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母为孩子做的五件最离谱的事情

(2022-04-27 06:04:32) 下一个

摸着石头过河的关键要素是什么_高玮的产品思维-商业新知

为人父母,培养孩子,养育孩子和教育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很多父母也糊涂,因为毕竟很多父母都是第一次生儿育女,也没有学过婴儿教育学,幼儿教育学,儿童教育学等等课程,教育孩子的思维和模式基本上都是从上一代继承下来的。虽然有些父母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毕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摸到了石头,就踩着过去,摸不到的时候就掉到河里轻则一身脏水重则一肚子脏水。

我见过父母在培养孩子的时候做过的最弱智的事情:

带同事回家吃饭, 老婆做一桌家常菜, 成本不到120, 我觉得倍有面子- 雪花新闻

1)去饭店吃饭,问两岁的孩子想吃什么?我见过很多次,两口子带一个一两岁的孩子去饭店吃饭,拿一本上面有几百种菜的菜单问自己的孩子:“宝贝儿,你想吃什么呀?”我看着这样的家长就气不打一处来。一岁两岁的孩子,刚刚学会吃饭,话还说不利落连家里的电话号码都不知道,父母就让他/她在鱼香肉丝干炸带鱼清蒸鲥鱼软炸里脊松鼠黄鱼泡椒凤爪夫妻肺片灯影牛肉河南烩面椒盐排骨等三百六十五种名菜中选出孩子自己想吃的菜,结果把孩子给整的一脸的懵逼,孩子心里想:“WTF!”

开车手机导航别乱放,老司机教你这样做,让你开车更方便– 中贸新闻网

2)教孩子开车:我个人认为,教孩子开车是家长做的最不负责任的事情。首先,大部分的中国移民开车都是自学成才,不是朋友教的就是老公教的,很少有到正规驾校学习怎么开车的因为就想省那几百块钱的驾校学费。而女人开车开的差的原因大部分的原因都是老公教的。而这个老公自学成才开车真的很菜很菜。如果菜老公教孩子开车,肯定没什么好果子。所以,孩子学开车,就正儿八经的去上家是学校。学交通规则,学道路知识,学驾驶技术,学习正确的开车。我现在一看孩子开车,就知道是他的菜老爸教的还是从驾校学来的。所以,教孩子开车,是一种最不负责任的表现。读书都要去学校里学,为什么开车这样有关生命的事情要自学成才呢?

2019美国大学热门专业:为你解读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

3)替孩子选择大学:越是在国内读过国内所谓名校比如北大清华复旦南开浙大人大这些在世界上排在二百名开外学校的人,越觉得自己牛屄。以自己那点儿可怜的经验给孩子选这个学校选那个学校,结果,孩子无奈去了自己根本不想去的学校,几年过后回头一看,全部后悔。如果还有老三老四老五,还可能纠正过来。如果就是一个娃两个娃,那这替孩子选大学的苦那可真是有苦说不出。估计自己每天半夜在卫生间打自己的嘴巴子。

Job Interview Tips for ADHD Brains: Managing Symptoms

4)帮孩子找工作:孩子大学毕业,很多家长都操碎了心,帮孩子找工作,替孩子找工作,帮孩子准备面试,替孩子写各种简历,这就是告诉大家:我家娃是个笨蛋,自己连份工作都找不上。况且,你认为是好的工作,也不一定是人家孩子想要的工作呀。

彷徨相亲角:家长互不认识只能拼条件,最怕子女不谈、不婚

5) 帮孩子找对象:我觉得,四处给孩子找对象,张罗相亲的父母,就是向全世界大声疾呼:我家娃是笨蛋智障荷尔蒙缺失性功能障碍社交恐惧沟通阻塞,我们不得不出面为孩子解决生理问题和繁衍的问题。我真的是不理解这样的父母了。不知道这样的父母操的是什么心,这也太太太变态了吧。倒不如直白一点:My kid needs sex urgently ! Ur, Ur, Ur ! 操这种心的父母,不是孩子有问题,而是父母不正常。你想想呀,天天操心人家房事的人,天天担忧人家嘿咻的人,是不是有大问题呀?差不多一百年前,我不喜欢的那个鲁迅就是说过:征婚是性交的广告。为自己孩子性交的私事做广告,是不是很扯呀?

唉,可怜天下弱智父母蠢心!

