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属于“境外势力”吗?

(2022-05-03 06:12:59) 下一个

最近有一个中文新词儿叫做“境外势力”,我想了又想,想不明白这个“境外势力”是一个褒义词还是一个贬义词。因为“境外”只是一个词,“势力”也是一个词,这两个词儿都是中性的词儿也都无所谓褒义贬义,因此,这两个词组合成了新词儿“境外势力”之后,也很难说这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境外势力】【有多可怕?】_哔哩哔哩(゜-゜)つロ干杯~-bilibili

据说,中国人移居世界各地的人数很多很多,仅仅是移居美国的人数就有上千万之多,这上千万的中国人足可以看成一个“势力”。对本土中国来说,也可以把这上千万的中国人理解成为是“境外势力”了。

华侨华人捐赠医疗物资支援抗疫情中国游客机场让出行李额度

仅仅是在美国的“境外势力”已经不可小觑了:中国发大水了,“境外势力”捐款捐物捐爱心,中国着大火了,“境外势力”捐款捐物捐爱心,中国大地震了,“境外势力”捐款捐物捐爱心,三年前从武汉起始的新冠病毒大流行,这股“境外势力”捐款捐物捐爱心,那运口罩,运手套,运物资的飞机飞得和蝗虫似的,中国到处都有“境外势力”捐的物资和金钱。但是,也没有见中国政府怎么表扬过这些“境外势力”。

海外中华好儿女——海外华人华侨中国留学人员援助国内抗击疫情纪实_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全球官方唯一门户

不过,这股傻乎乎的“境外势力”捐款捐物捐爱心痴心不改,依然这么依然着。

但是,最近上海封城了,上海人民被封的疯了,就在大楼直接唱起了那四六不沾的国(际)歌:“起来,不愿去努力的人民,让我们的饥饿变成我们新的成长,中华民族,又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英特奶熊奶儿就一定就一定就一定就一定就一定要实现。。。。。。”听起来挺悲壮的,但是,有广播说:“请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境外势力所蛊惑,要相信政府相信党,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的!”

震撼!钟南山投毒?难怪动辄全民检测。他的背后又是谁?重大丑闻!或打击习的连任梦。中国疫情大造假,全国人民被骗- YouTube

还有一则消息,我都不怎么相信:有一对母女,自染新冠,到中华大地万里投毒,这绝对是境外势力对中国成功防疫的羡慕嫉妒恨!

河南洪水泡塌民房多人被埋仅救出一女婴| 暴雨| 河南郑州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 新唐人中文电视台在线

还有一个教授(zazhong)说:“境外势力对我们中国发动了气象战,让河南发了大水,让中国损失惨重,境外势力用高科技来阻止我们中国的发展。”

央视也屡次发表评论:“严防境外势力在中国搞腐败,搞贪污,搞女人,污名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当,污名我们伟大的祖国!”

瞬间,我就觉得这个“境外势力”不是个好词儿了。

中共眼裏的境外勢力– GNEWS

我不禁有了疑惑:这几位爷是境外势力吗?

唉,这些境外势力,这些我们!

让我们怎么办?我们成不了境内势力,所以出国,没有想到被变成了境外势力,哈哈,还不一定是好的那种境外势力,没辙了,任我们自生自灭吧!

当然了,中国以外的所有势力,都是境外势力,也包括你和你们!

《版权境外所有,翻印势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FF' 的评论 : 谢谢!
Susan-FF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 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有背锅的就有甩锅的,谁是最大甩锅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分类分的清楚详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你是属于势力,但是不一定境外,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境外势力有了外沿,只要是和党不同心的,全部都是境外势力!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境外势力是背锅侠的代名词,国内所有问题都是境外势力捣乱的结果,境外势力准备接锅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境外势力换个说法就是党外爱国人士,再上个台阶就是党外布尔什维克,都属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员,也是统战团结争取对象,每年春节在大会堂祝酒时都会被大佬问候到,只是排名靠后:)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属于境外的,但是没有势力!:)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最近那个“马某”之事也是境外势力!哈哈!咱这里搞不懂这境外势力一百多年来的兜兜转转,大国民众可清楚呢!只要是坏事,大小不论,统统是境外势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本来就不是外人。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真的没有,我们都过自己的幸福小日子,根本想不起来境内境外的事情。
---------------------------------------------------------------------------------

你们也太不拿自己当外人了,以为想不起来就能糊弄过去? 俺们可是时时,天天,月月,年年都想着拿来挡箭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呀,我们都是敌人了?什么时候变成敌人了?

