我正在北京折腾奥运会呢。那几年,在北京办一届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就是头等大事,什么都得让位奥运,全国人民盼奥运,全国人民迎奥运,全国人民办奥运,每天电视里,报纸上都是奥运会的事情。我在北京也是忙活得和孙猴子似的。

十多年前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朋友找到我说他正在筹备做一档有关奥运会的电视节目,请我当嘉宾,高参和制片人。同时也请我出面请一些他们请不到的奥运领域里面的大牌大腕大款大咖什么的。

我不懂制片,也就推辞了做这个节目制片人的职位。我当时非常忙,但是,看在人民币的面子上抽空当个参谋假扮个嘉宾什么的,估计还成。

于是,定了个日子大家在一起开个见面会讨论讨论怎么做这个节目。而这个节目的主持人,就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胖乎乎的,和善客气,名字就叫樊登!

大家就那么聊呀吹呀的,这个节目有人投资,樊登是主持人,还有一个瘦脸的美女副主持,我的任务就是邀请各种奥运大拿比如萨马兰奇呀,迪克庞德呀,罗格呀,李红呀,何振梁呀,杜巍呀,陈建呀,魏纪中呀,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的老大呀等等等等再当一个嘉宾,基本上是名利双收的那种。

节目开录,第一集我邀请了阿迪达斯中国区的老总,樊登主持,我和阿女士是嘉宾,来来回回说那些车轱辘话,我低调,在这张照片的三个人当中中,我就露几个手指头和半个鼻子,哈哈哈。(想看我?不容易,哈哈哈)

这个节目预计是百十来集但是好像做了几十集就付不起给樊登的钱了,哈哈哈。

樊登:我年入10亿的秘密,就是告诉你,你也学不会

一转眼很多年过去了,很多同我合作过的主持人我都记不得了,有的大牌我甚至都认不出来了。(比如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会,吃早餐的时候居然问许戈辉她是谁,怎么认识我的,顿时就被鄙视了。)现在的樊登,还没怎么变。但是,我觉得他做了一件特别好的事情,祝贺小樊登了。

樊登读书会APP:2013-2020合集(共700+套音视频184G) - 自学成才网

樊登的这个帮助三亿人养成读书的习惯,比那个三亿冰雪人口可靠谱多了。

十几年前不是名人的人,现在变成名人了。而十几年前是名人的人,现在只剩下了一个人名儿了。比如萨马兰奇,比如何振梁,比如马于飞,比如于承惠,比如庄则栋,比如Thomas,我还能比如很多。 唉,十几年的幻灭,人生大不同呀!

而我,还是那个德行!

光阴荏苒呀!

 

《版权樊登所有,翻印成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还有这等好事?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上次打架快要到高潮时,四川说你再敢如此放肆,就公布照片! 人家一句 “你敢公布,就去你公司告你”,四川立即蔫了!
看看这次能不能过这个坎!
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吹嘘自己确实不易,吹了半天却只露出俩牛蹄子和半个牛鼻子。继续,我们或许就能见到牛的全貌了。"---这句话有点儿幽默,有点儿娱乐,有点儿调侃,还有点儿反动。
牛哥,怎么答复呢? 需要答复吗?
我都有点儿不"蛋定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吹嘘自己确实不易,吹了半天却只露出俩牛蹄子和半个牛鼻子。继续,我们或许就能见到牛的全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哈哈哈,放大了看看。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是和女老外一样是鹰钩鼻子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有蛋的未必知道蛋定。
我这位没有蛋的,跟牛哥学会了谈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不认识就对了,他比你小差不多两辈儿呢,哈哈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樊登,不过能使三亿人养成读书的习惯,那一定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瓢浊酒'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办法呀,长的就是这个样子。
半瓢浊酒 回复 悄悄话 小壮手与习统帅的有一拼,都不是常人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呵呵,只要你蛋定了,就不会蛋疼。

你玩你的大疆,我听我的音响,这个世界上的其它事情,我不操

心!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我觉得小胖孩儿是真读书,哈哈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个快60岁的xing工作者,天天到这里来揾食,太厌恶了。牛棚的悄悄话信箱必定装满了这厮的各种污言秽语,掺不忍的的自拍照片吧 ?
牛棚本是斯文地,
谈笑风生说哲理。
臭虫苍蝇还不滚,
造访牛棚止如今。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还有,是个脚趾豆直抓地!
----------------------------------------------------------------------------------

这个咱没看见,不敢瞎说!

当年那个小胖小儿,现在要学董一姐在官媒上读书装X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还有,是个脚趾豆直抓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嗯,可乐加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上升到了文学和哲学的高度!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瞧您当时紧张地,都十指分叉鼻尖儿冒汗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建议改为“而我,还是那个牛哥!”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牛呀牛,五环加冰!(嘉宾)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过: 谄媚从来不会出自伟大的心灵,而是小人的伎俩。
亚里士多德同学告诫说: 一切奉承者都是贪婪的,所有下流者都是奉承者。
极端下流无耻的花花儿(有图,有留言,有真相)恬不知耻地吹牛,超反感。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心,不想名人;眼,不看名人。
要说有名人,就一个。那是我们的牛哥!必须的。

名人们离我们遥远的时候,尚且星光灿烂;走近一看,唉呀妈呀,他们多数是祸害人类的坏蛋。
今天浑浊的世界绝不是小老百姓闹的,都是名人闯的祸,而后我们被迫去买单。

什么沙琪玛奇,河正凉,塔姆吃,都是鼓动劳民伤财运动高手,然后让我们黎民百姓付海量的广告费。和他们生前无交流对话,将来在阴曹地府里也绝不会往来。

樊登的书再多,能解决多少今天的现实问题?美国的通货膨胀?中国的清零运动?俄乌的悲惨战争?

小女通篇就看牛哥的相片。窥牛指,看牛鼻,想全貌。

那是坚挺的鼻子。大小恰当,高耸,和身边西方美女有一拼。透着智慧,大气,豪迈,聪明,睿智,低调,不凡,豁达,爽气,好客,坚韧,吃苦,耐劳,远瞩,高瞻。。。

再细看那几个粗壮的手指。它们是当年羽毛球场叱咤风云的高手,充满了四两拨千斤的轶事。
坚韧中带着柔软,柔软中透出敏捷,敏捷中露出灵巧,灵巧中爆发力量。

聪明的大脑,灵巧的双手,豁达的性格,不断学习,进步,思考的心灵,经常与我们分享。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牛哥才是我们的大名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晚来一步,发现今天洋姐,马姐的发言,吹捧精彩纷呈,达到了新高度,新浓度,新厚度,新热度,新广度,新涵度,新深度,新x度。。实在想不出来了,得休息一会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您好您好,很久不见,哈哈。

生活恢复到了正常,现在春暖花开,可以四处走走看看,世界依然美好!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這低調的名人是名人圈里的名人,光陰荏苒人生雖不同,但您己跨界成為文學城的名人,您雖低調的不露真容,但是您仍然揚名於不同時代的不同領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周末了,赶紧实行你的工作计划吧 1)改造中途岛号的内部结构,2)重新设计98层养老院的通风系统,3)绘制椭圆办公室新的装修蓝图,4)执行马斯克的火箭回收计划 Plan B,5)赶紧买块儿地给你自己盖一个四进的四合院,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用加入读书会,也比他们读的书多很多! 牛哥还是那德行最佳的那位,满腹的史书名著的那位! 他们准又是邀请牛哥去读书会做主讲老师和嘉宾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