坏了,可能得罪人了,扯呼!

 

《版权父母所有,翻印愚蠢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古国文化遗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完阿牛总结出来的五条,我突然发现,吹嘘自己是件很容易的事:俺一条不占,靠谱老妈不干离谱的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不过,也包括部分像他那样的滞涨,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知道大家为什么喜欢对号入座吗?
因为您文章的主题,扩展,舒张,延伸,历来直击我们大家的生活,有广泛的说服力,真实力,他们想不对号入座都难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嗨,我也就是实话实说,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那是你见识太太太太短了,肯定这五条你都占了,现在每天在家里抽自己的脸(pigu)呢,你这么勇敢的来对号入座呀,在弱智群里肯定也是群主"----
神的雅哥,牛哥,您太,太,太,鹤立鸡群,高人一等了。伟大!
这次回击是那么潇洒,豪迈,信服,逼真。这是牛哥最棒的一次。
超过了歪交部发言人,超过了白宫,黑工代言人,超过了见到过的所有外交辞令!
崇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你只要觉得好,那就是好。我就是觉得在家里惯着孩子,等孩子走到社会,就不一定有人惯他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惯他我承认,但是孩子就是有高需求和低需求的孩子,得区别对待。我小时候我爸妈不准挑食,不吃的东西,不吃不准下饭桌,我可以坐几个小时。我儿子小的时候,逼他吃八爪鱼,他吃了就吐了,真的是呕吐,说他想起博物馆里的标本。我觉得教育要看孩子,孩子和孩子啊不一样。你很幸运有个好孩子,当然你的教育也很到位。 我也很幸运有个好孩子,当然我当父母就不如你。但是挑食这个没有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an12' 的评论 : 哈哈,那是你见识太太太太短了,肯定这五条你都占了,现在每天在家里抽自己的脸(pigu)呢,哈哈。你这么勇敢的来对号入座呀,在弱智群里肯定也是群主。
taian12 回复 悄悄话 哈,写这篇文章的主才是弱智。没见过这么自以为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tufutu' 的评论 : 嗯,我经常低估别人,包括低估我自己!

低估也不是什么错误,对别人也没有什么坏的影响,低估就低估了呗,最多对我自己有影响,你说不是吗?比如,我低估了你,对你有什么影响?什么影响都没有,只是对我自己有影响,哇,这个浮图糊涂在他孩子没有出生的时候就放眼了大学,视力真好!哈哈哈
futufutu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低估了一些父母。 孩子还没有出生,他们开始计划。 到高中时,他们已经知道孩子擅长哪些领域。 在上大学之前,他们已经收集了有关他们的孩子可能感兴趣的科目的所有相关大学信息。 最终的选拔决定主要由他们的孩子决定。 但金钱准则是由他们的父母。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2-04-27 21:53:06
回复 'chongqingguy' 的评论 : 你这个问题问的还真对,高中生肯定比在美国留学的家长更熟悉美国的大学。家长们大多数都是来读研究生的,就知道研究生的那一亩三分地,对大学其它的设置几乎是一无所知。而高中生眼前的前程就是大学,肯定比他们父母知道的更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开车是一件很严肃很专业的事情,也就是老中自己觉得自己不含糊,专门教自己的亲人。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专业教练的,比如网球,高尔夫,盖房子什么的。
ytr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而女人开车开的差的原因大部分的原因都是老公教的”,所以俺没敢再教孩子开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ngqingguy' 的评论 : 又:老一辈的人自认为他们懂,其实,他们不但不懂美国的教育,连教育也不懂。他们懂的就是国内的那种填鸭式教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不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言之有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ngqingguy' 的评论 : 你这个问题问的还真对,高中生肯定比在美国留学的家长更熟悉美国的大学。家长们大多数都是来读研究生的,就知道研究生的那一亩三分地,对大学其它的设置几乎是一无所知。而高中生眼前的前程就是大学,肯定比他们父母知道的更多。
CBA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经验之谈,言之有理。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过您要早早写了这篇,我估计还是会犯那个愚蠢的错。幸亏悬崖勒马了,您的这篇文章等于给了我一个确认的勋章~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高中生难到比曾经为留学生的家长还清楚美国的大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那你的孩子第一欠揍,第二欠扁,第三是惯的太厉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是我的错,该早点写这个博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404 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好地方,南加没有那样的待遇。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吃东西问要吃什么也是没办法。有挑食的孩子, 我家就很挑,不喜欢吃的不张嘴。 记得5岁回中国,觉得家里的水不是平时喝的味道,硬是嘴巴干得起皮了也不喝水。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规定家长要有起码40小时,陪、教孩子开车时间。 当然我想你也可以请别人教。但这个是额外的,不包括在驾校的工作时间里面的。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是啊!我最初起码犯了帮孩子选大学的错误,后来一次偶然事件发现自己真正的变成了孩子展翅飞翔的障碍,从此金盆洗手。