那我们给中国捐了那么多钱和物资,他们怎么能要敌人的东西呢?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境外势力”在某党口中一直都不是什么好词,是敌人的代名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真的没有,我们都过自己的幸福小日子,根本想不起来境内境外的事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牛文!不过境外势力不是啥新词,100来年前中共就是靠境外势力发展壮大的,只是近年来不知怎么变味儿了,只要不合政府心意的,都是境外势力搞的鬼。谁呀?数典忘祖的东西,明明是个伟大的历史词汇,竟然被这样恶意扭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我的博文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是呀,现在什么都多。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境外势力’就是要转着圈儿,变着方儿地惦记着颠覆俺们的‘境内权力’!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牛棚出品的最好的博文之一。 必须赞!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别在这里人装模作样整脏了牛棚。牛棚是斯文之地,哪里能容下丫这污泥浊水? 我非常希望你还嘴,这样就不用再内心纠结了,花5分钟写个网页,把你发的污言秽语,外加你亲自出境的艳照, 保证立马使你怀疑人生,永远不敢再到这里来丢人现眼 (可能我错了,像你这样不要脸的东西,怕丢人现眼?)。 你的明白?
送你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俺十几年前还真直面反击过一个重庆女人在北京会上说境外势力,当时是老胡时代很稀罕,现在是有些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人到中年了,听的都是新词儿。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刚被国内的说“崇洋媚外”。这些词都太老了,好久没听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这个顺口溜说的好,还有寓意。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哎,境外势力是个筐,谁都可以往里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马某和马某某都完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呀,老词儿新用。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个胡某某说的“马某某”不是“马某”,与”境外势力”勾结,话语一定要与时俱进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词是个老词了。至少几十年的年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他不愿意和她拉,她也不愿意和他拉!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国内有的人认为境外势力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呼风唤雨的,简直就是上帝。

阿牛这境外势力就别瞎掺和了,什么拉拉手讲和了,别说美丑头脑见识了,就人品而言,根本不是一路人。你让老四川去同那野货拉手试试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但是苏维埃和大中华同穿一条裤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找一个心狠手辣的,哈哈
ahniu 回复 悄悄话 苏维埃就是境外势力。
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我也疑惑:“我不禁有了疑惑:这几位爷是境外势力吗?”, 我找到了答案:“正所谓挂羊头卖驴肉”。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想盖一个监狱,你帮我.”
---我可以帮助牛哥。但是,牛哥心眼太好了。得从严治理,管戒。不然,美女一个媚眼,放出去了。恶男一句,“在也不敢了”,也放出去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梦,够复杂,够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哈哈哈,境外势力不少,离境爱国者也不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做梦就能练就不破金身呀? 啥梦?"---是“庄生晓梦"
昨天,不见牛哥回音, 睡着了。梦中穿最漂亮的衣服,五寸细高跟凉鞋参加牛哥家的爬梯。一进门,一个穿金戴银,身宽体胖,暴发户形象的人拦下我。“你这厮,男扮女装! 休走!“我愣住了,看着对方凶神恶煞,像警察,像检察官,像法官,在他这儿只有终审,连个上诉的机会估计都没有。细想啊,这是牛哥地盘,怕他什么?“那你也来个男扮女装,着五寸细高跟让我们看看?” “你这厮,还嘴硬,敢顶嘴,不怕我揭你老底儿?”他老羞成怒的,要翻抽屉抄家伙了!
我转身走入第二门,里面是一男一女,看样子,可能穷一点,但是和前面是一伙的,有讥讽的面孔。“你对别人无理,真是岂有此理” 我有点慌,“有理讲理,胡说八道才是岂有此理”, 他们开始面面相觑的。我马上进入第三个门。
里面是个漂亮才女,门下食客据说有几万。“你那天竟敢挑战我,提个什么意见,我今天发个善心,打你入黑屋500年”,不容我说,就去找黑屋钥匙。翻了翻去的,半天没有找到。我马上逃离了。进入第四个门
里面是一老夫人,身上的字曰“英雌”, 看不太懂。她不屑一顾地说,“年轻人,别太张扬,招报应。”,我说:“我是替别人急,说心里话”。人家根本不睬我,视我为空气。
进入第五个门。好家伙,里面熙熙攘攘的,像北京北太平庄农贸市场,什么人都有。我一进门,大家都不吱声了,好像在打量我,说悄悄话。要是担心他们说我啥,估计我是走不出来了。轻声细语的听得见,好像是“咱们就是看看热闹,面似高雅,其实啥想法都没有,就等着痴呆吧”。
打开下一个门,就出去了。回头一看,原来是个白色巨蛋迷宫。
这时我的觉醒了,到厨房一看,喜欢吃的糯米红枣饭还没有煮熟呢。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在座的估计大多数都是境外势力。也幸好是境外势力,血管里才流的是血性和人性,而不是政治属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mina'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这一届变质,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幽灵,你忘了吗?哈哈哈。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届GCD已经变质了。 所以现在华人在国外为了中国好而做的事,说的话就都变成境外势力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L' 的评论 : Haha,Xihuan Jiuhao!

Huanying Changlai!
annieL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 So funny, so well written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全世界第一甩锅大国?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魔都把被封居民敲锅盖都扯上境外势力,所以有的吐槽说以后买锅都得实名制了:)其实全是自己在折腾自己,从三面红旗到文革再到现在,哪次要劳驾到境外势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做梦就能练就不破金身呀? 啥梦?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今天是不是得到奖金了,什么话都敢说呀"---民主自由的第一要术是敢说话,敢说真心话。
昨晚做个梦,说我已经练就了抵抗网暴的不破金身,可以破茧而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小小的预言一下,你这段话将遭到打击,哈哈哈,乐死我了。你今天是不是得到奖金了,什么话都敢说呀。

无性婚姻是事实呀,不过,很多人不会承认,打死也不承认,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一般都是那些不好不坏的,喜欢的就说好,不喜欢的就说不好,”---
200%赞同。牛哥讲的都是深入浅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生活道理。特别贴人心,接地气。海量网友有共鸣,可是多数不敢留言,因为不方便。
譬如,上次牛哥石破天惊,揭开了窗户纸,“无论多么美好的爱情,都会走入无性婚姻”。一些网友跟我说,深有同感,就是不敢评论,因为是雷区啊。
好多人有大把钱,有多个房,有几部车,可能就是没有性生活。天天飞大疆,二疆,小疆,胡吃好喝,邮轮周游世界,可能也是没有性生活,还没有个贼胆红杏出墙。你说烦不烦,你说怎么留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Always,still ......
yt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错,中国现在仍然是封建主义统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想盖一个监狱,你帮我,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从毛大爷,邓大爷,到江、胡、习,没有一个读过马列主义的。全部都是按照过去皇帝的做法治国。正所谓挂羊头卖驴肉。

他们所鼓吹的马列主义,不是马列主义,是他们主义。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估计菲儿早就忘了吧”---
牛哥说的对啊。
她可能真是忘记了,因为被她打入黑名单的网友太多了,不计其数。
她的大黑屋就是文学城里的秦城监狱,大上海的提篮桥,谁进去了,就被忘记了,别想活着出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一般都是那些不好不坏的,喜欢的就说好,不喜欢的就说不好,不过,who cares? 我知道我自己好就行了。
ytren 回复 悄悄话 按说中共的根本理念就是境外输入的,以前宣传的‘苏联的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根据相对论,境外势力一定有好,有坏。社会上,朋友中,家里,夫妻之间,都是如此。自己掌握远近亲疏,取其利,避其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还挺记仇,估计菲儿早就忘了吧。好了好了,拉拉手讲和吧,大家都是美女,都是风景线,小二,上两杯香茶!账房,记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很多很多国内的人类,憎恨一切比他们好的人和事,心里扭曲,思想堕落,行为乖张,大脑浆糊,不知道为什么就进化成为那个样子。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大胆发言吧,牛哥心胸开阔,不会把你打入黑名单。不像我,和你一句不和,你就把我关入黑屋多年。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加一句,国内人也看不惯还特恨这种“离岸爱国者”。要不网易直接骂 “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离岸爱国”?“。 下次再见到,马上就联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思2016' 的评论 : 明白了! 对广东来说,所有的人都是北方佬,对上海来说,所有的人都是乡巴佬,当然也包括喜嗒嗒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您的这个姓和成功是一家子吗?我见过成功的兔,成功的熊,成功的猫,成功的蝗虫,他们那一家子人挺多,您这个可能成功和他们是一回事儿吗?

《版权可能所有,翻印成功不究》
三思2016 回复 悄悄话 对上海而言,习就是境外势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首前尘' 的评论 : 那以后不能给境内捐东西捐钱了,我就当一个离岸爱国者了,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每次都喜欢看你最后一句版权归属声明LOL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肯定是人家说的掮阴风点鬼火的境外势力,最好是在境外自生自灭或者水深火热,千万不要回去千里投毒。至于你说的那几个爷们,那是国际友人,或者象谷大美女,那叫爱国赤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哈哈,这么一想,我们都是“离岸爱国者”,现在的中文,太特么的扭曲了,哈哈哈。

好文呀!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连岳陈平教授之类的“离岸爱国者”(网易语)绝对是境外势力代表。

“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离岸爱国”?
https://bbs.wenxuecity.com/mychina/1066215.htm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肯定算境外势力了,哈哈哈,估计他们自己也糊涂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某个起源于欧洲的政党,在某大国统治人民,算境外势力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小二,上茶,小三,快点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大才女!

小二,赶紧给大美女敬香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好文,牛!:)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