太听话的孩子,很痛苦的说。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有些字打不上,你被404/414?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弱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除非弱智小孩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小心家后院牛油果被鸡蛋打飞。说的有道理除非小孩弱智。哈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北卡中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你们那里是哪里呀?这么好?我们这里都要去驾校上学。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有教练陪着开,天天在路上看到。全部免费。我家邻居以前做volunteers教开车。除了本校学生其他人不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父母的要求太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应该没有 driving 吧。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心理其實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子女能「出類拔萃,與眾不同」,另一方面,却又希望子女能「結婚成家,生育子女」過平凡人的生活。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公立高中的driver ed都是免费的。谁愿意自己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牛正确!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非常到位!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正确。那篇文章过了几个月了,我身边该操心和不该操心的乱事,破事儿太多,可能记反了。下次,马上向牛哥报告,记下真是,生猛的反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的故事是真的,但是里面的男人和女人写反了,老婆和老公也写反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越是进那个死胡同,越要替自己操心。
操别人的心,你安的是什么心?哈哈哈”
---没有想操心,是上次网友跟我对话特别有趣。
女人说,野花妹妹,你崇拜的牛哥的确有真知灼见。自从我把牛哥的文章给老公看了,老公终于认可了无性婚姻现实,不再天天要求,日日抱怨做爱的破事了。应该多多鼓励牛哥。
男人说,魅力美眉,我终于明明白白了。要么接受无性婚姻,要么离婚,要么操心自己的房事或者出去找人。不能天天跟老婆闹了,瞎子点灯白费蜡。
牛哥的文章一定影响几代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越是进那个死胡同,越要替自己操心。

操别人的心,你安的是什么心?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呵呵,操别人房事的心,是最无聊的事情。操自己房事的心,才是正经事儿。”
200% 赞同。
不过,牛哥好像不久前说过“不管多么伟大的爱情,最后都会走入无性婚姻”.
一旦走入那个死胡同,请问还需要“操心自己的房事吗”
岂不是越操心越烦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操别人房事的心,是最无聊的事情。操自己房事的心,才是正经事儿。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加一个:第六条离谱的是:
有父母马上查看牛哥“五条”,对号入座,检查自己过去三十年往事。
那可是对牛哥的崇拜,信任,嘉奖,赞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最离谱的莫过于“帮孩子找对象”
用老眼光给新一代相亲,太离谱了。不过合理化建议除外。
还有个离谱的是:“天天操心人家房事的人,天天担忧人家嘿咻的人”-这好像是治疗性生活不和谐砖家的活啊啊。
牛哥的发挥,想象,引申,类推,逻辑,分析,推理,比方,幽默,了当,整理,洞悉,解说,假设,猜测,直言,引用等等水平都是世界一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仔细想想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哪里来的三个大拇指?怎么会是奇数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给你的三个大拇指全部朝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没有说你呀,你不要对号入座呀,哈哈哈

你这两天是挣钱挣糊涂了,什么都要对号入座呀?拿到去打张维为的号了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哈哈哈,牛哥你这三个大拇指是向上的还是向下的? 这回复跟博文一样的幽默风趣!A day starting with a laugh is for sure a happy day! 谢谢牛哥每天发趣文让大家开心快乐!我给牛哥4 thumbs up!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孩子第一次路考没过,假装教了一下怎样糊弄路考官,练了一下平行停车,K Turn 和Stop Sign 要完全停住,不能压线啥的, 其他的好像我都没有沾边过。
主动帮人家选大学,找工作,找对象,你就是吃多了瞎操心。先想一下:人家听不听你的喔。
至于教太太开车,我没有教过。根据别人的经验:除非你决定了要离婚,你不但应该而且一定要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给你伸三个大拇指。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骄傲地告诉大家,这五件事我一件也没为我的孩子做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